美国艺术家福建漳州参观土楼 体验抛绣球等传统婚俗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一场热闹的客家婚礼习俗展演在福建省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精彩上演,土楼娶亲、抛绣球等节目吸引了众人眼球。正在参加“趣淘”漳州文化艺术周活动的美国知名艺术家代表团一行也参与其中。美国世界打击乐演奏家汤姆·蒂思利变身新郎,亲身体验浓厚的民俗风情,并即兴创作演奏。

  塔下村历史悠久,建于1426年,村中的土楼沿河而建,均匀地分布在两岸,土楼形态丰富,方形、圆形土楼皆有。

  有着“土楼故里”之称的福建省南靖县境内有各类土楼15000多座,大型土楼1300多座。其中,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云水谣、河坑北斗七星村、塔下村等景点的土楼元素,因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而为世人所瞩目。

  建于1308年的裕昌楼是福建土楼现存最古老的土楼。经受七百余年风雨侵蚀和无数次地震的考验,至今依然如故。当天,代表团一行还走进裕昌楼,体验客家传统打糍粑。(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