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最老”客运站“退休” 见证近70年交通运输变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为缓解广州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拥堵,广州越秀南客运站5月1日正式停运。这里曾经最高日发送旅客13000人次,不过,目前日均发送旅客仅为约1000人次。该客运站停运后,其承担的班车路线将转至广州市其他客运站场经营。

  4月30日20时50分,开往广东河源连平的一辆客车从客运站缓缓驶出,这是这个广州“最老”客运站发送的最后一班车。众多本地市民和旅客前来拍照留念,纷纷挥手跟“最后一班车”道别。对于不少人来说,在越秀南客运站留下的,不仅是一张张车票和一趟趟行程,更多的是见证着近70年来城市交通运输的岁月变迁。

  广东河源连平的26岁梁丽丽特意来乘坐最后一班车回家,从2015年起,她每周都会在越秀南客运站乘车。据梁丽丽回忆,4年前还需要到站里排队买票,有时候会抢不到票,现在客运站设施设备完善,设有提供网上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取票等服务,还设有自助售卖机、按摩椅候乘区等服务区域。

  【同期】乘客 梁丽丽

  以前的话就是比较乱吧,没有电子卖票啊,现在的话就是比较便民啊电子买票,而且这边稍微来说就是比以前就是治安好很多,然后的话服务还可以吧,一般就是晚点啊误点啊司机都会等你,都会为我们民众去着想嘛。

  【解说】据介绍,广州市越秀南客运站始建于1950年,是该市历史最悠久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客运站经营的线路遍达江西、江苏等省内外多个市县,以江西赣州、香港和澳门线路为主。最高峰时期,这几条主要线路旅客在全广州市市场占有率超过五成。

  【同期】广州市越秀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 朱贺佺

  这段时间都有街坊,听过这个客运站的名字的,都会过来拍照留念,可能在他们的记忆当中,都有越秀客运站当时发挥作用的一些痕迹在里面,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广大旅客这么多年一直对我们车站的支持,当然也有不舍,这个也是社会发展的体现,我们也都会一如既往做好我们的服务,也都预祝广州的交通越来越顺畅,广州的空气环境能够更进一步。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