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抗癌7年女大学生卖花救母:希望带给更多人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河南抗癌7年女大学生张小文卖花救母,她自强不息的抗癌行动,经中新社中新网报道后迅速成为热点感动万千网友。10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郑州黄河科技学院回访小文。她说“今后将坚持卖花,希望成为妈妈的榜样,让妈妈看到她如何生活、如何抗癌”。

  【同期】张小文

  坚持卖花,我也希望我妈能够受我的感染,看我如何生活,看我如何卖花,看我如何坚强抗癌,看我如何走的每一步,我希望我能够成为我妈妈的榜样。

  【解说】夜幕降临,小文推着花车在校园里支摊售卖。满天星、向日葵加上亮闪闪的小灯格外引人注目,购买者络绎不绝。9.9元(人民币)一束让小文忙的不可开交,有的购花者,既是顾客也是“伙计”。他们纷纷伸手帮忙分装、包扎……小文把一束束鲜花交到购花者手中。他们得知小文的抗癌故事后,也都为其点赞。

  【同期】大学生 李冰倩

  (她)真的非常强大,因为女生心理,其实一般承受能力不太好,但是我感觉她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生活让我们不易,我们要把生活过得更好,她这个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不懈努力的精神。如果以后我遇到困难的话,我肯定会学习她这个精神。

  【同期】大学生 易长户

  特别的励志,行为特别积极向上。如果处于我的角度,如果是我家发生这样事情,处在我身上,我可能做不出来像她这样积极努力的行为。

  【解说】据了解,今年23岁的张小文在2013年患上恶性黑色素瘤,就在她与病魔斗争时,2019年8月,小文的妈妈被确诊患上小细胞肺癌。在家庭与学习的双重压力下,她开始在校院里摆摊卖花为妈妈筹集医疗费。

  10月18日,小文坚强的抗癌行动经报道后迅速成为热点。截止23日,她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总数已达29万多元。

  【同期】张小文

  震惊之余确实觉得会有一些欣慰,(捐款)其实它远远都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想。原来在水滴筹40600(元)之后,我以为这个事情就这样了。(18号之后)没想到广大网友那么温暖,(捐款)一下直接是20多万,让我真的非常震惊,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会对我帮助那么大。

  【解说】小文告诉记者,如今她和妈妈都是每三周去医院进行一次免疫加靶向治疗。妈妈病虽然越来越重,但她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妈妈带去希望。

  【同期】张小文

  今世卖花,来世漂亮。我为了当下的生活,来世的漂亮,那我会选择继续贩卖美好,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能带给更多需要温暖的人一些正能量。为我妈带来更多的希望,为了家庭带来更多希望。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