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黑河疫情中风险地区清零:23天后按下“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1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最后一处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当日,黑河市发布《关于黑河市区商贸服务业有序复业复市的公告》,黑河市城区商贸服务业在关闭了23天后复业复市,陆续按下“重启键”。

  【解说】列娜餐厅是黑河市第一批复工的餐饮企业。1月23日,记者在餐厅门口看到,戴着口罩的服务员手持红外测温仪,给进入饭店市民测温。总经理张薇告诉记者,从早上手机就响个不停,打电话预约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

  【同期】列娜餐厅经理 张薇

  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然后今天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来店里,早早来到店里进行收拾卫生,然后消毒。我也接到了好多预约电话,然后说要来问咱家餐厅开没开业,然后要来用餐。

  【同期】黑河市民 张淑丽

  店里边消毒消杀都非常的到位,我们对这个店里边对环境也非常地放心。

  【解说】2021年1月22日零时起,黑河市区960多家餐饮企业分批次有序复工。在黑河银建建国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房及餐饮包厢已开始对外营业,其他部门暂时关闭。

  【同期】黑河银建建国酒店房务部楼层经理 邵丹

  (我们)严格按照政府要求 ,不开宴会厅,只接包厢。包厢的话,比如10人桌但是我们会有一定的要求,只接纳5人,让客人有一定的距离 ,保持安全。

  【解说】随着黑河市城区企业逐渐复业复市,入住在黑河银建建国酒店的试车企业也全面恢复试车工作,抓紧在春节前完成试车工作。

  【同期】联合汽车电子匹配工程师 蒋淳

  酒店它对我们每天餐饮 ,还有消毒工作完备的保障,这些都帮助了我们试车企业,在整个冬试过程中顺利地进行。

  【解说】据了解,黑河市商贸服务业复市复业实施负面清单制度,清单上像美容院、洗浴中心、歌厅、网吧、影剧院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场所暂时不营业,其他大型商场、餐饮业、宾馆、酒店等达到防控要求的恢复营业。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