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青稞家族”集体亮相“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青稞是青藏高原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民众餐桌上的主食。其中,青稞酒、青稞糌粑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传统特色产品。

  9月23号,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青稞白酒、青稞香米、青稞饼干、青稞醋等“青稞家族”,在丰收节的展销活动中集中亮相。

  【同期】西藏特色青稞产品销售人员 仁青次旺

  青稞是我们传统的粮食作物,在日常的生活中有青稞酒、青稞糌粑。随着科技的投入,现在青稞的产品也就越来越多。比如今天我们展销的产品也有那个青稞早餐麦片、青稞圈,然后那个青稞香米、青稞挂面等。

  【解说】据悉,青稞产品作为一种绿色食品、特色粗粮,有其独特的品质特点,具有平衡营养、代谢转化、补充体内有益元素的功效。数年来,随着科研投入力度的加大,让粒粒青稞实现了华丽衍生。

  此外,在此间的丰收节展销活动上,当地特色手工艺产品登录“网络直播带货”平台,由西藏残障人士一针一线手工精制而成的藏式香包、香枕、挂画、抽纸盒套等成为“吸睛之宝”。

  【同期】西藏“藏之炫”电子商务相关负责人 多吉

  我们今天呢在这边那个“直播带货”,然后我们这边今天带来了残障人士的有些产品,(这是)残疾人士制作的一个抽纸套,就是那个在车里放的一个车载抽纸套。

  【解说】在丰收节开幕现场,还设置了现代农机展示,一辆辆现代化大农机一字排开,彰显西藏农业现代化发展成果。

  【同期】现代农机销售商负责人 高强

  咱们西藏最早的时候农作物的收割主要是什么呢手工(靠人力),现在自从有了这个收割机以后,都能收割什么,收割小麦、青稞、豌豆,收割效率增加了,老百姓比较轻松,籽粒好,比较干净,受咱们西藏老百姓的喜爱。

  【解说】本届丰收节在民众翩翩起舞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歌舞表演、特色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等,全面展现了西藏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和广大农牧区民众的崭新风貌。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