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上海外滩首家泰迪熊博物馆:一藏品级泰迪熊价值超百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各色旗袍的泰迪熊、明星角色系列的联名泰迪熊……近日,在上海外滩一家名为“泰迪之家”的博物馆所展出的数百款泰迪熊吸引了不少粉丝前来参观,引发不小的热议。

  6月5日下午,记者在该博物馆探访时了解到,馆内收藏展示了数百只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设计师设计、制作的泰迪熊公仔。

  【同期】“熊掌柜” 郁永琪

  这边就是我们的一个泰迪熊的(展示柜),古董熊用来展示。其实我们这种古董熊一共有300只,我们会定期更换,然后用来展示。这是一个香港的收藏家借给我们的,给大家体验到不一样的古董熊是什么样子,让更多人来了解到“泰迪熊”。

  【解说】郁永琪是这家博物馆的“熊掌柜”,他介绍说,面对馆内形态各异的泰迪熊展品,其实每一只小熊背后都有可待挖掘的故事。此外,在此次展出中,有不少泰迪熊更是限量款或稀缺款,比如说以德国山羊毛马海毛等制成的名为“冰原”的泰迪熊,价值超百万、有百年历史且全球限量一只的名为“Friedrich”的藏品级泰迪熊等。

  【同期】“熊掌柜” 郁永琪

  这只的话就是1906年,上个世纪的一个熊,全球限量一只,这只熊的价值100多万,这边展示的熊全都是非常珍贵的熊。像这只叫“冰原”,虽然你看它真的比较秃一点,但是它也是非常稀有的。

  【解说】据悉,泰迪熊是用于儿童玩耍的填充玩具熊,它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毛绒玩具,常常被用来安抚孩子的难过情绪。近年来,一些泰迪熊已变成了昂贵的收藏品。世界上第一个泰迪熊博物馆于1984年在英格兰的汉普郡彼得斯菲尔德建立。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