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兴业基金操作太精准 中恒集团被指提前泄密

2011年09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兴业基金官方微博发布的一个帖子成了近期业界关注的焦点,中恒集团也因这个帖子再次被指涉嫌内幕交易。“兴全趋势6月30日买入中恒集团18万股,但早已于7月8日"全部获利抛出",未有其他基金参与。”以兴业基金买入中恒集团股票日的开盘价和卖出日收盘价计算,区间涨幅为6.05%,兴全趋势买入的18.23万股获利20万元左右。区区的20万元赢利,对于资产管理规模高达126亿元的兴全趋势本来算不了什么,但其短期操作“太精准”却让市场惊疑。

  “精准”交易引发市场猜疑

  兴全趋势在6月30日买入中恒集团,7个交易日后的7月8日,中恒集团公布半年度预增公告,称“预计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50%”,当天股价冲高回落,兴全趋势全部获利抛出。

  “兴业基金也太精准了!” “强烈建议搞个追涨停基金!”网友和基民这样惊呼。但同时也有人质疑兴业基金的操作涉嫌内幕交易:“兴业基金6月30日买入,7月8日获利卖出,其投资的逻辑是什么?要是兴业基金拿不出合理的投资逻辑,那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提前得到了内幕消息!”

  面对市场的质疑,中国商报记者致电兴业基金求解。“我们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兴全趋势的十大重仓股,基本保持稳定,但有些时候也要把握一些短线的交易性机会。”兴业基金相关人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

  这个冠冕堂皇的回复显然并没有解答业界提出的投资中恒集团的逻辑。

  “其实此次知道中恒集团内幕消息的也还不仅仅是兴业基金一家。”有网友爆料称。6月底,中恒集团成交量就逐渐放大,股价也一路上涨,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有资金提前知道了中报业绩预增的消息。”7月8日,中恒集团公布半年报放出利好当天及随后两天,股价却都在下跌。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机构套利出逃了”。这中间的机构远不止兴全趋势一家。

  其实,兴业基金所暴露出的问题也许只是冰山一角,由此却牵出了人们对中恒集团的更多关注。

  “因步长医药无法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经双方协商,解除(中恒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于2010年11月5日签订的《产品总经销协议书》。公司股票于9月1日复牌。”这是中恒集团8月3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摘要。

  但在8月23日,中恒集团宣布停牌之前,就有机构纷纷出逃。22日当天,中恒集团大幅低开,并在一个小时之内被大额抛单打压封于跌停,成交量急剧放大,是此前一周日均成交额的3倍。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当天中恒集团资金净流出2.87亿元。而实际上,每笔成交50万元以上大额资金从8月17日起即有明显的出逃迹象,17日至22日分别净流出564万元、5094万元、2406万元和2.15亿元。龙虎榜数据揭露了提前出逃的机构身影:22日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卖出5919.07万元和3888.52万元,机构出逃近亿元。而西部证券深圳深南大道、金元证券武汉洪山路、财达证券唐山新华西道也分别卖出4585.29万元、4306.57万元和4017.55万元。

  “要是没有内幕消息泄露,为何在公告发布之前,一些机构会及时出逃?”业界人士无不产生这样的疑问。中恒集团控股的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合作前景不妙,在中报业绩中已有说明,但在宣布停牌前的两三天,机构集中出逃,如果没有内幕消息泄露是解释不过去的。

  内幕消息提前泄露有“前科”

  “中恒集团涉嫌提前泄露内幕消息,在去年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签订销售合同之前就曾出现过。”一位业界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

  中恒集团控股的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签订销售合同的主要内容为,步长医药获得梧州制药生产的符合国家药品质量标准的全部产品的总经销权,步长医药确保2011年度完成梧州制药含税销售收入23亿元;2012年度完成梧州制药含税销售收入30亿元;以后三年每年递增。

  中恒集团控股的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的销售合同是在2010年11月5日晚上公布的,但在此之前的4日、5日,在没有其他公告的前提下,连续两天放量涨停。这一合同并带来了8日至10日的3个一字涨停,前后5个涨停,股价从22.98元上涨到39.61元,直接涨幅73.37%。11日,中恒集团高开,股价接近40元后见顶回落,其后,股价长期在32元至38元一线盘整,跟风盘惨被套牢。

  龙虎榜数据没有披露2010年11月4日和5日的交易数据,而如果这些资金在2010年8月30日中恒集团10送10派0.25元除权后进入,那么在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这些资金的获利最高翻倍有余。

  这一时期重仓的华夏系和广发系基金同样获利丰厚。截至2010年9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876万股)、华夏红利(669.97万股)、华夏策略精选(538万股)以及广发聚丰(2566.54万股)、广发大盘成长(467.77万股)、广发聚瑞(455万股)、广发策略优选(400万股)等两大系的基金跻身中恒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华夏系基金在第三季度全面增仓,而广发系除广发策略优选为老仓减持164.27万股外,其余均为新进基金。

  “要是没有内幕消息泄露, 一些机构为何拿捏得如此之准,他们如此操作的逻辑是什么,没人展示过。”对此,网络上早就出现质疑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