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增强型指数基金管理费较收益并不高

2011年09月13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在两类主要的指数基金中,增强型指数基金的跟踪误差明显大于非增强性指数基金,但令人失望的是,虽然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费通常要高于非增强型指数基金,但剔除掉表现最好的两只增强基金后,其超额平均收益却并不高。

  一样的指数基金,不一样的管理策略

  今年以来,随着指数基金享受专有审批通道,指数基金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统计表明,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共有31只指数基金成立,同时仍有约30只指数基金正在申报当中。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按两只计算)的数量已经达到118只,占全部股票型基金(共394只)的30%。指数基金按照其投资策略,可分为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和增强型指数基金。

  所谓增强型指数基金,就是在将大部分资产按照基准指数权重配置的基础上,允许一部分资产进行积极的主动投资操作。其目的是在紧密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追求较高收益。由于这类基金对管理者而言,要相对进行主动式管理,消耗更多的公司资源,因此其管理费用也会略高于完全复制型的指数基金。作为持有人来说,由于支付了更多的管理费用,那么理当获得更好的绩效回报,因此能否战胜指数便是衡量这一类基金的重要指标。

  而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旨在最大程度减少跟踪误差,提高基金对指数的跟踪能力。因而,衡量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便是考察其与标的的年跟踪误差,通常而言,误差越小表明其跟踪能力越强,作为指数基金而言就越合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