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后市可继续关注新材料板块

2011年09月16日 16: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时永良16日做客节目,点评今天上午的收盘情况。

  主持人:今天早盘一直在围绕10日均线展开争夺,今天早盘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您怎么看?

  时永良:今天早盘还是小幅上涨状态,主要受到外围市场的大幅上涨,今天盘面表现还是可以,主要亮点在以下这么几个方面:一方面,新材料这个板块。新材料这个板块是近期不断的有资金去关注的,碳纤维、石墨、石墨硒这条线,辉钼材料这条线,近期也有跃跃欲试迹象。新材料板块未来大家对于“十二五”规划这块也有一个预期,所涵盖的为比较广,所以这个板块可能后市资金还会不断关注。

  另外一个热点是煤炭,煤炭今天表现也不错,可能信息方面有一定的推动的催化作用。进入9月之后,山西、浙江等地的电力供应又开始有一点紧张,这种情况之下,对于煤炭类的企业大家可能有投资的冲动。

  化工行业今天涨幅也比较好,那么其中的主力品种还是在磷矿整合这一块,像云贵川鄂相关这些上市公司他们在磷矿整合中受益的今天表现也是不错的,因为也是未来会重点关注的化工行业当中的主力的品种。

  航空航天是跟未来的政策预期包括像天宫1号发行等等这块也有一定的预期,所以这个板块近期可能也会反复活跃。

  西藏板块今天表现也是比较好,近期也不断的有资金关注,“十二五”期间中央支持西藏226个终端项目建设,规划目标是3300多亿,所以,整个西藏板块表现较不错。从基本面上来看,影响今天盘面的刚才也提到了一点就是欧洲央行美联储为代表的五大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操作,时间是10月、11月、12月,到年底之前流动性方面会提供一个短期的支持,这也是防止危机向实体经济方面去扩展,这在外围引发了反弹,今天对于A股这块也是正面的。

  但是这个效应,目前还是短线的,后期还是应该再去关注,到底是有什么方法从治本的方面治理危机。另外一个基本面的因素就是央行连续公开市场9周现在是净投放了,这样市场当中资金面上来讲。

  从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看,相对还没有那么紧张,所以这块来讲,对资金来讲对于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支撑的。但是也有一些负面的,就是从9月15日开始,也就是昨天开始中小银行开始补缴存准大概是700多亿,随后像下个月公开市场到期量在下降,但是大家又开始不断的去补缴存准,那么季末银行考核也会有这么一个资金回流的要求。

  另外国庆之前大家会以提现的方式来进行资金的准备,这样的话可能对于银行这边的资金量也比较大,所以这些因素是陆续的未来这半个多月会不断的释放。这个应该说对市场面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从今天的成交量上还可以看到,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来看,虽然盘中有一些亮点,但是成交量水平还是非常低迷的,今天沪市只有267个亿,显示出市场当中还是存有一定的谨慎的态度的。就是这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