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上会审核骤然提速 通过比例大大降低

2011年11月24日 17: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弱势市场中,融资暂停或减速无疑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共同的期望,但继11月17日晚证监会公布四家公司上会信息将发行暂停传闻击碎后,11月25日7家公司将集中“上会”的事实再次将投资者期冀发行放缓的梦想打破。业内人士表示,上周拟上会公司因完善分行制度的需要出现减少,但发行安排并未改变,所以造成本周7家公司扎堆上会的情况。

  7家公司扎堆上会

  11月21日晚,证监会网站上出现了一批上会公司的招股书申报稿。上海龙韵广告、乔丹体育、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北京合纵科技、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北京华录百纳影视7家公司,同日携手公布了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而根据证监会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工作安排,这7家公司将集中在11月25日进行审核。至此,本周一共有13家公司上会。

  同一天7家公司集中上会,在年内并非首次,但在近期孱弱的市场环境中还是创造了一个纪录。羊城晚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年内如此多公司同时上会的情况出现过两次,分别是7月29日中国水电、兴源过滤等8家公司上会,其中7家获得了通过;另一次是4月18日,8家公司同时上会,并悉数获得通过。但此前两次市场环境与现在相比不可同日而语,4月18日,市场虽处在变盘前夜但仍在3000点附近徘徊;而7月29日,沪指探低2600点后的反弹周期多数观点认为并没有结束。

  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市场希冀发行暂停或者放缓只是一厢情愿,他们近期一直未有收到监管层关于改变原来发行安排的任何通知,“在申项目只是补充关于分红制度的内容,这也是预期之中的,我们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但该人士表示,确实听到过上周部分保荐机构的项目因完善分红制度而推迟申报的消息,这也许是造成本次7家公司扎堆上会的原因。

  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11月份累计有33家公司申请上会,这比此前三个月的总数骤然增加。数据显示,10月为24家,9月为17家,8月为14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