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分析师看好股市一季度反弹

2011年12月19日 09: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由中信金通证券主办,《浙江卫视》今日证券协办的“2012年度策略报告会暨投顾品牌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议邀请的重量级嘉宾全部是新鲜出炉的第九届新财富第一名的分析师,宏观方面邀请的是诸建芳博士,大消费方面是白金分析师赵雪芹,此外还有小盘股研究第一名的唐川以及汽车行业第一名李春波等,演讲嘉宾分别从宏观、策略以及主题投资等方面着手,为高端客户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把脉投资步伐。

  宏观经济:

  前低后高底部突围

  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经历了内外部复杂多变环境的考验。国际方面,欧债危机卷土重来,主权信用危机深度恶化,欧美经济复苏艰难,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陡然增加,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被迫再度放松。国内方面,宏观紧缩政策开始改变有望带来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使通货膨胀的货币条件得到有效控制,通胀冲高后略有回落。而另一方面,紧缩的货币政策和严格的信贷控制使得经济增长开始减速。

  在此背景下,中信证券认为,欧债危机还远未结束,债务危机可能向银行体系蔓延,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下降。全球经济低增长情况下,中国外需将出现下降,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需要政策做出调整。中国经济回落的趋势将延续至2012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预计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5%,经济走势前低后高,需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是增长的内在动力。2012年通胀将明显回落至3.2%。

  中信证券指出,经济政策将有所放松,力求保增长和促转型并重。2012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将略有降低,政府宣称的增长目标可能略低于以前的8%,或为7.5%。在外需下降和地产投资下降的情况下,保增长成为政策重心。2012年政策预计明显放松,将继续采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信贷将放松,新增贷款有望达到8.2万亿,货币增速回升至14%至15%,将继续下调准备金率和减缓人民币升值,利率将保持稳定。财政政策重在促使经济转型,继续推进结构性减税,加大对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