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再现大逆转微跌0.3% 短期或有技术反抽

2011年12月19日 15:2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再现大逆转微跌0.3%短期或有技术反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消息拖累,周一亚太股市早盘全线下跌,沪深两市早盘暴挫再改新低,午后股指再现大逆转。有机构认为,朝鲜的问题短期或引发亚太股市下跌,但实质影响不宜过分夸大。考虑到年底资金压力即将过去,市场不久将引来一个资金相对宽松的时期,预计指数在加速赶底后,有望逐步趋稳。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快速下挫,将周五反弹成果全部吞噬,有色、煤炭、钢铁等深跌拖累大盘,两市双双创出新低,盘中跌幅超过2%,沪指最低至2164.89点。午后在国防军工、传媒、电子等板块带动下,股指再次上演逆转行情,两市跌幅快速收窄,沪指重上2200点,但反弹止步于5日均线,收盘股指未能翻红,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收涨1.88%。两市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18.24点,跌6.6点,跌幅0.3%,成交497.2亿元;深成指报收9054.08点,跌27.86点,跌幅0.31%,成交504.4亿元。

  午后多数板块翻红,军工航天概念异军突起,中兵光电午后开盘直线冲涨停,航天科技、中航动控涨超过7%。传媒、生物育种、移动支付等概念反复活跃,早盘领跌的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券商等板块跌幅收窄。

  个股涨停阵容扩大,两市有道博股份、江苏宏宝等19只个股涨停,移动支付概念股北纬通信连续第3日涨停,66只个股涨幅超过5%,约半数个股下跌,三峡新材等6只个股跌停,重庆啤酒今日收获复牌后第8个跌停板。

 A股有望逐步趋稳

  消息面上,中投证券认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的消息并未给A股带来惊喜,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也可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导致地区局势不稳的担忧有关。

  综合看,证监会吸引长期资金入市的表态有助提振投资者信心,但短期能够入市的资金并不多,持续下跌后市场人气的恢复仍需要更多实质性的利好来支持。

  朝鲜问题短期或引发亚太股市下跌,但实质影响不宜过分夸大,决定A股走势的原因仍是国内因素。考虑到年底资金压力即将过去,市场不久将引来一个资金相对宽松的时期,预计指数在加速赶底后,有望逐步趋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