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伦钢琴欲登陆创业板 洋股东甘当7年"活雷锋"

2012年01月09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资本市场日渐扩容,各领域细分行业内都开始翘楚渐露。1月12日,意欲登陆创业板的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伦钢琴”)将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若IPO成功,海伦钢琴将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钢琴企业。

  外资股东甘愿为海伦作嫁衣

  从披露信息来看,海伦钢琴从成立至股改前夕的7年间,一直有一名雷锋式外资股东,为了公司能有一个“中外合资企业”的名分以享受外售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而默默奉献且不求回报,在明知公司或将上市增值的背景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无利退出。

  招股资料显示,2001年5月30日,自然人陈海伦、陈朝峰父子和美国AXL三名股东共同出资设立海伦有限(海伦钢琴前身)。其中,美国AXL现金出资35万美元,占股25.00%。美国AXL系注册于美国加利

  福尼亚州的乐器制品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ALANXIANGDE LIU。尽管ALAN XIANGDE LIU从一开始就“对两家合资企业的未来发展和盈利能力把握不大”,却仍旧出资建厂,并事先约定不承担合资企业经营损益,并在陈海伦认为条件成熟时退出。

  风平浪静间7年已过,陈海伦认为美国AXL可以功成身退了。为继续保全“中外合资企业”身份,陈海伦家族在香港设立一家名叫四季香港的公司,并以35万美元的原价受让了美国AXL守望7年的股权。而在同期完成的其他股权转让的价格则是12.96元/1元出资额,相较之下,美国AXL损失超过400万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