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妖王”特力A再获妖力 谁是推手?

2015年10月22日 07:56 来源:一财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日的股市并不太平,大盘在午后跳水,两市逾800只个股跌停,逾2000只个股下跌,而“妖股”们却并不受此影响,逆市疯涨,特力A再度大放异彩,横行于资本市场,近期走势之强劲令人咋舌。

  特力A自9月14日至今,短短17个交易日13次跃上龙虎榜,录得1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237.62%,当之无愧“妖股之王”。虽在9月25日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停牌半月,复牌后连续两日无量跌停,市场纷纷猜测游资击鼓传花,鼓声停止泡沫破裂,或仍将面临连续跌停时,特力A再度特立独行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这似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

  早在6月股灾后的第一波反弹中,特力A便彰显妖气,股价自7月9日的9.88元节节攀升,短短一月股价暴涨超过4倍刷出51.99元新高,期间涨幅高达355.37%,而8月14日后再次大跌,二次暴跌企稳不久便又在9月14日重出江湖。暴涨暴跌已然成了特力A的特色。

  缘何追捧

  有市场人士认为,特力A在近期连续上涨,人为炒作迹象十分明显,从两日跌停后的再次疯涨,证监会显然还未起到震慑作用,这从市场对特力A、海欣食品、梅雁吉祥等炒作可见一斑。

  那么特力A缘何一再涨停?其背后的推手究竟是谁?

  资料显示,特力A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国资委,市场一直预期公司受益国企改革,此前国企改革如火如荼,从央企重组气势如虹到地方国企改革的一飞冲天,作为国企改革中的“小票”,特力A备受追捧。

  公司于14年年中发布转型规划,从原有汽车、物业量大业务板块向珠宝相关行业转型。综合来看,特力受益国企改革及转型。华创证券分析师张文博3月份撰写研报表示,特力A受益广东省国企改革,转型有望加快。

  特力A此次由连续跌停转为连续涨停,三季度业绩预告是其中一个原因。10月14日,特力A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00万至1900万元,同比增长约333%至357%。但由于基数太低,业绩并不足以解释这五个连续涨停。

  特力A之所以一再涨停,炒作重组概念和政策性利好或许是上涨的根本动力,加之公司股本较小,利于资金推高股价,所以成了各路游资接力的“心头好”。

  市场人士分析,特力A之所以能成为妖股,前期具有隐蔽性和无跟风性非常重要,没有太多散户跟风,这样方便控盘,而特力A流通盘小,主力和大游资动用不多的资金就可以控盘。当妖股刚刚启动,多数散户会认为它是不可持续的,唯恐避之不及,这便是所谓的无跟风性。真正的妖股带有极大的不确定性,是各路资金愿意高价做接力。

  谁是推手?

  特力A此番如此强劲的走势,究竟是谁在进行如此大幅度的炒作,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游资敢死队?通过龙虎榜数据或可一探究竟。

  在复牌后的8个交易日中,特力A六次登上龙虎榜,可以看到游资轮番接力,成为特力A的主力。

  10月12日与13日,特力A无量跌停,两日分别成交7254万、1.53亿。在10月13日特力A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为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当日该营业部买入5409.61万元,占总成交比例23.97%。在之后的五个交易日中并未出现在龙虎榜中,而在10月21日,江东北路跃然出现卖出金额首位,当日卖出9020万元。

  10月14日至21日这六个交易日,游资轮番接力,10月14日,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650.16万元居于首位,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3466.52万元紧追其后,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买入3353.51万元位列第三。10月16日,依旧是这三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上,只是厦禾路与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卖均衡,并未有净流入。而无锡五爱北路营业部净买入3259.53万元。之后几日主力轮番更换,但在买入的同时均卖出,并未有大额净流入。

  回顾过去,特力A一直被游资追捧,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是7月中旬的炒作主力,8月接力的是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证券营业部,9月则是各路游资轮番接力,其中不乏著名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

  市场人士分析,妖股不是计划出来的,而是一步步接力出来的,光大解放南路在9月做了一个主力推手,成功坐轿,但也是这种成功的点炮行为让特力A点燃了市场情绪。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