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7家公司一季报预增翻倍 三板块成白马股集中营

2016年04月05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化工 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化工行业已披露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共有25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具体来看,多氟多和荣盛石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在1000%以上,分别达到1250%和1043.82%,此外,蓝丰生化(791.70%)、当升科技(512.61%)、银禧科技(500.00%)、天赐材料(480.00%)、乐通股份(463.36%)、金利科技(459.60%)等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一季度净利润倍增股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3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20只,华昌化工(51.64%)、天赐材料(49.81%)、新宙邦(47.94%)、银禧科技(44.18%)、融捷股份(43.80%)、多氟多(43.58%)、沧州明珠(42.27%)、上海新阳(36.49%)、当升科技(33.33%)、金利科技(32.89%)、恒大高新(30.30%)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对此,金百临投资认为,一季度业绩炒作浪潮正在悄然铺开,化工股的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毕竟终端产品价格上涨,而原料价格回落。

  长城证券表示,短期内可关注供给端因去产能和环保等因素受限而带来价格上涨的品种,如:染料(闰土股份、浙江龙盛)、印染业(联发股份、航民股份)、维生素(新和成、兄弟科技、亿帆鑫富)、钛白粉(佰利联)、纯碱(山东海化、三友化工)等。中期持续推荐基本面亮点突出,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如:赛轮金宇、巨化股份、青岛双星、鸿达兴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电子行业已披露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共有23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具体来看,英唐智控(6992.05%)、中京电子(6094%)、康强电子(3475%)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均在3000%以上,此外,苏大维格(950%)、珈伟股份(791.31%)、巴士在线(392.18%)、苏州固锝(300%)、万润科技(290%)、硕贝德(280%)、中环股

  电子 有望继续反弹

  份(223%)等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显著。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一季度业绩倍增股中,有21只个股3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其中,英唐智控、巴士在线、中京电子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达到59.89%、55.52%、51%,此外,国民技术(34.99%)、卓翼科技(34.69%)、鸿利光电(34%)、利亚德(33.1%)、珈伟股份(32.56%)、中颖电子(32.5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0%以上。

  长江证券表示,当前时点,电子板块处于回弹区间,短期来看有继续反弹的机会性行情。长期来看,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处于高位、硬件创新断档的情况下,电子行业整体处于周期性下行阶段,未来持续看好积极转型且具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蓝筹股,如三安光电、大族激光。子板块方面,2016年军工电子、集成电路、自动化以及LED显示行业有望成为电子行业中逆周期的快速成长子行业,予以重点推荐。

  电气设备 行业发展持续稳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共有20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具体来看,东方日升(929.27%)、浩宁达(686.71%)、智光电气(636.1%)、荣信股份(523.89%)、国轩高科(350%)、大连电瓷(313.87%)、拓日新能(312.18%)、方正电机(270%)、理工监测(219.85%)、科大智能(205%)等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也较为显著。

  市场表现方面,3月份以来,上述一季度净利润倍增股中,共有1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蓝海华腾为3月22日上市次新股截至目前已经连续收获9个涨停板,而科大智能(65.84%)、科华恒盛(35.97%)、南都电源(34.87%)、江特电机(32.06%)、东方日升(30.9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0%以上。

  长江证券表示,政策频出,行业发展趋势延续,继续看好部分子板块投资机会。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应对新能源限电等问题,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发展。预计新能源板块装机仍将维持稳定发展,板块持续高增长确定,且估值水平较低,重点推荐风电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光伏的隆基股份、旷达科技、林洋能源、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   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