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加冕后 伊涅斯塔和哈维表情很不淡定

2011年01月12日 09:4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冷门!绝对的冷门!昨晨,国际足联在总部苏黎世宣布了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结果,梅西意外地以22.65%的得票率力压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夺魁。在足坛呼风唤雨的梅西近年来获奖无数,但这一次却让无数的眼镜落地成了碎片——自从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创立以来,凡是世界杯年,“金球先生”必定出自于世界杯冠军队。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连四强都没打进……

  梅西打破金球潜规则

  南非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达成协议,将“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两个评选合二为一,昨天揭晓的便是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无论是拥有20年历史的世界足球先生,还是有54年历史的欧洲金球奖,在以往的评选中,世界杯成绩都是一项关键指标。近20年来,凡是世界杯年,世界足球先生都是出自于世界杯冠军队。

  但是当两个奖项合并之后,意外发生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是昨天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嘉宾,他无疑也是最有资格的颁奖人,前三名均是他的弟子:梅西、伊涅斯塔、哈维。但是当瓜迪奥拉打开金色信封念出梅西的名字时,全世界都震惊了——梅西当选!他率领的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无缘四强,他个人也是一球未进。梅西得票率为22.65%,伊涅斯塔则以17.36%稍稍领先哈维的16.48%。

  西甲表现重于世界杯?

  在这次金球奖揭晓前10个小时,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曾先后爆料出哈维力压伊涅斯塔最终夺魁的新闻,按照以往的标准,这一奖项必将是西班牙人的囊中之物。但在世界杯上碌碌无为的梅西获奖后,西班牙各界大呼不公平。《马卡报》网站打出了“梅西让西班牙失去金球奖”的标题,民意调查也显示,有七成的西班牙球迷不认同今年的金球奖结果。《国家报》也表示:“梅西得奖让人跌破眼镜,伊涅斯塔和哈维得奖才是实至名归。”

  除了西班牙外,其他国家的媒体同样质疑声一片。作为金球奖投票的评委,《米兰体育报》记者孔多说:“斯内德随着国际米兰赢得了一切,但他竟然无缘金球奖前三,这使我非常愤怒!”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