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送走第五位赞助商 老虎一年收入锐减五千万

2011年01月12日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尔夫文摘》上周宣布解除与伍兹13年的合作关系。刚刚过去的“五冠”赛季,对刚刚年满35岁的泰格·伍兹来说,2010年是“最难熬的一年”,不过,伍兹的吸金能力依旧超群,他仍以7420万美元的年收入高居高尔夫运动员收入榜首。其中,229万美元来自于比赛奖金,剩下的收入全部来自于赞助商以及出场费。

  但是,伍兹还在继续面对赞助商的相继流失的事实,上周,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高尔夫球杂志《高尔夫文摘》(GolfDigest)宣布,与“老虎”解除长达13年的合作关系,这已经是一年来他丢失的第五份赞助合作合同了。

  赞助商减少伍兹面临收入缩水

  新年伊始,伍兹就被迎面一盆冷水警醒。上周,《高尔夫文摘》宣布与其解除长达13年的合作关系。《高尔夫文摘》杂志主席兼总编辑塔德,前天在一份声明之中宣布这项消息。他说:“我们很感激老虎为我们的读者提供的深刻见解。”

  塔德表示,伍兹在《高尔夫文摘》上的最后一期文章,应该是在二月份。发行量达165万份的《高尔夫文摘》,是与伍兹合作时间第二长的赞助商,仅次于耐克(Nike)的14年。伍兹的经纪人斯坦伯格说,“‘老虎’现在所处的位置不能提供更多时间,因此我们友善地分道扬镳了。”

  伍兹与《高尔夫文摘》的赞助费从未公开过,不过业内人士普遍相信,这份赞助在伍兹的所有赞助当中是最少的,应该不会超过200万美元。至此,伍兹已经失去了五个赞助商,其他四个赞助商为埃森哲咨询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吉列和佳得乐饮料公司。

  不比不知道,虽然去年伍兹的7420万美元仍然傲视群雄,但是2009年,伍兹的收入曾是令人难以置信的1.219亿美元啊!一年少挣近5000万,这种递减速度还是挺恐怖。而今年仅AT&T以及埃森哲,预计就会让伍兹收入少了3500万美元。

  不过还好,伍兹目前还有耐克、电子艺界、伯克希尔哈撒韦麾下NetJets公司、路易威登的豪雅表、球星卡公司和TLCVision公司等几家赞助商,靠赞助费过活还是没问题的。

  成绩前景老虎期望新赛季复苏

  2010年,是拥有14个大满贯赛头衔的“老虎”无冠的一年,这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头一遭,还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真有点虎落平阳的萧瑟凄凉。

  “斗转星移又是一年!感谢所有美好的祝愿!”新年之际,伍兹在微博上感谢球迷在他事业和生活的最低潮仍旧力挺他。在经历了心理治疗和隐居恢复后,伍兹聘请了新的挥杆教练西恩·佛利,在此人调教之下,伍兹在莱德杯,澳大利亚名人赛(第4名)以及自己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亚军)上都有不错的发挥。

  伍兹的2011,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与那些曾经的伟大战绩以及过去的失意都已经无关。如果说伍兹去年努力尝试找回自己的脸面的话,他今年应该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去找回那个迷失的自我,找回那些反对者所说的不可能寻回的荣光。

  “老虎”目前最缺少的,应该是往日的自信心和霸气。如果他能获得一场胜利,也许我将会看到曾经那只无所不能的老虎。今年,他仍有可能在他钟爱的奥古斯塔球场的美国名人赛以及在马里兰州议会乡村俱乐部美国公开赛中夺冠。

  红颜知己?伍兹还有心理阴影

  在伍兹度过35岁生日后三天,前“虎嫂”艾琳,也年满31岁。目前已经返回瑞典的艾琳,已经做好准备开始迎接新的生活。去年底就曾经有英国媒体报道,艾琳已经开始与一个来自南非的35岁男子谈恋爱,那么伍兹呢?

  新年假期,伍兹一直陪伴在母亲和孩子身边,平静度过。但是,伍兹的情事,自然是各个八卦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有媒体报道伍兹曾经和一名50岁左右,“似乎可以当伍兹妈妈”的女子密会,甚至为了对方,他才搬到纽约居住。八卦媒体还绘声绘色描述这位某公司高管和伍兹的关系,据说两人认识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感情尚不稳定,而这个传闻最后也不了了之。

  觊觎伍兹的女人仍然大把大把,但是相信曾经“很受伤”的伍兹,这次会慎重行事了。下一任“正牌虎嫂”能否在2011现身?但是如果伍兹想要在2011实现赛场、情场双丰收,难度还真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