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董事长成中超"另类" 亲自带球员训练散打

2011年06月09日 11:0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超二次转会大门即将开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却传出“清洗门”事件,部分主力甚至国脚都将被俱乐部出售,令圈内圈外的人惊讶不已。昨天,掀起“清洗风暴”的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人手本就紧缺,出此下策实属无奈,“只要他们愿意为球队出力,谁愿让他们走?”雷厉风行痛下“杀手”的同时,他却展示出与众不同甚至是另类的一面,这些天记者前往基地探营,竟然还看见他亲自带着几名小球员训练,“他们愿意拼,我愿意给他们当陪练……”听他说这番话,记者感觉他不太像一个中超的老总,更像球队的管家和保姆。

  亲自带队员爬山

  训练下肢力量

  由于要给国家队、国奥队集训热身让路,中超联赛上周休战,球队放假但田中全却一直待在基地,除了制定球员买进卖出计划,他还有一项任务——早点把“两米”练出来,改变目前球队锋线吃紧的尴尬。任何人听了这话都会感到纳闷,这是一个董事长干的事吗?但老田却实实在在地在干!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这样的董事长在中国足坛着实少见。

  “两米”是谁?是身高2米06、年仅22岁的高中锋杨昌鹏。上一场成足客战申花,他被换上场打了20分钟,这是中超赛场历史上首次出现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小伙子有前途,我很喜欢他。”田中全说,“球队放假就他一个人留在基地里,我给他开小灶。”结果在收假前一天,田中全丢掉手里的其他工作,带着“两米”和其他几名过来试训的小孩去爬山。他随身带上了秒表、地图和电筒,驾驶着俱乐部那辆别克商务车就直奔青城山。最终老田带领几名年轻队员爬上山顶,有一段他自己选择走小路,让杨昌鹏他们走大路,“‘两米’还是单薄了点,急需加强下肢力量……但我不希望发生什么危险,把脚崴了就麻烦了。”杨昌鹏和老板在一起也显得很随便,“田总当我的‘私人教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组织队员练散打

  提高对抗能力

  前段时间,老田曾开国内足球之先河,在基地健身房内组织队员练起了散打。他早年曾练了几年散打,在国内多部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和动作设计。“我几次看队员训练,对抗中被别人一撞,人都飞起来了,这怎么行?”最终,他决定亲自上阵带领队员操练,“搞这个和主教练商量过,教练都支持。”一开始,彭欣力、杨泽志、杨昌鹏、王翰林等几名身材单薄的年轻人都来“上课”,但最后只有杨昌鹏还在坚持,其他人不是觉得枯燥乏味就是觉得动作太难。老田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当初的动机就是想多练练他,打中锋如果身体扛不住那就基本没用,他需要力量和对抗。”记者开玩笑说:“真想用‘功夫足球’一统江湖吗?”田中全哈哈大笑:“哪里哪里,别太当真,就是让他们觉得好玩。”

  和小队员同桌吃饭

  下了班是孩子王

  杨昌鹏已在中超赛场上初显身手,但主教练洛瑞仍坚持认为他离自己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他要想成为‘中国克劳奇’,还需要更敏捷、更聪明些。”这名来自武汉的球员曾入选国青队,也曾赴英超博尔顿队试训,一度被朱广沪、沈祥福等教练看好,去年被前成足主帅王宝山招至成足,一直没获得上场的机会。“这样的高佬太稀缺了,虽然脚下技术和冲击力还差不少,但如果练出来了就绝对管用……”田中全说,“我有办法让他更自信。以前他连头球都不敢顶,现在敢做动作了!”有几次,老田下了班就带着小队员去基地旁的体育公园打篮球。最近从北京、新疆来了几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到球队试训,老田与他们同坐一桌吃饭聊天,“只要教练同意,有空我会带你们出去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