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2012年与商人男友完婚 酒吧维持收支平衡

2011年09月19日 07: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韩端。  

  有些人,只有在离开的时候,才会让人更加想念,比如说韩端。韩端,或许已成为继孙雯之后,女足这十多年内最值得球迷记住的名字。与孙雯相比,韩端没有赶上好时候。孙雯经历了女足的无数辉煌,而11年国家队生涯的韩端,经历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作为女足的当家花旦,韩端同国家队一起经历了最衰弱的11年。

  些微的成功,在女足整体下滑面前,已是微不足道。

  【时也】

  不好时候 全都经历了

  奥预赛与日本队的比赛,李霄鹏和韩端看上去有些“暧昧”的拥抱,被镜头定格,“后来李霄鹏还跟我说呢,这张照片‘要火’……”

  2000年年底,韩端的名字出现在了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那时候,进入国家队是很多年轻球员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因为这支球队头上顶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的光环。

  韩端第一次进国家队只有17岁,齐眉的短发,圆圆的脸蛋儿有点婴儿肥。在孙雯、刘爱玲、温莉蓉、白洁等人的映衬下,人们几乎注意不到这个来自国青队的小毛孩。

  时光如梭,2003年世界杯,韩端已经可以在球队中获得比赛机会,同德国队的0比8让她刻骨铭心,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感觉“那是一场噩梦”。

  时任主帅张海涛下课了,伴随着他一起离开的,还有一大批老将。韩端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毕妍等人也开始在国家队崭露头角。只是,女足国家队自那批老将退出后,就一蹶不振。

  在国家队的这11年中,韩端经历了0比8的惨败,经历了2005年东亚四强赛的倒数第一,经历了2007年阿尔加夫杯的惨败,经历了2010年亚洲杯的失利(无缘世界杯)和如今奥运会预选赛的折戟沉沙。这11年,女足国家队只在2006年获得过一次亚洲杯冠军,那次冠军同样充满了争议。

  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都在本土举行,女足国家队只获得小组出线权,一进淘汰赛就被淘汰。

  奥运会预选赛同日本队的比赛是韩端最后一次为国家队效力。当下半场被换下时,她选择了静静地离开。场地边上,韩端同主教练李霄鹏轻轻拥抱。

  “在国家队的这11年,我几乎见证了所有的失败。”韩端总结说,“好的时候我没赶上,不好的时候都让我经历了。”

  经历了太多失败和挫折,韩端没有抱怨生不逢时,“也许我生活在最辉煌的那个年代会比现在取得的成绩更多一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靠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

  【命也】

  一身伤病 想坚持真难

  女足国家队一般都搞长期集训,国家队集训完事,还要打俱乐部比赛,一年到头休息不了几天,韩端对此深有体会。

  “从2000年进入国家队,我的状态就一直在上升,其间可能会有起伏,但总体来讲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韩端说,2009年结束在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后,“状态就开始下滑了。”

  韩端的状态下滑直接影响到了女足国家队。球队在此后的亚洲杯中失利,首次无缘世界杯。继而又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失利,首次无缘奥运会。

  这些比赛,女足姑娘们很玩命,但“拼命三郎”的精神不足以抵消一次次的失误。人们发现,对对方形成最大威胁的,还是韩端,一个伤痕累累的韩端。

  她的腰椎间盘突出是老伤,从2000年就落下了毛病;左膝的伤病也已四五年。奥运会预选赛前两个月,韩端的左膝打上了石膏,医生要求她两个月才能拆掉。为了赶上比赛,不到一周,她就拆了。

  韩端说,如果没有伤病,自己会多在国家队坚持几年,28岁就离开,有些可惜,“伤病把我折磨得太累了,有的时候,确实承受不住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