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2012年与商人男友完婚 酒吧维持收支平衡(2)

2011年09月19日 07: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女足前锋普林茨33岁退出国家队,美国女足传奇球员莉莉38岁才离开,而以韩端为首的一批国内球员,全部在30岁之前就退出了国家队。孙雯说:“长年的集训方式对女孩子来讲是吃不消的,身上积累了太多的伤病,最终导致很早就离开了球场。”

  如今已成女足教练的孙雯明知这样的集训方式不合理,却无法改变,“这可能是个人没法改变的,人们的观念就是这样。”

  而在美国,球员们基本上都是走训,每天的训练只有一次,大家在那里踢球就像是上班一样。回想起赴美留洋的那段日子,韩端至今留恋,“很自由,也很简单。”

  韩端有个绰号,叫“黑珍珠”,一是说她皮肤黝黑,二是说她像珍珠一样珍贵。每次训练和比赛前,韩端会涂一些防晒霜,但长年的风吹日晒,让护肤品失去了作用。

  “女孩子踢足球,牺牲了很多,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李霄鹏认为,外界其实根本不必对这些姑娘们苛求太多,他甚至不想让身边的女孩子从事足球运动。

  【前路】

  开家酒吧 目前没亏损

  中国女足最大牌球员韩端,在俱乐部月收入不超过五千元,而多数球员收入仅有2000元,一些小队员,月入800元。

  韩端计划打完下届全运会后正式挂靴。

  去年年底,韩端在大连开发区开了一家“韩端本色酒吧”,她不会像很多退役运动员那样在离开自己熟悉的圈子后,找不到出路。

  这家酒吧的位置不是很好,周围好几家餐饮店都因客流量不大而关张,一年的租金要30万元。

  为什么不在主路边上租个店面?

  对于这样的问题,韩端的回答是:“到了主路,租金就要翻一倍,哪里找那么多钱?”韩端设想在大连市内开一家分店,然后是北京,“如果这三家店都开了起来,那时候才真的叫成功呢!”

  韩端的酒吧里,墙上挂满了她踢球时的照片,酒吧一角的荣誉室内陈列着各种奖杯和奖状。正对餐桌的一块大屏幕,可以同电视对接,播放足球比赛。

  参加国家队和大连队集训时,韩端将酒吧交给父母来打理。只要一放假回家,她就喜欢坐在酒吧里,享受一下当“老板娘”的感觉。据韩端的父亲介绍,这家酒吧开业半年多,收支基本上持平。

  韩端的大连女足前队友岳玲现在就在酒吧里“打工”,一个月的薪水是2000元。虽然不高,但岳玲比起那些没有稳定工作的退役球员来讲,已算幸运。

  “为朋友帮忙,我为的不是钱。”岳玲很豪爽,韩端很欣慰。

  酒吧之外,韩端还在大连开了一家足球学校。这个足球学校总共招了80多个孩子,其中女孩子只有20多人。

  “你提前给人解决了将来的出路问题,恐怕人家都不愿意来。”韩端的父亲回想起当年自己让韩端踢球时不免有些心酸,“我完全是喜欢足球,闺女当时跟着我一起踢,也喜欢。现在不行了,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好好读书,考大学。”

  韩端现在的男友是个做生意的商人,两个人认识了三年,“最近这一年才好上的。”

  “结婚?再看看吧,如果地球在2012年不爆炸,我就结婚。”韩端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