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奥体草皮如同菜地 孙可吴曦受伤愁怀佩兰

2015年09月06日 14:3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为备战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较量结束后第二天便马不 停蹄赶往沈阳。昨日,国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抵沈之后的第一堂训练 课。只有三天的准备时间,国足任务多时间紧,摆在佩兰面前的问题也不少。

  拒绝再次栽在铁桶阵前

  上一场郁闷的平局,让国足上下情绪不高,如今来到沈阳备战,虽然要面对下一个对手,但从与中国香港队一战的比赛中总结经验还是必须要做的工作。昨日训练之前,国足助理教练李铁就透露,教练组已经在昨天上午复盘了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运气差了一些,因为一直没有进球,迟迟没有打开局面让对手信心得到了增强。虽然上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遗憾,但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往前看。”李铁说,可以看出,对于上一场比赛的运气问题,国足上下仍然耿耿于怀。

  与中国香港一战后,如何打破铁桶阵成了摆在佩兰面前的新难题。上一场比赛中国香港队从一开场就摆出死守的架势,国足缺乏运气的同时,又很难找到撕开对方防线的方法。可以预见,马尔代夫的实力与国足有一定差距,客场挑战国足,马尔代夫势必也会采取稳守的策略。李铁直言,国足已对马尔代夫采取“铁桶阵”打法有所准备,“马尔代夫队肯定也会选择自己的防守方式,我们也会根据对手情况做针对性部署,拿到3分是第一位的,我们也会尽可能争取更多的进球。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每一个积分甚至进球都会影响排名,所以我们也告诉球员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佩兰在复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也针对密集防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国足队员任航透露,“教练说进攻时每个人的位置要向前,给对手持续性的威胁要更多,传球要再快速一点。”至于针对马尔代夫队可能采取的密集防守战术,国足教练组究竟会如何应对?李铁说,“我们肯定会有相应的办法来针对密集防守或者铁桶阵,但有时候对手9或10人密集后场,确实给我们造成了麻烦。今天和明天的训练,我们会继续演练一些针对性的部署。”

  如今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时,国足在进攻方面也是“人人有责”,后卫出身的任航,在与中国香港队一战时就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可惜没有得分。战马尔代夫,“自己作为后卫还是先做好防守工作,不过如果有定位球等机会时,自己也会投入到进攻中去。”任航说。

  是“菜地”更是“福地”

  国足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本应是一个客场,但由于马尔代夫主场条件无法达到比赛要求,经过双方协商,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沈阳举行,国家队获得一个“特殊主场”。

  对于这个“特殊主场”,国足主帅佩兰也十分上心,4日晚刚刚抵达沈阳,佩兰便赶赴沈阳奥体中心观看国奥与巴林的比赛。比赛过程中,佩兰大部分时间都在思考,而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的场地恐怕会让佩兰更加头疼。据了解,沈阳奥体中心目前的草皮如同菜地,皮球在上面运行蹦蹦跳跳,极有可能限制技术型球队的发挥,恐怕还会让采取稳守策略的马尔代夫如鱼得水。

  除了场地不平,另一个问题恐怕更让国足尴尬。由于国足同马尔代夫队比赛是在8月下旬临时决定放在沈阳的,沈阳奥体中心已经安排9月12日在这里举办周杰伦演唱会,由于双方已经签订合同,按照规定,演唱会方面需要在5日进入体育场内场搭建舞台。所以昨日国足训练的同时,一侧球门后面的跑道上就有工人在搭建演唱会舞台的钢筋架子。国足与马尔代夫一战,也极有可能出现比赛与演唱会舞台并存的一幕。据了解,国足比赛时演唱会舞台一侧看台将不会售票,因为即便球迷坐在那里,视线也会受到影响。

  即便是“菜地”,沈阳也并没有让国足球员“不待见”。2001年10月7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中国队1:0战胜阿曼队,历史性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那天全中国为之沸腾,因为它圆了几代国人翘首企盼了近半个世纪的梦,从那时起,沈阳被称为了中国足球的福地。

  国足球员于汉超就认为沈阳是块福地,“沈阳是福地,球队已经调整好状态,相信会有好运气。”于汉超说,另外一位曾长期在辽宁队效力的国脚杨旭也说,“全队认真总结了前天的比赛,相信前天的情况不会再发生。在沈阳,我们有信心拿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正值节假日期间,但昨日仍有很多沈阳球迷放弃休息来到国足下榻酒店追星。此前国足从深圳启程无球迷送机,抵达沈阳也没有球迷来迎,在士气上十分低落,如今看到球迷仍然对国足抱有希望,相信也能激发国足将士的斗志。

  两将伤,佩兰愁

  国足昨日已经开始紧张的备战,但“佩家军”阵中却传来了伤病消息。据了解,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之后,孙可和吴曦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至于能否出战与马尔代夫的比赛,还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训练之前,李铁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孙可因为腰伤可能会缺席9月8日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但在随后的训练中,孙可却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可见他的状态应该可以达到比赛的要求。

  除了孙可,吴曦也有伤在身,同中国香港队比赛时,吴曦在下半场被换下,佩兰赛后的解释是,他当时腿有些轻微拉伤,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才将他换下。昨日的训练,吴曦没有参加,他一直在队医的带领下在场边进行慢走。据吴曦介绍,他的伤并无大碍,今日应该就可以随队合练。

  孙可和吴曦两名伤员的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目前看来,两人伤势并不太严重。这也意味着,佩兰手里的牌还有很多选择,上一场没能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拿到3分,相信这一场比赛佩兰会对阵容进行调整,主要调整对象恐怕还是中前场。在上一场锋线备受诟病后,郜林和杨旭有望迎来首发的机会,而至于具体怎么调整,还要看这两天的训练情况。

  记者邹通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