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肯帝亚总经理:与唐正东谈判2个月 引援因此停摆

2015年09月0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肯帝亚总经理:与唐正东谈判2个月引援因此停摆
资料图:唐正东。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昨天,网络上流传着“唐正东回家无门”的说法,对于这一说法,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表示很难接受。他在微博中表示,肯迪亚男篮与唐正东谈判无果责任不在球队,媒体不该用“风雨突变回家无门”给球队泼脏水。

江苏男篮总经理微博截图。
史琳杰微博截图。

  随后,唐正东也在微博中就这一事件做出了说明,他认为职业球员流动很正常。他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最近正在备战新赛季。至于未能回归江苏男篮,其中原因我也不愿多说。职业体育中球员流动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没有那么多是非对错。我现在只想说:江苏篮球重返荣耀就不能再内耗下去,衷心祝愿肯帝亚在新赛季大展宏图,取得佳绩。 ”

唐正东微博截图。
唐正东微博截图。

  今天中午,肯迪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发表了一篇《关于唐正东回归事件的说明》,在这篇说明里,史琳杰表示球队今夏一直在积极与唐正东谈判,为了等他甚至耽误了球队的外援选择,但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唐正东不考虑肯迪亚男篮。

  以下为江苏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所发表文章全文:

  从8月15日签约柳伟并宣布俱乐部不再考虑唐正东,至今已有二十余日,期间诸多球迷问我详情,一直未说,因考虑唐正东先生下家未定,恐对他谈判带来不利影响。如今尘埃落定,且坊间多有质疑,昨日唐正东先生一篇微博称“其中原因不愿多说”,又称“江苏篮球不能再内耗下去”,更是引发了猜疑。因此,作为肯帝亚俱乐部的管理者,作为在这次回归事件中的谈判当事人,我认为有必要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清楚,这,也算是对关心江苏篮球的球迷,有一个交代。

  先说整个事情的过程:今年6月,唐正东表达了想回江苏的意愿,随即我与唐进行了接触,谈判持续了两个月,俱乐部的选援计划也因此处于停摆状态——我和教练组的想法是,如果唐正东回来,我们倾向于选择一大一小两个外援,如果唐正东不回来,鉴于球队内线薄弱,我们倾向于选两个大外援。

  当时谈判趋势不明显,因此我们只能先寻找一名大外援,第二外援待定。

  至7月下旬,从谈判的情况来看,唐正东回归希望颇大,我和教练组商量,当时外援市场上优秀内线难寻,而小外援则有几个不错人选,既然唐正东已经接近回归,可先定小外援,接着我开始与马尚。布鲁克斯等几名小外援的经纪人展开谈判。与此同时,我也开诚布公的告诉唐正东,俱乐部已经开始谈小外援。

  8月3日,外教贝西诺维奇到队,当晚我向贝帅介绍了球队的情况以及选援思路,聊至4日凌晨,作出决定,当即联系马尚经纪人与其确认,并将合同扫描发送过去。4日中午,我与唐正东联系,告之我已签约马尚,请他给我最后的答复,唐正东的回答是,“肯定不考虑江苏了。”

  球队顿时面临着内线告急的局面,我与吉林紧急联系,提出可否用蔡李龙换柳伟,吉林总经理孙军给我的回复是,柳伟妻子已经怀孕,他离开吉林的可能性不大。孙军表示,交换一事首先得柳伟本人同意。因柳伟当时因伤休假,从8月4日到8月7日,我未能联系上柳伟。球队陷入被动状态。当时俱乐部采取的措施是:将与奥登的谈判推进到实质性阶段,同时与其他一些内线球员富裕的俱乐部联系。

  8月6日,我在南京媒体群里公布了签约马尚的消息,同时公告媒体朋友,“与唐正东谈判已经结束,唐正东确认不回归江苏。”

  戏剧性的是,在我发完这条消息后不到两个小时,唐正东给我打来电话,希望我能再给他一点时间。我明确表示:肯帝亚依然欢迎你回来,但球队不能无休止的等下去,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俱乐部在三天时间里暂不与国内其他内线球员进行实质性谈判,但三天之后,俱乐部将执行B计划。随后我又通知媒体,唐正东回归一事又有转机。

  此后为了缩小与唐正东的分歧,我们在底薪上又做了提升,但到8月10日,唐正东未能作出明确答复,8月11日,唐正东去佛山谈判,在机场被网友曝光。事情至此,我与柳伟开始谈判,并确定了奥登的试训合同。8月13日,飞长春,第二天,签约柳伟。

  至此球队完成组建,引援工作全部结束。

  再说说外界对薪资的质疑,肯帝亚接手江苏男篮之后,便确定了学习东莞、辽宁等俱乐部的考核模式,加强管理力度,希望以此提升球队的进取心与战斗力,我上任时便公开表了态,之后签约常林、常亚松、包括后面的柳伟,包括我自己,都是用的这套考核模式:收入和个人表现、贡献和球队的成绩挂钩。这个体系,队员们都认可,签这几名球员的时候,谈判都很顺利,都是只用了一两天时间就完成的。

  外界质疑我们给唐正东开的底薪过低,我就拿常林来说吧,上赛季常林场均15分5.6个篮板,唐正东场均7分3.6个篮板,如果严格按照数据对比,给唐正东开出的底薪会更低。

  但是考虑到他是老队员,曾经为江苏男篮作出过贡献,我们给他开出的底薪在全队仅次于易立,奖金分配上,更是作了特殊的照顾。

  说这个,并不是怪唐正东不领情,第一次谈判的时候,我就和他说,我理解你作为老队员想保障性的收入多一些,换作我是你唐正东,也会这么想,但你也要理解俱乐部有俱乐部的考核体系,我们努力缩小分歧,寻找平衡点。所以现在的结局,我想双方都不应该感到遗憾,合则携手奋进,分则彼此理解。然而媒体多有质疑,唐正东先生在微博上含糊其辞,引发又一轮猜疑,我想,既然从头到尾都是摆在桌面上的话,也就给公众一个解释,也请媒体朋友不要再用什么“回家无门”之类的字眼,在此拜谢。

  最后 ,十分感谢唐正东先生在微博上对江苏篮球的提醒,唐正东先生说,江苏篮球重返荣耀就不能再内耗下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肯帝亚作为一个新生的俱乐部,在重振江苏篮球事业的道路上,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的队伍很年轻,有朝气,也有起伏,有未来的希望,也有现在的稚嫩,但内耗,诸如过去有球员迟到早退、罢训罢赛、甚至将教练电话拉入黑名单,这一类的恶劣行为,在肯帝亚俱乐部是坚决不允许发生的。感谢江苏老将的警醒,我们将时刻铭记在心,最后,也祝愿唐正东在佛山一切如意,焕发职业生涯新的春天!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