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9月攻略:2客1主有难度 王宝山提拿4分目标

2015年09月07日 10:37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随着为期两周的中超休战期结束,本周开始重庆力帆又将进入中超正常准备期,9月更是关键的冲刺期。按照中超赛程,力帆9月有三场比赛:9月13日战亚泰、9月20日战辽足、9月27日战舜天,对于这三场比赛力帆主帅王宝山提出了拿4分的目标。那么,这三场比赛力帆的对手情况如何?本报记者昨天通过三位知情人,对这三支球队进行了一番赛前摸底。

  9月13日

  重庆力帆(客场)

  VS长春亚泰

  目标:保平争胜

  长春亚泰是和力帆同积27分的球队之一,因为今年力帆上半赛季主场2∶1拿下了亚泰,所以该队暂时排名中超第10位,不过该队目前少赛一轮(与国安的比赛推迟)。

  9月13日,力帆将远赴长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从今年亚泰的主场战绩来看,输掉了不少比赛,但在和保级球队的交手中,该队基本都有积分入账。亚泰除了主场1∶2输给广州富力之外,2∶1赢了贵州人和、2∶1击败辽宁宏运、1∶1平上海申鑫、2∶2平天津泰达,下半赛季主场保持了对保级球队的不败,因此力帆这场目标应该是保平争胜。

  伤停情况:

  亚泰目前状况不错,知情人透露:“没有大的伤病,只有两个人停赛,一个是主力门将宋振瑜,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另外一个是轮换主力后腰李光,因为吃到了红牌停赛。”

  备战计划:

  虽然是处于保级圈里的球队,但长春亚泰的心态比较放松,球队9月4日才集结恢复训练。在休战期期间,为了活跃队内气氛给球员减压,亚泰俱乐部还组织了真人CS、吃烤全羊的全队活动。

  从亚泰下半赛季的比赛来看,亚泰主场与保级球队的目标就是拿分,这场与力帆的比赛也不例外,在27分在手的情况下,只要稳稳地拿分实现保级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与力帆的比赛亚泰在赛季初就做了充分预案,租借到力帆的前卫刘卫东将因回避条款无法上场。

  9月20日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目标:力争3分

  从赛季初四轮不败处于中超积分榜前列,到现在一路下滑以23分排名倒数第三,与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同分,辽宁宏运今年高开低走的表现让“换个活法”的口号成为了空谈。

  9月20日,重庆力帆将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这是9月最关键的比赛,如果力帆能够全取3分,就有望在保级大军中占得先机,甚至是提前上岸。从辽宁的客场成绩来看,该队与保级球队交手战绩不佳:0∶0战平广州富力、1∶2不敌长春亚泰、1∶2不敌上海申鑫、0∶0战平天津泰达。

  伤停情况:

  辽宁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乏力,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伤病问题,知情人透露:“辽足外援伤病还是没有解决,波利之前一直是打打停停,要想复出难度不小;二次转会来的恩里克也有伤,不过可能赶得上与力帆的比赛。”

  备战计划:

  从排名领先到一路下滑,辽宁最大的问题还是内部,球队精神领袖肇俊哲上半赛季被束之高阁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杭州绿城上轮击败贵州人和抢到关键3分之后,现在的保级形势对辽宁很不利,因此该队是在8月29日就收队训练。马林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重塑球队信心和调整心态,在非公开的场合马林曾表示:“要想从技战术改进球队很困难,现在能做的就是稳定军心。”

  辽宁9月第一场比赛是打北京国安,两队实力的差距也注定这场比赛将不是重点,按照知情人的说法,辽足准备全力在力帆身上抢分:“这不仅是实力两队更接近,更因为两支球队都是保级球队,一场胜利能够抵6分!”

  9月27日

  重庆力帆(客场)VS江苏舜天

  目标:磨练队伍

  江苏舜天目前积32分暂列第8位,距离第四位北京国安多达12分,基本是保级无忧冲前四无望的球队。

  9月27日力帆9月最后一个客场,就将挑战这支中超传统劲旅,从两队今年首回合交锋来看,力帆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因此这场比赛的目标应该是全力发挥磨练队伍。从舜天的主场对保级球队的战绩来看,可谓是弱队杀手:2∶0拿下贵州人和、2∶1击败辽宁宏运、1∶0赢了上海申鑫、2∶2平广州富力、1∶1平长春亚泰。

  伤停情况:

  和前两个对手相比,力帆9月第三个对手没什么伤病出现,知情人介绍:“江苏舜天除了外援埃雷尔森在第二轮受伤,返回巴西手术之外,并没有大的伤病,如果情况好他要国庆节才回来,所以肯定赶不上与力帆的比赛,但他的缺席实际上对球队没什么影响。中场球员张晓彬有点小伤,到了9月底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备战计划:

  舜天新帅佩特雷斯库上任之后,为了尽早证明自己,他是新官上任三把火,8月29日就集结球队开练。在多名主力球员上调国家队的情况下,佩特雷斯库在最近还约了一场与上海上港的热身赛,结果在这场没有国脚的参与的主力热身赛中,舜天2∶0击败了上港。

  如果说力帆9月前两个对手都是保级竞争对手的话,那么第三个对手江苏舜天照理应该算是无欲无求的队伍。不过,佩特雷斯库重提了保六争三的目标,按照舜天俱乐部的要求,前六的奖金是不一样的,所以球队联赛并不会放弃。

  同时,力帆与舜天的中超联赛,刚好临近10月3日(暂定)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因此想通过足协杯拿到亚冠资格的佩帅,希望把这场比赛当成足协杯的演练,所以力帆客场作战难度不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