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赛后仍愁眉不展:我认为应该将比分继续扩大

2015年09月09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在2001年“十强赛”的福地沈阳,昨晚国足拿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3比0击败马尔代夫,胜利是最重要的,但没有拿到足够的净胜球,还是留下了些许遗憾。

  如果说上一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打好了过程,丢了结果,那么此役是打好了结果,丢了过程。同组的卡塔尔客场3比2力克中国香港队继续领跑,10月8日的世预赛第三轮,国足将在客场迎战卡塔尔这个小组最强劲敌。

  福地

  有福

  横梁不再刁难国足

  9月3日在深圳主场被中国香港队0比0逼平,比赛中国足多达41脚射门,却唱起了“梁祝”——四次有威胁的射门被横梁或立柱挡出。这次北上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的国足,显然希望能够沾沾曾经在这里世预赛出线的福气。

  2001年“十强赛”,国足正是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一路高歌,历史上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此外,昨晚沈阳球迷也很给力,现场涌入了3万余名观众来助威。

  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尽早破门是国足最需要做到的。本场比赛,佩兰重点培植的前场核心武磊,因为在对阵中国香港时的糟糕表现而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锋线佩兰派出了杨旭和于大宝的双前锋组合。

  比赛开始后,国足果然沾了些福地的“福气”。开场仅仅8分钟国足就打进一球,张琳芃中场的长传,马尔代夫门将伊姆兰弃门出击,撞到本队两名中卫后却并未将皮球击远,被守在大禁区弧前的于大宝直接抬脚一垫,皮球这次砸中了横梁下沿后下坠进网,连横梁这次也不刁难国足了。开场就祭出“闪电战”,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让现场欢声雷动。2001年,国足也曾在世预赛与马尔代夫交手,主场曾10比1大胜对手。捅破了不进球的那层“窗户纸”后,现场球迷纷纷期待着国足的进球能够接踵而至,期待着又是一场大胜马尔代夫的比赛。

  福将

  发威

  大宝两球缓解压力

  然而1比0领先后的国足却变得不会踢球了,与上一场对中国香港队时的狂轰滥炸相比,昨晚进球后的国足在上半时之后的时间里却意外放缓了进攻节奏,进攻端几乎再没创造出亮眼的机会。

  从1比0开始,看台上的球迷们就开始整齐划一地高喊着“2比0!”然而球迷们看到的却是杨旭、于大宝、于汉超、郑龙等前场攻击球员一次次浪费着机会。疲沓沉闷的表现甚至让人们再次质疑起国足的实力,现场观战的记者们也感慨,“真不是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的防守多强,而是国足进攻实在太弱!”

  中场休息时,从阴沉着脸走入休息室的佩兰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国足下半时肯定会加强进攻,力争多进球。果然下半时国足面貌焕然一新,加快了进攻节奏。但国足的射门效率依然堪忧,第47分钟杨旭做球,于汉超获得单刀球的机会,但他面对门将的打门却被扑出了,杨旭跟上补射再被封堵,国足丧失一次良机。久攻不下的国足还差点后防失守,第55分钟马尔代夫快速反击,纳西德形成单刀球,但他的打门稍稍偏出,马尔代夫险些扳平了比分。

  关键时刻,又是福将于大宝站了出来。第57分钟郑龙主罚角球到禁区内,于大宝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狠狠地顶入了马尔代夫队的球门。第66分钟国足再次利用角球,由张琳芃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在武磊、郜林、蒿俊闵、张稀哲等进攻型球员都无法打动佩兰的时候,连续两场比赛首发的于大宝用表现回报了佩兰对他的信任。赛后发布会上佩兰也感谢了于大宝,“我要感谢于大宝,他为我们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福祸

  难料

  进球少佩兰很不满

  于大宝进球时,佩兰坐在教练席上,不仅没有站起来,连任何肢体的举动都没有,显然他对国足的表现仍不满意。赛后发布会上,佩兰仍是那副眉头不展的样子,不过这次他终于说出了心里话,“我认为我们应该将比分继续扩大……”

  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打进3球,但一次对手失误的机会球和两次定位球破门显然无法满足佩兰的追求,他希望看到的是国足通过自身的技战术能力,在阵地战中完成破门,然而整场比赛他没有看到哪怕一次这样的成果。与上轮41次射门都无法取得进球相比,此役虽然进球效率提高了,但进攻端表现乏善可陈。国足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一些有威胁的配合,但临门一脚都操之过急,面对弱旅尚且如此,面对强敌时这样的机会又能有几次呢?

  原本按照佩兰的计划,中国男足要利用连续两个主场拿满6个积分,并尽可能捞取净胜球。但国足非但被中国香港逼成平局,增加了自己小组出线的困难,此后又在与马尔代夫队比赛中仅打进3球,单从进球数来说,就被主要竞争对手卡塔尔甩在身后。

  卡塔尔昨晚3比2客场力克中国香港队,三战全胜之后稳居本小组头名的位置。下轮世预赛,中国男足将客场挑战这个实力最为强劲的对手,到时候才是对国足真正的考验。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