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阪补时绝杀全北约战恒大 攻击力需高度警惕

2015年09月17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5赛季亚冠结束了1/4决赛次回合的全部角逐,4强队伍悉数产生。东亚区方面,日本的大阪钢巴昨晚在主场以3比2险胜韩国的全北现代,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全北现代,杀入半决赛。这样,广州恒大在亚冠半决赛上将两回合先主后客对阵大阪钢巴。

  大阪补时戏剧性绝杀全北

  大阪钢巴与全北现代首回合打成0比0。次回合开场第11分钟,全北发出任意球,朴载源劲射,皮球打在丹羽大辉的手臂上,阿联酋籍主裁判哈桑判罚点球,莱昂纳多操刀命中。仅仅1分钟后,大阪钢巴的帕特里克推射破门,双方上半场以1比1战平。

  下半场大阪加强进攻,全北采取全面收缩的防守战术。第76分钟,仓田秋接远藤保仁的妙传抽射破门,大阪以2比1领先。一球落后的全北绝地反击,主帅崔康熙换上西班牙高中锋贝拉,采取空袭战略。第88分钟,崔康熙的战术收到效果,李根镐右路传中,贝拉头槌破门,比分变成2比2。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全北将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但在补时第3分钟,远藤保仁中路直塞,替补出场的米仓恒贵抢在全北门将之前捅射破门,大阪钢巴最终以3比2绝杀全北现代。大阪主帅长谷川健太由于兴奋得冲进了球场,被主裁判红牌罚上看台,和广州恒大的首回合比赛他将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

  早前结束的一场西亚区的1/4决赛中,沙特的阿尔希拉尔客场以2比2战平卡塔尔的莱赫维亚,从而以总比分6比3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大阪钢巴攻力强于恒大

  日本J联赛球队因为人才流失严重,已经连续6届亚冠没有拿过冠军,上一次夺冠正是大阪钢巴在2008年实现的。大阪钢巴今年是第7次参加亚冠联赛,参赛经验比恒大丰富得多。大阪钢巴阵中资历最老的中场核心是35岁的远藤保仁,其作用堪比恒大的郑智。尽管2012年大阪钢巴曾从J1联赛中降级,但他们只用了一年时间就重返J1,并在去年成为3冠王。

  尽管今年年初亚冠开局不利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但随后进入正轨的大阪奋起直追,一路过关斩将直至半决赛。除了远藤保仁,队中其他多名主力都是现役国脚,比如门将东口顺昭,后卫丹羽大辉,中场仓田秋、米仓恒贵,前锋宇佐美贵史等,都参加了不久前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而且在与国足打成1比1的那场比赛中上阵。

  无疑,大阪钢巴是J联赛中攻击力很强的一支球队,昨晚因伤缺席的宇佐美贵史是头号射手。另外,该队的外援锋将帕特里克身体强壮且有速度,值得恒大防线警惕。本赛季亚冠,大阪钢巴已打进19球,在恒大之上。

  恒大要警惕伤病和黄牌

  与全北现代、首尔FC、柏太阳神等老对手相比,大阪钢巴将是恒大在亚冠中首次遭遇的对手。有意思的是,在亚冠改制32强之后,东亚区目前只有广州和大阪这两座城市出现过“一城双亚冠队”的景象,恒大去年曾在1/8决赛中两回合以5比2击败大阪樱花。

  大阪钢巴今年在小组赛中曾在主场以0比2输给广州富力,但在越秀山却以5比0重创富力。这次,轮到广州恒大和大阪钢巴PK,其背后也具有广州和大阪争夺“东亚第一足球城”的意义。

  按照亚冠联赛的规则,淘汰赛阶段,只要一名球员累积两张黄牌,下一场就要停赛。目前,恒大有8人有黄牌在身,包括梅方、高拉特、郑龙、黄博文、保利尼奥、张琳芃、冯潇霆和金英权。半决赛首回合,这8人中任何一人领到黄牌,都将缺席次回合的比赛。半决赛次回合,这8个人中任何一人领到黄牌,若进入决赛的话,则会缺席决赛首回合的较量。

  恒大的半决赛赛程是先主后客,这8张黄牌成了恒大一个大的隐患。需要指出的是,按照亚冠最新的规则,如果球员在半决赛两回合结束后还是1张黄牌在身的话,将自动清零不带入决赛。对于恒大来说,半决赛需要更好地调配阵容避免停赛,实在考验斯科拉里的智慧。毕竟,先主后客的赛程是较为不利的。

  同时,伤病也是恒大面临的难题。小组赛阶段,恒大就曾遭受阿兰和曾诚重伤的打击。昨晚恒大的比赛,3位国内球员都出现了伤情。张琳芃的勇猛拼抢不只领到黄牌,自己还受伤离场,这是本赛季张琳芃至少第3次受伤,伤势尚不清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斯科拉里可能又要面临没有张琳芃的情况,刘健和王上源是顶替的人选,但效果肯定都不如张琳芃。在9月30日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之前,恒大还要打两场中超硬仗,富力和贵州都是保级球队,这两场比赛恒大能否保证不再出现伤员?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