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大腕育儿经:小贝严格教育 郭晶晶母乳喂养

2015年09月21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大腕育儿经:小贝严格教育郭晶晶母乳喂养
资料图:郭晶晶一家三口。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上周,产女3个多月的李娜参加了某品牌活动,在发布会上,李娜大谈育儿经,称孩子完全是自己带,离开孩子1小时就会感觉不安。在世界体坛,很多明星大腕们都已经身为人父人母,他们对待孩子的方式也不尽相同。田亮表示原则性问题要强硬,而杨威认为男孩子应该多吃点苦。

  郭晶晶:希望能用母乳喂养

  2013年8月27日,郭晶晶生下儿子霍中曦,之后便专心在家中抚育孩子。用她的话说,就是“不想错过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当谈到自己的育儿经时,郭晶晶呼吁大众应该普及母乳喂养。

  “我一直坚持母乳,很多母亲怕母乳喂养会影响产后的身材恢复,但我觉得完全不用担心。”她深信能将最好的留给儿子。至于教育方面,郭晶晶夫妻俩的想法比较一致,“我们不希望说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更多的是希望他可以懂事、有礼貌。”

资料图:田亮和女儿森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泱波 摄
资料图:田亮和女儿森碟。中新社发 泱波 摄

  田亮:原则性问题一定要强硬

  田亮自从和演员叶一茜喜结连理后,演艺事业步步高升,而他的宝儿女儿森碟也大有往演艺圈发展的趋势。对于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田亮表示,“我不太善于表达对孩子的肯定,言语中更多是揪出她的问题,甚至是批评她。这也是我需要改变的方式,她的自信最开始就是来自父母的赞扬。另外,涉及到原则性问题,一定要强硬,一定要强硬地说‘不’、‘必须’、‘不行’,这些坚定表明立场的字眼一定要有。”

  在录制节目时,对于女儿Cindy的“超级哭功”,田亮无奈地说:“这都是因为她爸的好体力加上她妈的好声音。”不过田亮在镜头前对女儿爱答不理的表现仍遭到了网友的诟病。田亮对此苦笑着说,“其实我们俩现在的感情很深,只是我的一些教育方法有时候真的不太适合在电视上表现出来。”

杨威和儿子杨阳洋。图片来源:杨威微博
杨威和儿子杨阳洋。图片来源:杨威微博

  杨威:男孩子应该多吃点苦

  体操冠军杨威和杨云经常在公众场合晒出自己宝贝儿子杨阳洋的搞怪卖萌照,对于自己孩子的育儿经,杨威表示,“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就尽快独立,因为我们都是这样独立过来的。杨阳洋是男孩,所以我更希望他多吃点苦。我对孩子的表现也很有信心,因为杨阳洋从小还算比较独立。”

李小鹏和女儿奥莉。图片来源:李小鹏微博
李小鹏和女儿奥莉。图片来源:李小鹏微博

  李小鹏:要让孩子亲身尝试

  前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的儿女奥莉,让他的人生出现了重大转折,由一个冠军运动员变成了一位好爸爸。生活中,调皮的奥莉经常在沙发背上“健步如飞”、在地毯上“摸爬滚打”,好像遗传了爸爸的运动天赋一样。李小鹏也表示,“我会让她尽量地去接触,因为体育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身心发展的健康方式。”

  不过对于“碰壁”、“摔倒”这类让家长们头疼的关键词,李小鹏倒是毫不纠结,“我觉得有时候说是不管用的,要让她自己去尝试,比如说她知道这个东西是烫的还要去摸得话,那我就会让她去试试,下次她也就不敢摸了。”

科比在获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运动员奖杯后亲吻女儿。新华社记者张岩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科比在获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运动员奖杯后亲吻女儿。新华社记者张岩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科比:可以为了女儿放弃全世界

  科比曾在一句经典的广告语中说过,“如果全世界都抛弃了我,我还有我心爱的篮球。”那有没有能让科比抛弃的东西呢?答案就是他的女儿。

  2009年的NBA总决赛,当科比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刻,第一时间拥抱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因为在他眼里,与宝贝们分享冠军,才是最快乐的事情。科比是篮球场上的王者,甚至能对着自己的教练愤怒地做出“死亡之瞪”。但他在女儿面前,从来没有“恐怖”的霸气和不屑众人的盛气凌人,他永远流露出来的只有笑脸。

  人们经常能看到科比和自己的妻子女儿在迪士尼乐园享受天伦之乐,一家四口人其乐融融玩得不亦乐。他曾说过,“为了女儿,我可以放弃全世界。”多么震撼的宣言,多么伟大的父爱。

小贝与三个儿子观看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网
小贝与三个儿子观看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网

  小贝夫妇:先教会孩子说“请”

  贝克汉姆对孩子的爱可以说超过了所有的体坛大腕。“日理万机”的小贝,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必定都花在了孩子们身上。逛街、逛公园、买玩具、看电影,只要孩子们提出来的要求,小贝“唯命是从”。为了孩子不着凉,他不惜脱下自己的保暖大衣为其披上,甚至还在大街上当众“屈膝”为爱子拉链扣钮。

  据悉,贝克汉姆夫妇从小就对孩子的教育非常严格,而且不要保姆,亲自带孩子。孩子学说话时,小贝教给孩子第一个学会的词是“please”(请)。不过等到孩子们渐渐长大后,小贝为了不让他们“被骚扰”,又特意聘请了保镖,24小时坚守身边。真可谓是模范爸爸。

资料图:奥尼尔
资料图:奥尼尔

  奥尼尔:幸运拥有6个漂亮宝贝

  奥尼尔绝对是星爸们的典范。“大鲨鱼”共有六个孩子,当他们还都是小baby的时候,奥尼尔对他们可谓关怀备至。吃饭时,一个接一个地轮番喂他们,没有半点地怨言。他还经常给予孩子们丰富的娱乐世界:一有好看的动画片上映,他就会全家出动,带着孩子一同观赏。

  对于“父亲节”这个词,奥尼尔满脸幸福地说道,“这一天对于全世界所有的父亲来说都非常重要,而我只是一个幸运的、亲切的、拥有6个漂亮宝贝的父亲。”

资料图:泰格-伍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泰格-伍兹。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伍兹:孩子比冠军更重要

  高尔夫届的传奇人物“老虎”伍兹曾说过,“我认为这一辈子最棒、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孩子们一天一天地长大。”他认为再多的大满贯,也比不上孩子的出生让人幸福。

  在没有高尔夫赛的日子里,伍兹不喜欢过多地外出,他宁愿留在家里,陪伴女儿和儿子。他尤其喜欢帮他们洗澡,此外,也喜欢和他们做游戏。甚至,他经常还在巡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们畅谈“育儿经”,每谈到这个的时候,他的脸上都充满了父爱。(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