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赛落户大石湖 崔大林宣布开幕

2015年09月26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赛落户大石湖崔大林宣布开幕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本溪9月26日电(王牧青)25日,第十一届本溪国际枫叶节暨“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将在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大石湖风景区正式打响,中国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主席、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宣布大赛开幕。专业组首日比赛,哥伦布户外队暂列所有队伍的第一名。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33支专业队伍展风采 崔大林宣布比赛开幕

  清晨九时许,本届“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开幕式在本溪县大石湖风景区举行。本溪满族自治县县长姜广齐表示:“本溪县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生态良好、交通方便,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赏枫、冬可戏雪,是适合春夏秋冬全时段旅行,水陆空全方位户外休闲运动得天独厚的天然场所。本届越野挑战赛的线路将最大程度呈现本溪县独特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户外资源。希望更多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喜欢并爱上本溪县,帮助本溪成为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圣地。”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赛事负责人透露,“五彩辽宁”作为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将成为本溪县继枫叶、温泉、洞穴之后,又一张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本溪县的淳朴百姓将做好东道主,为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服务。同时,为越野运动的发展,为“大健康、大旅游”产业的融合与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本溪县组织了中华文化武术表演,引来不少前来参赛的外国选手驻足观看。随后,赛会的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作为开幕式的压轴,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主席崔大林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中国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主席崔大林、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胡亚军、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郭俊华、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涛、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建、新浪体育事业部赛事管理总监邓均、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惊险赛程考验选手素质 首日完赛率超八成

  开幕式后,“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专业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33支队伍的99名选手先后出发,踏上共70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行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自行车路线难度极大,不仅大多属于山地路况,更在长达7公里下坡面临石壁和悬崖夹击的危险路段。

  赛事裁判长冯长庚介绍,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绝对安全,赛会使用了长达1公里的警戒线,防止运动员在高速骑行中忽略拐弯处崖壁的危险。今天,专业组首日赛程包括山地自行车、射箭、跑步和皮划艇四项,哥伦布户外队以4小时3分07秒30的成绩暂列所有队伍的第一名,辽宁维天体育队和山东淄博崔克队分列二三位。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根据赛会统计,专业组首日的完赛率超过八成,赛前所担心的运动员安全隐患并未发生。短暂一夜休整后,运动员们将继续第二日赛程,包括17公里的越野跑和10公里的皮划艇。

  冯长庚介绍,尽管赛事路线难度大,但近乎原生态的赛场环境将让观众大保养福。只是,集中精力进行比赛的运动员恐怕无暇欣赏风景。一名辽宁本地运动员说:“皮划艇水上赛场的风景非常美,枫树林漫山遍野,由于两人划船,我可以边休息边看看风景,但我的两名队友就没有这个眼福了。”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枫叶之都进入最佳时节 本溪名片闻名全国

  枫叶之都,正是本溪立足国内外的一张闪亮名片。此前,本溪国际枫叶节已经连办了十届,每年秋季,本溪总会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海洋,满山枫叶红透的场面已与城市精神融为一体。今天,来自全国的著名摄影师组团来到本溪,只为用镜头为记录红色的经典。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本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说:“本溪处于辽东山区,山、水、林、泉、寺、洞等多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是国内唯一的以城市区划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她介绍,本溪是资源丰富的温泉之乡,明末以来是辽东旅游避暑疗养的圣地。本溪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东北亚第一缕炊烟”升起的地方,是清王朝的兆兴之地。本溪是闻名中外的枫叶之都,全市枫叶面积27万亩,枫叶种类多达16种,每年秋季满山红透。本溪国际枫叶节已经连办十届。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温雪琼说:“正值中秋佳节来临,枫叶即将红遍本溪的美好时节,第十一届中国本溪国际枫叶节暨“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将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契机。本溪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外,本溪正与和省体育局合作,建立体育名城,建设自行车户外休闲基地。”(完)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