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持久战:点球大战罚24轮 网球赛鏖战11小时

2015年10月1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持久战:点球大战罚24轮网球赛鏖战11小时
    9月23日,利物浦队球员罗斯特(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当日,在2014-2015赛季英联杯第三轮比赛中,利物浦队在120分钟内与米德尔斯堡队战成2比2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14比13战胜对手。

  中新网10月14日电(姜贞宇) 在近日结束的一场斯诺克比赛中,一对选手单局耗时100分零24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在世界体坛,类似这样的“马拉松式”战役会时而上演。非洲一场足球赛点球大战能罚出24轮,而一场大满贯网球赛则通过11个小时才决出胜负……他们都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点球大战共罚24轮48个球

  2005年非洲纳米比亚杯决赛,由KK宫殿队对阵温得和克公民队,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2-2平,随后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没想到,点球大战却演变成了两队的一场马拉松战役。两支球队一共罚了24轮,48个点球,还踢丢了15个球,最终KK宫殿队才以17-16艰难胜出。24轮点球意味着双方在场的所有球员,每人至少罚了两轮,其中还有4个人罚过三次。据当时在场的纳米比亚足协官员描述,“点球大战就这样一直踢啊踢啊踢啊,毫无结束的意思。不过到最后,所有人还是长舒一口气:终于结束了。”

  不过,两支球队虽然踢得点球多,但却不是比分最高的。历史上最高比分的点球大战出现在1988年,阿根廷青年人队在点球战中以20-19击败阿根廷竞技队,双方共踢进了39个点球。

  相比较上面的比赛,2014年9月,利物浦点球大战14-13战胜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美国大学篮球赛耗时58小时

乔丹入选北卡罗来纳州体育名人堂。2010年12月14日,乔丹在庆祝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网
乔丹入选北卡罗来纳州体育名人堂。2010年12月14日,乔丹在庆祝仪式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网

  2006年1月16日,美国的杜克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联手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两支球队从前一个周六早上8点开始比赛,一直战到了周一18点,总共历时58小时。最后,杜克大学以3688-3444这一不可思议的夸张比分战胜了北卡罗莱纳。

  2004年8月,在内布拉斯加州比阿特丽斯高中的一场比赛中,橙队以4107-4018战胜了白队,两支球队总共比赛了30小时12分钟。更为奇葩的是,竟然还有超过200名观众从头到尾看完了比赛。而对于球员们,也有一项特殊的规定——允许他们在体育馆内小憩,但是不能离开体育馆5分钟以上。

  在NBA的漫漫长河中,单场耗时最长的比赛出现在1951年1月6日,对阵双方是罗切斯特皇家队对印第安纳队。由于当时没有实行24秒进攻限制规则,因此当比赛双方一共打了6个加时赛后,比分却是罗切斯特皇家仅以75-73险胜印第安纳。

  温网比赛用11小时才分胜负

资料图:伊斯内尔
资料图:伊斯内尔

  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首轮的一场男单比赛中,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和法国人马胡特合力贡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两人在第5盘决胜盘中,局分已经打到了59-59,总耗时长达10小时7分钟,由于天色已晚,主办发也不得不宣布第二天再战。结果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伊斯内尔终于以70-68战胜马胡特,取得了这场接近于篮球比分的比赛。全场比赛用时11小时05分钟,其中决胜盘就用了8小时11分钟。

  这场史诗般对决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马胡特和伊斯内尔虽然都不是网坛巨星,但是两人依靠顽强的斗志苦苦支撑,也成就了另一种意义上的伟大。

  林祖姆用143局夺斯诺克冠军

  斯诺克世锦赛起源于1927年,从首届开始,乔-戴维斯连续15次问鼎冠军,他因此被誉为现代斯诺克台球之父,同时也是斯诺克台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为了打破他的垄断地位,在1946年,决赛赛制改为必须打满145局。

  在乔-戴维斯退役后,曾被他5次击败的林祖姆于1947年夺得了冠军。在那场比赛中,他以94-49的成绩战胜对手夺冠,两人一共打了143局,时间跨越两周。林祖姆自己也认为那是他职业生涯打过得最艰难的比赛。

  父子俩对打乒乓球8小时40分钟

父子俩疯狂对打乒乓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父子俩疯狂对打乒乓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4年,英国一对父子连续对打乒乓球持续了8小时40分05秒,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报道,父亲名叫皮特-艾维斯,50岁。儿子叫丹尼尔,24岁。他们两人在乒乓球台两旁,无间断地来回击球多达32000次。直到乒乓球打到皮特的手指后,落到了地上。丹尼尔透露,他们本来想坚持10个小时。父子俩此次的乒乓球对打还向英国7000名多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了网络直播。

  一盘围棋历时三个月

资料图:吴清源。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吴清源。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1933年10月16日,当时年仅19岁的围棋界天才少年吴清源挑战日本棋界老一辈最强者本因坊秀哉,两人大战3个月零13天,创纪录地封盘13次。这局棋也是吴清源开创“新布局”的实验之作,他在本局执黑以“星、三三、天元”布局,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由于吴清源几次下子都使得本因坊秀哉难以应付,秀哉只得多次宣告暂停,与他的弟子们共同研究应付之策。因此,这局棋也延续到了次年1月29日才结束。

  那场比赛最终本因坊秀哉执白以一目半险胜,但很多人都认为秀哉的很多弟子为其出谋划策,再加上时间的拖延,本因坊秀哉未免胜之不武。(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