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泽涛:100米自夺冠很意外 恰好利用天时地利人和

2015年10月20日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宁泽涛:100米自夺冠很意外恰好利用天时地利人和
    当地时间8月6日,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中国选手宁泽涛夺得冠军,创造历史。

  他是首位夺得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亚洲运动员,也是目前炙手可热的“小鲜肉”。

  今年8月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后,宁泽涛就凭借优秀的运动成绩和阳光帅气的形象成为“全民偶像”,同时也成为赞助商的新宠,频频出现在各类商业活动中。昨天,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网易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国泳坛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小鲜肉”又与网易签约,成为该品牌形象大使。

  展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宁泽涛透露,他已经开始逐步进行恢复训练,并希望在明年奥运会上能够站上领奖台。

  恢复身体 备战奥运

  宁泽涛在8月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百米飞鱼大战”中夺冠,创造了历史,也成为当今中国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之一。

  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他遭遇肩伤困扰,让不少粉丝担心了一把。他接受采访时还原了当时的情形,“当时发生了一点意外,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准备做一个蹬边的动作,这时一名外国运动员恰好要跳入水中,结果我俩就撞在了一起。”

  本届世界军运会,宁泽涛本来报名参加7个项目,但是肩部伤势让他早早退出了竞争。运动会结束后,回国时,宁泽涛右臂还挂着浅色的绷带。谈及伤势,他表示,目前恢复得不错,但还需要一段时间调养,不能做剧烈运动,正在逐步地进行恢复训练。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首位夺得该项目冠军的亚洲运动员。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宁泽涛谈起夺冠时刻也一如既往的谦逊,“其实我对于那次夺冠还是很意外的,我赛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名。可能就像老话说的一样,天时地利人和,可能我刚刚恰到好处地利用到了这一点。”宁泽涛坦言,世锦赛夺冠之后,自己内心其实并不轻松,“现在会比之前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受大家关注更多了,而且自己也是希望能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在里约奥运会站上领奖台,这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成为偶像 最爱军装

  优异的成绩,帅气的外形,再加上邻家男孩般的亲和力,这些让宁泽涛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绰号“包子”的他所到之处都会被一大批粉丝包围,其中女孩占了绝大多数。

  他透露,自己平时一般都穿运动服,不过闲暇时也会把自己打扮一下,希望以不一样的风格出现在大众面前。在被问到穿什么感觉最帅时,作为军人的宁泽涛立刻回答:“当然是军装!”

  凭借着高人气,宁泽涛也成为商家赞助的新宠,世锦赛后他参加的商业活动一个接一个,甚至有专家预测他的商业价值要以亿元为单位计算。不过他说,他把参加活动视为一种训练之余的调节,“每次参加这些活动都是利用我周末的休息时间,我觉得这是一种劳逸结合,在枯燥无味的一周训练后,能缓解一下自己的压力,也能调整自己的情绪。”

  作为全民偶像,宁泽涛还不时通过互联网与粉丝互动。早在今年春节前夕,就有传言说他要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唱一首歌曲。对此他说:“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参加春晚。”世界军人运动会后,他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个自己演唱韩国歌的视频,网友点赞说“萌萌哒”,并好奇他的韩语是跟谁学的。他解释说,“韩语是我自己在网上看教学视频学会的。军运会是我第二次韩国之旅,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我有一个很不错的表现,所以这次也希望通过唱一首韩语歌感谢一下韩国粉丝们对我的支持。”

  虽然已经成为偶像级明星,但宁泽涛本人对娱乐圈并不感兴趣,“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等到退下运动员身份后,我更想去读两年书,之后再选择自己从事的职业。我之前就说过,我是不会进娱乐圈的。”

  本报实习记者 李如意

  宁泽涛高身价“令人咋舌”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如意)昨日,网易携手中国游泳协会召开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战略发布会,网易正式成为中国游泳协会独家互联网媒体合作伙伴。

  据悉,网易一举签下了中国游泳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水球队,并以“令人咋舌的高价”签下了泳坛新星宁泽涛,这位目前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成为了网易品牌形象大使。

  网易传媒CEO李黎说,“对网易而言,2016奥运会将会成为又一个里程碑,届时将通过‘深度报道’、‘平台联动’、‘特别策划’三位一体的报道模式,继续发挥线上、线下互动优势,全力为国人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说,“这次签约将会极大的增加我们项目的受关注程度,也将借助中国游泳协会的平台和资源为社会大众呈现出更多精彩的内容,双方的合作是共赢的选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