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智:平鲁能没有太多影响 在北京夺冠也一样

2015年10月27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中国仅有的两位亚洲足球先生,现役国脚、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前国脚范志毅借安踏足球战略发布会之机,在恒大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恒大足校,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大加赞赏。

  郑智:在北京夺冠也一样

  鉴于刚刚惨遭周日的“越位冤案”打击,使得广州恒大痛失提前夺取中超五冠王的大好良机。同时,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也是形势严峻,因此,作为国家队 和恒大队的两队队长,郑智昨天自然也成为了媒体追访的头号目标。然而,这位经历过无数风雨的35岁老将十分坦然表示,无论是中超联赛、亚冠联赛还是国家队 赛事,甚至还有青少年足球培训,自己都和同伴们走在路上。

  郑智如今正倾力帮助球队争夺中超和亚冠冠军,同时还作为国家队成员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如果要一句话评价现在的情况,我们正在路上。恒大在路上,国家队也在路上。俱乐部亚冠进入决赛,联赛还差一场夺冠,我们还在拿冠军的路上。”郑智说,“国家队也还有几场比赛,和俱乐部的形势一样,都是必须要赢。”

  “今年的联赛竞争确实很激烈,整个赛季我们和竞争对手们都在第一 集团互相领先,大家的分数咬得很近。所以说今年联赛激烈很多,各队的投入很大,这对联赛和球迷都是好事。恒大在赛季开始就遇到很多困难,大面积的伤停,一 直凑不齐一套完整的阵容,最近才凑齐。”郑智说,“我们不是这么顺风顺水,但困难面前我们咬牙坚持到最后一轮,现在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总体来说我们做得 还不错,尤其是换了教练后球队还是平稳。最后一轮我们到北京只要不输就是冠军,球队上下还是很有信心的。其实昨天我们就想夺冠,但很遗憾打平了。球队肯定觉得遗憾,但没有太多影响。对我来讲,这样比较有意思,提前三四轮夺冠,也就没什么竞争力,上赛季也是最后一场夺冠的,大家都经历过,不管什么时候夺冠都是很兴奋的,在北京夺冠也一样。”

  裁判穆宇欣的失误导致恒大可能用冠军来埋单,不过面对外界各种力量的干扰,郑智认为这个赛季应该毕其 功于一役。“球队内部对外部的声音没有什么想法,外部的因素可能是一部分,但更多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实力。无论外界有什么干扰,最终确定比赛胜负的却是球员、是球队。我们的队友相互信任,在场上就会有好的发挥,所以的努力都是最后一场比赛。”郑队长说,“我们这么长时间客场打北京没有赢过,但我印象中也没有怎么输过,输的一场还是在夺冠后替补球员打的。而且我们在杯赛赢过。国安来我们这里踢也一样,所以大家都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之前还说十几个客场都很困难,但到现在不都已经打下来了。”

  60余人次入选各级国字号

  两位足球先生首先来到恒大足校小学部教学楼,在教室饶有 兴趣地研究了课程表。在旁的学生讲解员告诉两位足球先生,恒大足校所有年级学生的课程表均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开设课程,还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随后参观人 员来到实验楼,观看学生的兴趣课,学生的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给两位足球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学生宿舍、大礼堂、学生之家等场所。

  郑智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他对足校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他特别欣赏恒大足校重视文化学习的办学理念。范志毅则鼓励现场400余名恒大足校的精英队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将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出力。

  在安踏足球战略发布会中,安踏与恒大足校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未来3年,安踏将赞助恒大足校精英队的全部足球装备,并与恒大足校进行青少年球员和教练员的 培训合作。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在发布会中表示,恒大足校作为全国青训行业的领先者,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是学校永恒的使命和责任,恒大足校非常 乐意与有志于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各界一起,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足球竞技水平落后,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缺乏高水平的青 少年足球运动员和精英球员培养体系。恒大足校目前有在校生2800余人,在西班牙皇马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学校目前已逐步建立起从普通队、尖子队、梯队到海 外分校队四个层次的人才队伍,其中包含10岁~16岁的精英球员400余名,训练水平明显提升。

  恒大足校还将进一步加强海外分校的建 设。今年,恒大足校将再向西班牙分校输送25名优秀球员,届时西班牙分校的学生规模将达到50人,未来恒大还将逐步延长海外分校的学制。恒大足校精英队自 2013年开始组队参赛以来,已经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夺冠,60余人次入选各级国字号队伍。

  足球少年素质教育文武双全

  昨天的发布会在恒大足校鼓乐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恒大足校小学部的60余名学生,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展现了足球少年的飒爽英姿和昂扬斗志,展现了恒大足球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该鼓乐队成立于2014年8月,学生多以参加兴趣班形式加入。学生平时利用学习和足球训练之余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一直以来,学校鼓乐队的队员用辛 勤的汗水、坚毅的品质和优异的表现,多次在重大活动中有突出表现。鼓乐队下月还将代表清远市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展示。而恒大足校像鼓乐队这样的 兴趣班,一共有40余个,琴、棋、书、画样样包含。该校文化教学由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派遣专家团队全权负责。小学部成绩与全国教育强区成绩相比,已达到其 85%,比去年提高了20%。中学部主科成绩比去年提高了25%。

  阿赫利遭控违规使用球员 恒大决赛对手恐生变

  广州日报讯(记者 张喆) 据来自西亚的消息,沙特希拉尔俱乐部在上周已经正式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上诉,指控阿联酋的迪拜阿赫利在亚冠西亚区半决赛中使用了违规球员摩洛哥人萨义德。如果上诉成功,不排除亚足联让希拉尔顶替阿赫利出战与广州恒大对阵的亚冠决赛。

  在亚冠西亚区半决赛上,沙特希拉尔队以两回合3比4的总比分被迪拜阿赫利淘汰,无缘和广州恒大的亚洲巅峰战。输掉半决赛后,希拉尔俱乐部立即针对阿赫利 的违规行为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上诉。他们指,阿赫利队使用的萨义德还没有在阿联酋联赛中完成注册。根据亚冠章程,参加亚冠联赛的球员首先要在参加队伍的所 在足协完成注册,如果萨义德没有注册,肯定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

  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今天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将宣布处理方案。

  亚冠决赛首回合主裁敲定 韩国金钟赫任主裁判

  广州日报讯(记者 张喆) 尽管广州恒大亚冠决赛的对手还存在变数,但亚足联昨天已经率先敲定了决赛首回合的裁判组,其中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金钟赫。

  这次亚足联敲定由韩国裁判组执法亚冠决赛首回合,除了金钟赫主哨外,另两名助理裁判是郑解相和尹光烈。2014年起,韩国推行了世界杯裁判计划,他们是 其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金钟赫曾执法过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当时1/4决赛国足以0比2负于澳大利亚队一战便是由他执法。这3位裁判还曾在今年的U- 20世青赛上执法亮相,给人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李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