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万元奖招拉拉队 人气女神获奥登青睐(图)

2015年10月27日 08: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谢晨诚是拉拉队中唯一的男队员

  如果说,CBA的比赛激烈、精彩,有时残酷的胜负让球迷窒息,那么各支球队赛前、赛中和赛后的拉拉队则把现场气氛调到最高点。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专访江苏双雄——同曦和肯帝亚的拉拉队,听队员们讲述自己“累并快乐着”的故事……实习生 孙莉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黄成宇/文 顾炜/摄

  同曦篇

  组成 基本都是大学在校生

  本周末,新赛季CBA将拉开大幕,同曦在仙林训练中心加紧备战的同时,拉拉队也在江宁瑞都购物广场的三楼进行着紧张的排练。

  据记者了解,这支拉拉队从同曦征战NBL时就开始陪伴球队南征北战,领队吴云见证了队伍从无到有的过程。“我从大二时就在这支队伍里了,一直到毕业、工作,从队员到教练,再到现在的领队,可以说人员换了无数,但我一直见证着这支队伍的成长。”吴云说。

  谈到这支拉拉队的构成时,吴云说:“今年3月份时,同曦举行了一个拉拉队的海选,一共分为三期,参与竞选的都是江宁附近的大学在校生,都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舞蹈的浓厚兴趣,一步一步通过优胜劣汰来到队伍里,结合这几个月的训练,可以说队员们已经具备了在CBA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相信接下来同曦回到江宁比赛,拉拉队会成为场上的另一道风景线。”

  谈到队伍的未来发展时,吴云表示:“我们队伍基本上都是学生,有的是研究生,只有周末才能参加训练,平时还有自己的学业,我一直希望队员们能在这里学到东西,能够积累阅历,将来无论去哪里,都可以比其他人更有优势。同时,现在各地方都在大力发展专职拉拉队,同曦也正在往这方面发展。”

  收入 已经是CBA顶级

  一周两练,长年无休,在既要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爱好、理想奋斗,可以说,同曦拉拉队的队员们非常辛苦。

  当记者问领队吴云,队员们这么努力,俱乐部给队员的待遇怎么样时,吴云说:“据我了解的情况,同曦俱乐部给队员们的报酬,已经是CBA拉拉队最高的水平了,按照现在的薪酬体系,队员们每场比赛都能拿到200至300元的出场费,可能看起来这个数字并不多,但一个赛季下来,很多队员自己都能挣到一个学期的学费。”

  物质是一方面,精神是另一方面,在吴云的介绍下,记者在同曦拉拉队训练场采访了一位名叫叶子的拉拉队员,在了解待遇这个问题时,这位来自南广学院的姑娘表示:“其实我参加同曦拉拉队,根本不是为了钱,主要是自己喜欢舞蹈,喜欢在舞台上展现自己,而且又能锻炼身体,同时也可以近距离欣赏篮球比赛,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到的。另外,我更看重我们这个集体,大家都是好姐妹,每个周末能在一起训练、演出,这是自己最期待的事情,与金钱、报酬无关。”

  亮点 青奥“砳砳”参与

  提起CBA的拉拉队,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队员都是个子高、长头发的美女,但在今年的同曦拉拉队里,将会有一个男队员出现。这位名叫谢晨诚的南京体院大四学生,今年将成为同曦拉拉队一位不可或缺的人物。

  事实上,谢晨诚曾是去年青奥会“最萌砳砳”。在谈到为何要让一名男生加盟自己的拉拉队时,吴云说:“今年同曦是第二次参加CBA了,球队在发展,我也希望我们的拉拉队能有所突破,正好谢晨诚是我的学弟,他对舞蹈各方面的感觉都不错,我希望他加入之后,能给我们同曦拉拉队带来别样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当吴云把谢晨诚拉到场边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这名大男孩非常羞涩,“无论男生、女生,只要节奏感好,动作保持一致,男生可能在一个拉拉队里会有更好的表现,毕竟我可以做女生无法做到的高难度动作。”

  肯帝亚篇

  万元大奖选宝贝,15人脱颖而出

  CBA球队组建拉拉队并不稀奇,但像肯帝亚俱乐部这样,用15个万元现金大奖名额招篮球宝贝,在CBA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据了解,想要报名参赛的选手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第一,年满18周岁的女性;第二,身高165cm以上,身材姣好;第三,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9月30日,最终成功报名的选手有一百余人。

  报名结束后,选手们进入网络评选阶段,根据网络投票排名,前40位的选手参加了10月17日-18日在南京举办的篮球宝贝训练营。训练营的内容包括篮球宝贝基本知识、形体、总决赛舞蹈套路、体能等内容。训练营筛选出了30人大名单进军总决赛。

  前天,在肯帝亚的新赛季发布会上,篮球宝贝总决赛成为压轴演出。经过比拼,18号宝贝吴思璇、27号宝贝周欢获得直通卡,入选最终的15人大名单。2号宝贝朱雯君则凭借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不仅成功入选,还获得了肯帝亚人气女神的称号。此外,综合网络投票、球员投票、媒体投票、评委组投票分数,选出12名排名靠前的宝贝,她们与上述的三名直通宝贝组成了肯帝亚新赛季的拉拉队。

“人气女神”朱雯君

  “人气女神”朱雯君获奥登青睐

  有意思的是,肯帝亚大牌外援奥登在欣赏篮球宝贝总决赛时,频频摆出手势“2”,意指非常看好2号宝贝朱雯君。这位人气女神在赛后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道出了光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本来已经放弃舞蹈了,出过一次车祸把腰给伤了,后来就当了一名幼儿园老师。但每次看到小伙伴在舞台上表演,我内心也很渴望重回舞台。”朱雯君回忆道,“后来很巧的一个机会,一位舞蹈老师找到我,问我有一场篮球拉拉队比赛愿不愿意参加,我动心参加了。”在训练的过程中,由于跳舞幅度过大,她的腰再次伤到了。前天的总决赛,她腰上打着绷带上场,展现出了自己最美的一面。

  此前,朱雯君没有当过拉拉队宝贝,她直言自己也不太了解这个舞种,但就是想要挑战自己。当篮球宝贝表面光鲜,其实非常辛苦。晚上7点半的比赛,宝贝们下午5点前就得抵达赛场进行化妆和热身,比赛结束回家都要晚上10点之后了,而跳一场舞,她们能得到的报酬在300元左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