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落幕 陈盆滨获风云人物奖

2015年11月0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5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落幕陈盆滨获风云人物奖
2015中国户外评奖大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姜贞宇) 日前,2015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落下帷幕。其中,完成“百日百马”壮举的陈盆滨,获得了年度风云人物奖。

  “中国年度户外评奖大会”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首创发起,是中国户外最高级别的年度评选活动。依照影响力、领先性和价值等标准,综合、全面地评定中国户外行业的年度发展的状况,并以此引导中国户外行业的未来发展。

  百天百个马拉松的陈盆滨,丝路探索的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户外奥斯卡”的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顶级品牌Oakley、戈尔特斯、北风之神……每一个,都是户外界的翘楚,让颁奖盛典华光绚烂,奖项实至名归。

  1.年度风云人物奖

  陈盆滨,中国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专门征战地形复杂、距离百公里以上的极限马拉松比赛。他是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第一个中国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浙江宁波地区的第56棒火炬手。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中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2014年,成为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世界第一人。2015年7月10日,陈盆滨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完成“挑战100•一执跑” 100天100个马拉松的目标。

  领奖人:陈盆滨

  2.年度最佳影像奖

  班夫山地电影节诞生于美丽的加拿大班夫山地文化中心,由几位登山、探险、极限运动爱好者共同发起,是全球最著名的户外运动电影节。目前已成为环境自然领域的影像文化节第一品牌。1986年班夫把山地电影节推广到了全球,在30多个国家都能看到班夫户外运动电影。班夫山地电影对于全世界的户外爱好者、极限运动爱好者、探险家和环保者来说,是一场顶级视觉盛宴,这场精彩的纪录片电影节被称作"户外电影的奥斯卡"

  领奖人:中国区负责人钱海英

  3.年度最佳赛事

  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主办。该运动会每2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在荷兰举办首届,至今成功举办过13届。这是国际市民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

  市民奥运会参与不设门槛,竞技不设名次,其目的就是突出人人运动,人人参与的宗旨。4天的比赛中设徒步、自行车骑行、游泳以及IVV马拉松等4类项目。来自美国、英国等30余个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会员国组团或派代表参加,报名总人数超过6000人。

  领奖人: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秘书长金乔

  4.年度户外公益奖

  蓝天救援是中国独立的志愿救援组织,实行纪律化、专业化管理,2007年成立以来,初期以户外山野救援为主,目前在中国有222支分支队伍,3万余名专业志愿者,2015年救援任务将达2500起左右,同时在全国范围展开群众性户外运动安全保障工作,如马拉松、山地越野赛、帆船赛、帐篷节、善行者等每年各种保障3000次左右,面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公益性防灾知识普及培训,每年志愿服务人群超550万人次。

  领奖人:蓝天户外总队长张勇

  5.年度户外风尚奖

  跑步猫是亚洲第一家多媒体体能训练中心,自主研发的MRT2.0数字化长跑体能训练课程,是高度专业化、娱乐化、数字化、互动化的跑步训练。这里还有跑步主题咖啡馆,中国最大的专业跑步商店42195线下体验店,与时尚都市纽约同步更新的最酷最炫的舞蹈课程。喜欢健身塑型的朋友更可享受中国唯一授权,刻画人鱼线,打造腹部线条的UGI-BALL训练体系课程,以及北京规模最大、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体系TRX等。跑步猫,引领起都市运动全新风尚!

  领奖人:创始人、人大9A戈友队长季斐翀

  6.年度最佳创意奖

  7个人,7辆车,60天,5815公里。这一串令人感慨的数字承载着金飞豹及费宣团队的跨美骑行壮举。他们从昆明出发,6月3日在美国东部沿66号公路一直向西骑行。8月8日上午骑车抵达66号公路终点路牌,宣告穿越美国行程的成功。

  本次活动延续传递信函这种古老的方式,以新时代信使身份,用低碳环保的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对美国约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加尼福尼亚州等城市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将昆明市市长与这些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信函带给上述城市市长。这是一场超长距离充满挑战的极限户外骑行活动,更是积极推动国际友好交流的文化活动。

  领奖人:团队成员之一,都市时报资深记者杨海冬

  7.年度创新科技奖

  Oakley眼镜欧克利被公认为性能技术和时尚领域内最尖端的品牌之一,到目前为止,已拥有 575 多项专利和 1100 多个商标,是一家致力于为 100 多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产品的领先跨国公司。

  欧克利将科学与艺术完美融于一体,打破传统观念的局限性,重新定义产品类别,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先后研发出一系列市场领先的产品,其中包括高端服饰及配饰、光学眼镜、鞋类、手表和电子产品等。

  领奖人:体育渠道销售总监张之月

  8.年度新锐户外品牌奖

  Boreas是一家全新的户外装备公司,其名称取义希腊神话中的“北风之神”是由一群年轻的户外产品设计师在美国旧金山所创立的新锐品牌。他们致力于设计出外型好看,且日常也能够使用的户外装备。Boreas设计的背包连续斩获美国《背包客》杂志编辑选择奖和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面向未来的设计潮流造就了Boreas的科技和专业水准,集实用、简约、利落的风格是Boreas背包共有的特色。

  领奖人:中国区负责人王晓彤

  9.年度最有影响力事件

  “挑战100•一执跑”由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这段4219.5公里的征程于4月2日从广州展开。陈盆滨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老家浙江;继而北上,途经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首都北京,完成传奇跑旅。本次活动通过跑步这项国人最为熟悉和喜爱的大众运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参与运动锻炼,将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传递给每个人,将体育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领奖人:胜力世家李丞玺经理

  10.年度最佳探索奖

  雷殿生 “坚定信念的力量丝路寻梦2015-2017年古丝绸之路大型户外探索发现之旅”由世界徒步距离最远、只身穿越罗布泊第一人的中国探险家雷殿生首倡的“古丝绸之路户外探索发现之旅”于2015年6月19日启动。他将用30个月时间,以徒步的方式完成约3万里总行程,途经20个国家和地区,在沿线开展22场经贸文化洽谈活动、81站文化探索发现之旅、4类公益环保行动。

  9月15日他率先携手新疆丝绸之路伏羲学校师生及徒步爱好者从巴州若羌县出发,途径罗布荒原、罗布泊大峡谷,自东向西、自南向北两次穿越罗布泊,完成了6天罗布泊徒步之旅。

  领奖人: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

  11.年度最佳出版人/机构奖

  在2014~2015年度,益跑丛书先后翻译出版了《初级跑者全书》、《谁都能跑完5公里/10公里》、《奔跑332公里》、《女子跑步全书》等四本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的跑步书籍,给大众提供了从初级跑者、跑完5公里/10公里,到奔跑332公里的科学性、实用性的跑步引领。其中,《奔跑332公里》是国内第一部以越野跑为主题的长篇纪实。而《女子跑步全书》由美国跑步类畅销书作者、全球著名跑步杂志 Runner's World专栏作家达格妮 •斯科特 •巴里奥斯( Dagny Scott Barrios)女士撰写,为女性开始跑步、保持热情、修身塑形、避免伤病、确保安全以及全面训练提供了权威建议。

  领奖人:益跑网总编石砚秀

  12.年度最佳目的地奖

  临泽县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虽然很小,但这里却有世界唯一的七彩丹霞与彩色丘陵复合地带,让户外运动在如诗如画的环境中进行。这里的人们都很喜欢运动,2015年“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临泽站、2015年中国男子篮球(CBA)四强对抗赛、张掖百公里穿越赛……无论大小比赛,只要落地临泽,都会体验到当地政府组织工作的周道、细致、严谨,以及临泽人民的热情,让户外运动赛事在最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成为一场难忘的乐享经历……

  领奖人:临泽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建科

  齐云山

  齐云山古称白岳,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山岳型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结合的典范,其山势坡度较缓,沿途景色秀丽,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达50000个/立方厘米,是开展户外休闲运动的绝佳圣地。齐云山交通便利,其道教养生文化与户外运动的宗旨有着天然的契合。2015年,齐云山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2015最具文化创意旅游景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安徽省森林旅游示范景区等荣誉,齐云山万人徒步大会也在今年的体育两博会上荣获2015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

  领奖人:齐云山投资集团总裁裴世捷

  13.年度最佳品牌奖

  戈尔特斯戈尔特斯是一家全球拥有6000多名合作伙伴、在4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的跨国公司。年营业额高达13.5亿美元。美国《财富》杂志将其列为“世界上最好的100个美国产品”之一。戈尔特斯品牌推出了具有功能性、保护性和时尚感的服装、服饰和鞋品,并因此闻名于世,成为户外运动产品的领导者。

  戈尔特斯品牌不断创新的产品科技不仅被广泛应用于各项户外运动,以及宇航、军事和医疗等领域中,同时也在都市休闲服装和鞋类领域大显身手,将时尚、舒适和保护性能完美结合。

  领奖人:中国区经理彭瑞心

  14.年度潮流引领奖

  前海疆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机研发、智能硬件设备、物联网技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团队成立于05年,具有多年的智能硬件开发经验,目前致力于为户外运动航拍打造最专业的消费级无人机。

  疆域智能秉持“思者无疆,创客无域”的精神,坚持创新。其研发的Spider X无人机采用全球首创折叠式外观设计,拥有全新飞控算法和自主研发飞控软件,横向减震云台源于斯坦尼康原理并全面超越,目前已申请通过了40余项国内外技术设计专利。便携式的设计,亲民的价格,时尚的外观,让户外运动进入全新视觉记录时代,引领出户外运动前所未有的全新潮流!

  领奖人:董事长陈思达

  15.年度最佳基地奖

  祁门牯牛降景区地处安徽省南部,位于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境内,是安徽省的南大门,与皖浙赣交汇,属阊江河源头,是我国著名的综合自然保护区,古称“西黄山”,自然景观古朴原始,集“雄、险、奇、幽、奥、野”于一身,总面积达 6700 多公顷,主峰海拔1728 米。祁门牯牛降以原生态丛林为主,被誉为“华东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为自行车、徒步穿越、登山、溯溪、定向、漂流、攀岩、宿营、自驾车等户外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天然场地和发展的广阔空间。

  领奖人:景区负责人杨红兵

  领奖人:王晓彤、季斐翀、雷殿生、陈思达、杨海冬

  领奖人:金乔、石砚秀、钱海英、张勇、李丞玺

  领奖人:杨红兵、张建科、陈盆滨、彭瑞心、张之月、裴世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