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0位球迷香港现场助威国足 看台与主队球迷分开

2015年11月17日 08: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今晚,国足将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迎来一场世预赛生死大战。如果国足不能取胜中国香港队,将基本上提前与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赛前,国足上下均表示出了全取3分的信心。不过中国香港队也不肯坐以待毙,他们也想在主场争得一场胜利。

  国足 演练攻击阵容全力争胜

  11年前,也是11月17号,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香港队曾给国足留下一段黑色记忆。虽然那场比赛国足以7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净胜球追平科威特队,但最终因进球数少一个,惨遭淘汰。

  11年前,正是队长郑智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罚丢了关键的点球。昨日新闻发布会上往事重提,郑智只以“当年的记忆都模糊了”作为回答。郑智直言,这次只要三分,“信心来自球队的实力,也来自对队友们能力的认可。”

  当年,做错了“算术题”的国足成了笑柄。在11年后,最让国足头疼的是如何攻破对手的大门。国足主帅佩兰承认,中国香港队在上一场比赛中防守做得很好,现下归化了外籍球员后,进攻能力又得到了提升。

  “上一场在深圳0比0打平,对队员的表现我是满意的,但我们运气不够好。这场我们还是会坚持这样的打法,争取赢得比赛。”佩兰说,球队的目标没有变,即在接下来的比赛全部取胜。此役,国足将坚持进攻。在近日的集训中,佩兰一直在给锋线球员“开小灶”。

  当然,国足还有一些小困难需要克服。首先,香港旺角大球场的草皮为国内比较少见的大叶草,国足的适应时间只有一天。但佩兰认为草皮影响不大,“我相信职业球员是可以克服这些的。”其次,本周末,国内将迎来亚冠决赛以及足协杯决赛两场重头戏。不少国脚赛后将马不停蹄返回俱乐部备战。佩兰直言,目前球队全部的注意力都应该在这场比赛上。

  港队 赢球奖金超200万港元

  小组赛首次对决,中国香港队在深圳客场逼平国足,几乎将后者逼入绝境。再度相遇,港队主帅金判坤很有信心。他表示,球队都准备好了,也很兴奋,“每个人都很期待今晚的比赛。”

  不出意外,中国香港队依旧会延续上场对阵国足的策略,防守反击。他们上一场挡住了国足39脚射门。对于国足的人员,他们也十分了解,队员李志豪说:“于大宝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好,要重点看防,还有武磊。”

  中国香港队并非一味只知防守,金判坤直言,港队并非不丹队,“我们都知道怎么赢球,我们将尝试赢球。”李志豪也豪言,压力在国足,他们要拿3分。“我们尊重中国队,他们很强,但我们也可以赢强队。”李志豪说。

  在昨晚的训练中,中国香港队着重演练了角球和定位球战术。与上场不同的是,球队新归化的3名外援保连奴、艾力士、辛祖会在前场提供额外攻击力。金判坤十分满意几名归化外援的状态,“(他们在)技战术上融合得不错,我相信他们明天能够制造一些东西。”

  为了鼓励球队,香港足总日前公布了一份史上最高赢球奖方案,即100万港元赢球奖金和50万港元的平球奖金,同时港队的一家赞助商则拿出了30万港元的赢球奖金。另外,香港足总承诺如果中国香港队击败国足,则按照FIFA的积分派出奖金。经计算,如果击败国足,中国香港队可以获得714个积分,每名港脚即可获得7140元港元。全部统计下来,整体奖金已超过150万港元,为史上最高。昨日,港队西装赞助商又增加了50万赢球奖金。奖金纪录再次打破,将超过200万港元。

  票房 400球迷现场助威国足

  从历史上的“5·19”到近来的“0比0”,每次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相遇总能发生一些故事,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今晚之战吸引了大批球迷,主队球迷的6000张球票一经开售便告售罄。昨日,原价150港元球票被炒到了近2000港元。

  为了防范赛事期间发生冲突,此次比赛安保规格提升,香港方面出动了1200名警力进行戒备。另外,香港足球协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聘请了200名保安人员负责场内安保。球迷必须出示相应的身份证明才能进场,客队球迷还必须出示香港足总发给的邀请信。两队球迷均需接受严格安检。香港警方表示,已经部署足够的人手和预留警力应付任何突发情况。

  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此前表示,双方球迷不会发生冲突,“他们在球场里面碰到的机会很小。”此次,香港足总对两队球迷进行了清晰的“分割”,主客队双方的球迷将被安排从不同的入口进场,客队球迷只能通过22号、23号两个通道进入。为了安全,两队球迷中间隔了一块看台。昨日球队训练时,这块看台已被一大块红布盖住。据了解,为防止双方球迷接触,客队球迷看台下拥有独立的小食商店和卫生间。这是香港足总首次作类似安排。

  即便这样,中国足协与香港足总还是觉得“不够安全”。据了解,客队球迷原本有500张球票,并有黑色标识(主队门票为白色标识),但这500张票赛前却被作废。据中国之队的内部人士透露,这确实是出于安全考虑,改由香港方面出具邀请函,客队球迷赛前须持邀请函统一集中入场。据了解,有400余名内地球迷成功报名,今晚将出现在客队看台上为国足助威。

  新京报记者 房亮 香港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