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医学专家:英超新草皮造成球员伤病 阿森纳受罪

2015年11月26日 09:5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2015年11月26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英媒日前公布上赛季英超伤病损失榜,阿森纳高居第2,一赛季损失竟高达2020万英镑

  英超则是上赛季欧洲伤病开销最大的联赛,损失近2.7亿英镑,平均每名球员受伤1个月需花费41.3万英镑

  阿森纳伤病名单:

  科克兰、贝莱林、拉姆塞、张伯伦、沃尔科特、韦尔贝克、罗西基、威尔希尔

  依靠着智利前锋桑切斯的梅开二度,阿森纳终于在主场3比0击败小组垫底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将晋级希望保留至最后一轮。尽管抱着“大腿”桑切斯拿下三分,但是枪手的另外一条“伤腿”却很有可能让他们“裹足不前”。本场比赛开赛前,阿森纳竟然有8名球员伤停,是本轮欧冠受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不由得发问:“我们必须搞清楚,为什么偏偏是阿森纳的球员这么容易受伤?”阿森纳的伤到底多重,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英国《每日邮报》直接用金钱将这般“惨状”量化,表示阿森纳上赛季以2020万英镑的损失位列英超伤病损失榜单的第2名,受伤球员时长达到49个月,而整个英超因为伤病损失接近2.7亿英镑!

  顿涅茨克矿工CEO 设计伤病损失榜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是欧足联官方认证的。方案的设计者是乌超豪门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的CEO帕尔金。帕尔金通过计算球员工资、医疗成本、保险费以及伤病导致俱乐部竞争力下降的经济损失,得出球员受伤导致的俱乐部开销,经他的计算,常年参加欧冠或欧联杯的俱乐部平均每月要为球员伤病支付41万英镑。《每日邮报》表示,总体来说,这套方案通过对一名球员受伤月度的评估,进行科学累加之后得到数据。英超是欧洲伤病开销最大的联赛,平均每1名球员受伤1个月,需要41.3万英镑的支出。

  回到这份榜单当中,流年不利的纽卡斯尔以2560万英镑的损失排在榜首,要知道,今夏创俱乐部队史纪录的引援米特洛维奇才值1250万英镑。阿森纳和曼联以2020万和1860万英镑的损失列榜单的第2和第4名,受伤球员时长分别达到49和45个月。而在榜单另外一头,卫冕冠军切尔西仅仅为球员伤病支出578万英镑;曼城方面的数字则是867万英镑。毫无疑问,两支俱乐部上赛季的好成绩与阵容的持续稳定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新草皮太硬

  或是英超球队致命伤

  英超球队如此密集的伤病,都是因为哪些原因呢?足球医学专家迈克尔·戴维森指出,除了球员体质和技战术打法,英超联赛的草皮也是造成球员伤病的重要原因。

  英超新草皮由荷兰戴索公司出产,由一半真草和一半人工草混合而成,不仅外观漂亮,还能明显加快比赛速度。对球迷而言,戴索草皮改革带来了比以往更好的观赛体验。阿森纳于2006年搬进酋长球场时开始使用戴索草皮,阿森纳的草皮管理专家保罗·伯吉斯表示:“新草皮比旧草皮的表现更加稳定,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但这种稳定是有致命缺点的,迈克尔·戴维森指出,戴索草皮比普通草皮的表层更硬,增加了球鞋卡在草皮的几率,还加大了下肢对身体重量的承受力。因为草皮越硬,球员感受到的反作用力越大。

  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一度对媒体大吐苦水,他把新款草皮形容为“草丛中的蛇”。在霍奇森看来,英格兰球员大面积伤病的原因就是这糟糕的草皮。霍奇森并不是惟一对新草皮有意见的人,曼联爵爷福格森和其他知名教练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又讯 据瑞士ATS新闻社昨日报道,瑞士联邦司法局决定,瑞士将向美国提供国际足联高层人士的涉嫌腐败账户资料。据法新社的最新消息,国际足联似乎已认定了普拉蒂尼的罪行,将会终身禁止其参与国际足联的一切事务。此外,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足联正就11月17日举行的世预赛中国香港队主场对中国队比赛前有“部分球迷”嘘国歌事件展开调查。

  ●谁是最易受伤的英超球员?

  根据一份权威统计的数据中,上赛季英超标王迪马利亚躺在病床上就拿走170万镑的工资;利物浦前锋巴洛特利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据报道,巴神在4个不同的场合受伤,完全“秒杀”其他球员;而卢克肖也榜上有名,他共伤停120天,是本赛季曼联球员中因为受伤而休战最久的一个。其他球队中休战时间最长的分别是阿森纳的德布希(192天),埃弗顿的皮纳尔(225天),曼城的纳斯里(102天),利物浦的斯图里奇(207天)以及切尔西的米克尔(92天)。

  ●哪个位置更容易受伤?

  据统计,受伤人数中最多的来自中场,达到40%,后卫紧随其后,而前锋受伤人数所占比例相对较低,最少的是守门员。而统计数据显示,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球员受伤平均时长最长,分别达到38天和40天,他们也正好是巴西世界杯的冠亚军。

  ●什么部位的伤病最常见?

  具体到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对于球员来说最脆弱的部位是大腿(26%),接着分别是膝盖(16%)、脚踝或脚(14%)和小腿(13%)。最容易受伤的时间是12月;11月和1月比较容易发生严重的伤病……

  2014-2015赛季英超俱乐部伤病损失榜

  1、纽卡斯尔(2560万英镑)

  2、阿森纳(2020万英镑)

  3、埃弗顿(1940万英镑)

  4、曼联(1860万英镑)

  5、皇家园林巡游者(1770万英镑)

  6、阿斯顿维拉(1570万英镑)

  7、赫尔城(1570万英镑)

  8、斯托克城(1530万英镑)

  9、利物浦(1530万英镑)

  ……

  17、曼城(867万英镑)

  18、莱切斯特(743万英镑)

  19、热刺(661万英镑)

  20、切尔西(578万英镑)

  总计:2.6896亿英镑

  (据顿涅茨克矿工CEO帕尔金)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