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贝尔暗讽C罗 桑兰愿意接受测谎

2015年11月3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贝尔暗讽C罗桑兰愿意接受测谎
资料图:贝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过去一周,体坛话题不断。上周西班牙国家德比余热继续在本周发酵,贝尔赛后暗讽C罗痴迷金球奖惹争议。然而,“争议”成了上周国内体坛的关键词:泰达“争议”总经理李广益下课,自称“问心无愧”; 曼萨诺宣布离开国安引争议,球迷质疑管理层决定;桑兰数度发微博回击新华社质疑,在舆论争议声中表示,愿接受测谎证明清白。

  11月23日 贝尔暗讽C罗:某些人痴迷金球奖 我只想赢球

  22日凌晨,皇马在国家德比中0比4惨败给巴萨,表现平平的贝尔受到不少指责。从加盟皇马至今,贝尔始终未能赢得皇马球迷的肯定,他重返英超的传闻也从未间断。

  23日,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永远不会说自己绝不会回到英超,因为未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现在我在皇马过得很开心。”

  当被问到是否想要冲击梅西、C·罗垄断的金球奖时,他回应:“对于某些球员而言,他们对金球奖非常痴迷,也许这是他们的目标。但我只想进球,帮助球队赢得冠军。”

  11月24日 李广益离开泰达:8年多的时间里问心无愧

  23日晚,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李广益下课,高应钦接任。24日,李广益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坦言,在泰达这8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他问心无愧。

  李广益下课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受到舆论热议。经历了将近16个小时的发酵,李广益24日表示, 在这个位置上八年多,自己就像“八年抗战”,也该结束了。

  “我思来想去还是不说了吧,能说什么呢!说不舍、说不甘、说不易都不好。太累了,就想好好歇一歇,给自己放个假。”李广益平和地说,“在这里八年多,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也有很多不解和非议,我只想说问心无愧。希望泰达足球俱乐部、泰达足球队在新总经理的带领下,成绩更上一层楼。”

  11月25日 陈磊问候北京球迷:四九城兄弟姐妹 你们好吗?

资料图:陈磊。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陈磊。图片来源:新华网。

  24日晚,北京首钢老队长陈磊回家,给赛场增添了一份温情。赛前热身时,陈磊与曾经的队友一一打招呼,并和马布里大大的拥抱。陈磊不无感慨地表示:“我一看见他就想掉眼泪,所以我不能跟他说太多,只要多说几句话,以前的思绪就都回来了。”

  比赛前,在北京首钢俱乐部为陈磊准备的冠军仪式上,大屏幕放出“感谢你,陈队”, 现场球迷将欢呼与掌声送给了曾经的队长。陈磊接过话筒,用极具北京特色的言语向到场的观众们问候:“四九城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吗?”

  “非常感谢大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谢谢首钢公司和俱乐部的领导,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让我有机会和这边的兄弟们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希望你们继续加油,也希望我现在的江苏肯帝亚男篮能够继续努力,有一天也能达到北京首钢的辉煌。”

  11月26日 曼萨诺发微博宣布离任:感谢俱乐部和球迷支持

资料图:曼萨诺。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曼萨诺。图片来源:新华网。

  26日晚,曼萨诺在个人微博上宣布,下赛季不再担任北京国安主教练。“衷心感谢北京国安俱乐部这两年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已与北京国安俱乐部达成一致,下赛季不再担任主教练。”曼萨诺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

  今年中超赛季中期,曼萨诺带领国安追平半程冠军恒大。但在引援不力、球队老化、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安最终四大皆空,仅仅取得了联赛第4名的成绩,这也成了曼萨诺离任的导火索。曼萨诺的合同为“2+1”,但在赛季结束后,国安已有意更换主帅,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双方达成一致。

  不过,西班牙老帅的能力和风度还是得到了北京球迷的认可,在他前不久离京时,有数百名球迷聚集到机场送行。“能够执教北京国安是我职业生涯的荣耀,衷心感谢中国球迷。此致敬礼。”曼萨诺特意感谢了京城球迷。

  11月27日 林丹出战测试赛:明年拼尽全力争夺里约奥运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测试赛27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作为唯一参赛名将,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成功跻身男单四强。赛后他表示,将拼尽全力争夺里约奥运金牌。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32岁的林丹第四次出征奥运会,而他也希望可以连续第三次斩获奥运男单金牌。站在里约奥运羽毛球馆里,他说:“明年也许是我第四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这在羽毛球男单是非常难得而且困难的。对我来讲,这是非常荣耀的。不管多大年龄,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里约奥运(金牌)。”

  在2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82位的捷克选手考卡尔,林丹遇到一些阻碍。赛后,林丹承认自己第二局打得不够耐心,是自己的问题,对手也比较顽强。他还说本次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以考察场馆为主,不过这个场馆却让他感到有点特别。“我觉得这个奥运场馆有点特别,不是正规比赛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观众席不够多。明年奥运会也是这样的话,很多球迷无法观看比赛,”林丹说。

  11月28日 桑兰回应新华社调查报道:不能被动挨打 愿接受测谎

资料图
资料图:桑兰。

  27日,新华社发表题为“‘撤垫子’指控没有根据——桑兰摔伤真相调查”的报道,将1998年比赛中受伤瘫痪的体操运动员桑兰再次推到了舆论中心。该报道以美国体操教练卡特录制的一段现场视频为证据,引用美国运动科学家桑兹对视频的分析文章,指出桑兰受伤是由本人动作失误所致。

  28日下午,桑兰发布微博回应这篇报道,她写道: “既然有人想尽一切办法在法庭外开辟舆论和道德战场!那我接了!既然个人恩怨都可以使用公器,我不能被动挨打,让以后的儿子认为他的妈妈不够坚强,勇敢!”

  当天晚上,桑兰连发两条长微博详细回应新华社的调查报道,桑兰提到:“我不是福尔摩斯,但我并不是靠直觉和猜测,因为所有的记忆对于那个时段的记忆,是我这一辈子最深刻的,最深刻的!甚至,有条件(在没有取得这盘录像带的情况下),我愿意在第三方的监督下,使用测谎仪对本人的这段记忆进行测谎。”

  11月29日 詹姆斯第一次勾手绝杀:最后时刻我必须持球

  职业生涯至今,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有过无数精彩表现。29日,骑士主场迎战篮网,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个绝杀勾手投篮,并帮助骑士取得胜利。

  “很显然,我希望在比赛最后时刻持球在手。”詹姆斯在赛后说道,“我感觉我可以让一些事情发生,不仅是为我自己,也为我们球队。我很高兴我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我找到了我喜欢的位置。”他接着说道,“我曾练习过那些投篮。我经常会努力提升我的比赛。事实上,有时候当你面对那些更高大的球员防守时,这样的投篮反而更加容易,因为你的投篮必须越过他们,你只需要将球抛过他们。”

  据詹姆斯回忆,这应该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用勾手投篮绝杀对手。“(关于绝杀)我命中过上篮,我命中过急停跳投,很显然,我也命中过后撤步跳投。”詹姆斯说道,“下一次,我或许应该尝试用天勾(绝杀)。”(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