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足协人事调整趋于失控 调令文件引发质疑

2015年12月04日 14: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根据最新出台的政策,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需要“脱钩”,后续动作之一便是随之而来的人事调整。不过,足协的人事调整演变为“宫斗”。最近两周,被要求调离原岗位的付玉培,率先实名举报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双方通过媒体渠道互相指责,足协高层不得不四处忙着灭火,人事调整已朝着失控的方向疾驰。

  调令文件引发质疑

  今年8月17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宣布撤编足管中心,进行人事等方面的改革。9月1日,中国足协在内部召开员工去留大会。当天下午,林卫国(时任青少部主任)、陆煜(时任女子部主任)、苏小春(时任综合部副主任)、郭辉(时任国青、国少领队)、付玉培(时任国奥副领队)、李晓旭(时任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官员)等六名足协的中层干部被约谈,要求其到新岗位工作,足协三位副主席张剑、魏吉祥、于洪臣都参加了。

  林卫国、李晓旭和陆煜同意工作安排,被调离足管中心。其中,林卫国前往篮管中心担任青少部副主任,陆煜前往总局训练局担任行政处主任,李晓旭则调至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工作。付玉培、苏小春、郭辉三名在足协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不愿意离开。他们均认为其在工作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没有理由走。

  11月23日,中国足协向付玉培发出一份通知,其中给付玉培的为《关于付玉培同志工作调动的通知》,其中写道:“付玉培同志:根据工作需要,现调你去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中心工作,请于11月30日前去上述单位报到,特此通知。”落款为“足球中心”。通知的文件抬头和公章均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与此同时,苏小春和郭辉都收到了相同格式的征调函。

  这份通知引发质疑。首先,8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公布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已经撤编,但到了11月底,足协却还在使用足管中心名义开展工作;其次,即使不撤编,足管中心也没有权力把员工调往总局下属单位,下文文件和公章都应该是总局人事司的。

  对此,中国足协回应:一是关于相关人员工作调整,在当前改革过渡期,以足管中心名义下发通知,是正常的;二是相关工作符合人事政策和相关程序。

  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被实名举报

  据悉,付玉培、郭辉和苏小春都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付玉培直接向体育总局监察局和中纪委实名举报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其中主要涉及两部分内容:一是收受青岛市足管中心原主任王斌10万元“好处费”,二是在一些场合存在大吃大喝、拿补贴和收礼品等行为。此事经过媒体披露,目前已发酵成为一个社会公众事件。一方是付玉培的实名举报,一方是反映足协领导意图的舆论反击。

  媒体曝光的第二天,魏吉祥作出回应,他表示举报的内容是没有的事,随后放下手中的工作到体育总局,对被举报的内容作出了解释。12月2日,又有媒体爆料,“魏吉祥向有关人士打电话,示意他们不要承认大吃大喝等情况”,再掀高潮。

  另一方面,有足协“内部人士”向有关媒体透露消息,随后经媒体报道出来:“据知情人介绍,2014年付玉培曾因故受到足管中心党组‘留党察看’处分(两年),尽管只是党内处分,不涉及付玉培工作业务内容,但根据‘在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之前尽量洗清历史污点’的原则,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将其调至奥林匹克中心,符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之精神。”举报者表示还有猛料

  12月1日,付玉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口气很坚定:“我舍得一身剐,也要把拉魏吉祥拉下马”。付玉培表示,在上月底向中纪委举报魏吉祥的行为后,中纪委已接受了他的实名举报。

  至于付玉培为何认为魏吉祥是专门针对他,付玉培回应:“当时我主管五人制足球业务,做了很多相关的业务工作,但魏吉祥以为我在搞‘独立王国’,所以他想调走我,但实际上,这只是他自己想出来的所谓的‘独立王国’。”付玉培还对外表示,他还有更猛的线索,“等着到时候一块儿拿出来”。

  中国足协的公信力降到了最低点,但这还不是最糟的局面。据悉,苏小春和郭辉透露,他们也都还掌握着更多人的违规违纪线索,“如果足管中心这样对待我们老员工,我们一定要个说法”。履新者向张剑要“说法”

  6名被调离的员工中,郭辉是资格最老的,他在1992年大学毕业后就到了足协,至今已有23年;其次是苏小春,他1994年到足协财务处工作;然后是1995年到足协的付玉培;而1998年到足协工作的李晓旭也是“老足协”。所以,至少他们自己认为,足协的这次行动是针对老员工的。

  就在付玉培上告举报后,足协前员工也站了出来,一个是林卫国,一个是李晓旭。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回到足协向张剑讨要说法,起因在于那篇《中国足球体制变革始于“大扫除”》,李晓旭还写了一份《关于恢复我的名誉的严正声明》委托媒体刊登。

  2日上午8点,李晓旭来到足协找副主席张剑。李晓旭给张剑的观点是:一是外界这样的报道是不负责任的,要为自己要个说法,要查出这个“知情人”到底是谁;二是中国足协要为自己正名。张剑的回答是,“我会给你个说法的。”张剑还表示,已给李晓旭现在的单位——科研所的领导通了电话,表示李晓旭并不是被大扫除的。但这样的私下表态并不能让李晓旭满意。

  李晓旭刚走,另一名被调离的原足协干部林卫国也来到中国足协要说法。据悉,之所以李、林二人对“大扫除”字眼敏感,在于足协某高层领导在内部会议上,习惯使用“大扫除”一词,表示要革新除陈的意思。

  目前,几名老员工都表示,不会不了了之,会维护自己的权益,等待足协领导帮他们正名。 (据《足球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