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曦伤兵满营拼尽全力 受裁判哨声影响输球可惜

2015年12月07日 13: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当韦弗两记罚球稳稳命中,比分来到101:100的时候,比赛时间还剩18秒。昨晚,在这场江苏同曦对阵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进行到如此关键的时刻,所有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浙江队外线出手,不中!但是,他们随即抢到了篮板球,并且补篮得手!这是一记“准绝杀”,同曦队在全场一片叹息声中,以101:102输掉了本场比赛,并遭遇了五连败。“伤病”,成了同曦队落败的最大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本报常州电)

  再添一位伤员——

  买尔丹临赛却“打不了”

  昨晚,江苏同曦队的伤病名单中,又多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内线悍将买尔丹·吐尔逊。在出场名单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买尔丹却没有1分钟出场时间。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买尔丹属于背伤复发,在对阵八一的比赛中,他那次重重摔倒在地对他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赛前,他还是感到无法坚持上场比赛,于是同曦队昨晚本身就只有11人在打球。

  除了买尔丹,以“拼命三郎”而著称的宋建骅依然在高挂免战牌。双侧鼻梁骨骨折的他,何时复出尚无具体时日。要知道,宋建骅本赛季作为同曦队的先发球员之一,打出过好几场漂亮的比赛,而买尔丹作为本土内线,是兰姆不在场上时的“内线支柱”,他们俩的缺阵,可以说对于同曦而言打击真的不小。

  此外,同曦队队长冯欣腰伤也还没有痊愈,昨晚他属于“带伤上阵”,没有得分,不过奋力抢到了6个篮板。可想而知,昨晚的同曦队面临了多么严重的困难。

  不过,话说回来,同曦队全队实在是太累了。在前面一波三连胜中,12人的球队上场打球的往往只有7个人,一部分球迷当时就开始担忧,球队这样趋于保守的用人会对接下来的比赛造成影响。紧接着几个客场,同曦队在舟车劳顿中收获了三连败,队伍中的伤病潮也开始抬头。昨晚,在买尔丹无法上场,只有11名球员有资格比赛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有3人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与此对应的,是桑尼再次打满了48分钟,有伤在身的冯欣打了31分钟。

  差点拯救球队——

  韦弗“不讲理”杀出血路

  比赛结束之后,出场41分钟,砍下40分的韦弗在场边一脸无奈。本来,这场比赛,差一点就在他的“一己之力”下获得胜利,然而,真的就差了一步。

  第一节比赛初期,韦弗尚未进入状态,由于缺少了买尔丹,同曦队内线防守又处于真空状态,第一节进入后半段,同曦队比分有被拉开的趋势。见状不妙,徐强赶紧换上兰姆。可是,缺少了韦弗这一个“大杀器”,同曦队的进攻更加让人着急。马壮、冯欣连续失误,第一节四次尝试三分球无一命中!分差,从5分到10分,对进攻“手足无措”的同曦队在本场比赛的开头就遇到了大困难。

  落后10分进入第二节,韦弗回来了。比赛也开始真正进入了他的节奏——先是解立彬通过突破上篮和三分球,将分差迫近到只差3分,这也使得丁伟不得不叫了暂停;紧接着,韦弗三分得手再加一记暴扣,同曦队一举扭转了落后的不利局面,反超比分!第三节,韦弗一个闪电跑篮之后,同曦领先8分,回过头来打反击,韦弗一记妙手传递,桑尼轻松得分,同曦队全面爆发,以70:60领先对手10分。

  不过,到了第四节,兰姆不在场上,浙江队再次一波小高潮连续追分得手,比分迫近。用兰姆替下韦弗之后,效果并不明显,同曦队反而开始落后。这时候,韦弗再次上场,两次果断高难度跳投得手,用这样一种匪夷所思的投篮帮助同曦队“续命”;94平时,韦弗先是三分不中,紧接着桑尼抢下篮板,韦弗再次三分出手,命中!如果浙江队没有那记绝杀,最后时刻博得罚球两罚全中的韦弗将成为同曦队的“救世主”,对于韦弗而言,这场球尤其可惜。

  哨声影响球员——

  关键时刻总有“争议球”

  除了比赛本身,这场比赛的哨声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同曦队的心态。闫育东及其裁判组的数次判罚,都有不小的争议,而有些“关键球”的争议实在令人遗憾——现场,球迷们也是情绪激昂,表达对裁判吹罚的不满。

  第四节比赛,同曦队被追到分差只差4分,桑尼在防守浙江队沃伦时,两人有互相推搡的动作,本来应该是“双方犯规”,结果裁判判罚了桑尼犯规,对方罚球。大感委屈的桑尼抱怨了两句,结果却换来了一个违体犯规,沃伦罚球之后浙江队继续拥有球权,同曦队也被对方追平比分。

  比赛最后一分钟,领先1分的同曦队进攻,持球的韦弗遭遇了对方连续的干扰,韦弗不停向裁判示意对方有犯规动作,但裁判却视而不见。同曦队也浪费了那次进攻机会,随后比分被对手反超;就在韦弗最后时刻造对方犯规之前,一次判罚也让同曦队全队错愕不已——桑尼明显被对手侵犯,结果却判罚双方犯规。

  同曦队昨晚还少见地用了一次申诉回看录像,并取得了成功——还是第四节,裁判吹了同曦队出界,但这一球是一个明显的对方出界球。录像证明,这确实是对方碰出界的。同曦队依靠“申诉”的方式才换了一次“救命球权”,不得不说这非常讽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