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原版告别信拍出1500美元 限量版球衣价格翻倍

2015年12月07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科比原版告别信拍出1500美元限量版球衣价格翻倍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武靖琨)“一日紫金,终身科蜜,看着科比退役真心难过,想搜罗有关他的所有东西,留下青春最美好的记忆。”一位科蜜在购买科比告别信后评论道。

  自科比上周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球迷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做着与偶像道别的准备,有条件的筹划去NBA现场看一次科比,对更多的球迷来说,买一件科比退役的收藏品似乎更现实。《法制晚报》记者搜索ebay和淘宝网发现,科比的退役信在短短几天里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品,让全世界科蜜垂涎。

  原版告别信10000份 美网站拍出1500美元

  在科比正式公布退役时间的当天,湖人主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10000名购买湖人主场球票的球迷都得到了一封科比的退役告别信,与他在网上发表的退役声明不同,科比在这封信中表达了自己对球迷的诚挚感谢。

  “我对你们每一个人的爱都不会褪色。”这封独特的告别信被科比球迷视为珍宝。在美国拍卖及购物网站ebay上,标明现场所得且未拆封的科比告别信被炒到1300美元,有的出售者将告别信和当天比赛门票打包,拍出了1500美元的高价。

  据ESPN报道,就连科比的队友阿泰斯特也收藏了这份告别信,不过阿泰斯特先于球迷得到,并要求科比本人签名留念。科比为阿泰斯特写道:“世界和平,我永远像兄弟般爱你。”

  淘宝原版价近3000元 各种复刻版销量很好

  科比告别信不仅在美国本土受热捧,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也想方设法收藏。

  《法制晚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出售原版告别信的店铺不到10家,价格从2300元到3000元不等。和比赛门票、科比球衣打包销售的则高达5000元左右。

  因为嗅到了退役告别信的商业价值,很多淘宝商家迅速推出了复刻版,也就是翻印版本,售价只要几十块。不仅如此,很多商家还将告别信印在了帽子、T恤和手机壳等商品上,也受到了球迷的热捧。

  据一位店家介绍,由于收购渠道难,原版告别信价格高且数量极为有限,他因为是留学生,售卖的3份原件是自己和朋友在美国观看当场比赛时现场所得。“原件的制作更为精美,信封和信件下方的烫金LOGO、圆形的烫金封贴都很难被复刻。”该店家说。

  不过价格过高再加上担心真伪,大部分球迷还是选择了价格相对低廉的复刻版。

  限量版球衣价格翻倍 球鞋销量一周内猛涨

  除了收藏告别信,科比的退役决定也引起了科比相关篮球用品的热炒。法晚记者从美国ebay网上了解到,科比独具纪念意义的球衣球鞋屡屡拍出高价。一件科比夺冠时所穿的科比四代球鞋拍卖起步价就高达500美元,科比圣诞限量版官方正品24号球衣的价格几乎是普通球衣价格的一倍。

  在美国最大购物网站亚马逊上,科比黄紫两款旧版8号球衣的价格也都有所上涨,价格达到768元人民币。

  在中国,无论是NBA官方旗舰店,还是科比本人球鞋品牌店铺,都在以科比即将退役为噱头,进行各种方式的促销。NBA官方旗舰店在显眼位置推出了“讲不出再见”的专题,将店内包括正版球衣、休闲短袖在内的商品一一陈列,广受球迷欢迎。

  “买老科最后一件球衣,舍不得穿,搞个相框,挂房间,收藏。”一位球迷在购买评论中写道。

  除此之外,科比球鞋的销量在他宣布退役决定后也瞬间猛增。在科比所属品牌的淘宝官方店铺上,商家为几款科比球鞋推出了七折优惠,一款今年首发的球鞋一周内就销售了将近500双。据记者向商家了解,在科比宣布退役之前,月销量只有几十双。

  个人品牌商品已上架 向商界迈出了一大步

  对于自己退役决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科比早已预见,并为自己退役后的商业发展提前营销。早在2013年,科比就创立了个人公司,意图在退役后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

  上月末,科比向美国商标和专利局申请了两个新商标KB20(湖人二十年)和HV(恶棍英雄)。

  据ESPN报道,“恶棍英雄”商标体现了科比在球迷心中的两极化,该商标的注册范围涵盖运动服装、人物玩偶、书籍等领域,而它第一次被使用就是在科比的退役告别信上。

  此外,“湖人二十年”的系列球迷商品则已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场销售,而带有“恶棍英雄”商标的周边商品已在科比个人官网上全面上架,其中印有科比成就的毛衣售价45美元,退役纪念版衬衣售价30美元,均比科比宣布退役决定前的同类商品贵出5至10美元左右。

  科比曾表示,要在退役后专注做生意,对此ESPN还以“科比的商业发展与退役赛季相随”为主题发表评论,称科比通过退役的机会向商业世界迈了一大步。

  文/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武靖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