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森纳淘汰赛最怕碰马竞 泽尼特成为枪迷们最爱

2015年12月11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除了曼联,英超其他三支出战欧冠的球队都进入了十六强。相比曼城和切尔西的晋级,阿森纳的出线之路更为坎坷。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不仅要在客场赢球,还要尽可能地赢对手两球或者以大于3比2的比分赢球。最终,他们超额完成了任务,凭借吉鲁的帽子戏法,阿森纳3比0完胜奥林匹亚科斯。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谈到吉鲁的表现时说:“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

  点赞

  温格称吉鲁疯子般战斗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阿森纳的出线形势非常凶险。

  由于首回合主场2比3不敌奥林匹亚科斯,最后一场客场面对奥林匹亚科斯,落后3分的阿森纳必须要赢球,而且要净胜两球或者以大于3比2的比分赢球,才能晋级十六强。

  赛前,并没有太多的人看好阿森纳能做到这一点,要知道,奥林匹亚科斯并非泛泛之辈。更何况,枪手还缺少科奎林、卡索拉和桑切斯三大主力球员。但有一个人不信邪,这个人就是吉鲁。

  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后,吉鲁告诉记者:“赛前我就想到我们会赢球、会晋级,同时我也想到了我会进球。”

  赛前信心十足的吉鲁,在比赛中将信心转化为了动力。全场比赛,他头顶脚踢加上一个点球,上演了在阿森纳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赛前有没有想到过会上演帽子戏法?面对这个问题,吉鲁回答说:“说真的,赛前并没有想过,我只是想要努力踢好。上演帽子戏法的感觉很好,何况这还是个特别重要的帽子戏法。”

  吉鲁的三个进球中,哪一个最漂亮?阿森纳官网发起了投票,结果49%的球迷认为第一个头球最漂亮。谈到这个进球,吉鲁说:“这个球拉姆塞的传球非常舒服,你知道,很多时候我喜欢在禁区靠后的位置。”

  在吉鲁看来,这算得上是他在阿森纳的最佳表现之一,“因为我进了三个球。为了球队我竭尽所能,赛前我就有感觉会进球。”另外,这也是吉鲁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是的,这是我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我为它等了很长时间。”吉鲁说。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请温格评价一下吉鲁的表现。温格清了清嗓子,“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很多时候他的位置并不舒服,但他像疯子一样在战斗,展示出了技术和性格。”

  挑刺

  神经刀曾攻破自家球门

  “当我们需要他时,他就能进球。关键时刻,还是他最靠谱。作为球队前锋,我们需要他进球,他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三个,这太了不起了。”这番话里的“他”当然说的是吉鲁,而对吉鲁不吝赞美之词的人是阿森纳门将切赫。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对于吉鲁的评价并非都是正面的,因为他并不是一个总能保持好状态的前锋。事实上,就算本场上演帽子戏法后,还是有很多人认为,法国前锋依旧是神经刀。只不过,这一次在希腊,他是见血封喉的刀,而不是各种单刀不进的神经。

  神经刀吉鲁,有时候是刀,有时候发神经。在阿森纳的比赛中,吉鲁单刀球不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一场比赛中,看着吉鲁错失单刀机会,温格在场边急得团团转。2013-2014赛季,威尔希尔中场送出一记非常漂亮的长传球,吉鲁得球后身边没有防守队员,可是他却停了下来,浪费掉了一次单刀机会。原来,他以为自己越位了。

  除了神经刀,你还可以说吉鲁是双刃剑,一不小心,他就会伤到自己人。本赛季阿森纳对桑德兰的英超联赛,吉鲁回撤到禁区内防守对方定位球的时候,把球射进了自家大门。当时,切赫的心情大概就不如对奥林匹亚科斯比赛后这般愉快舒畅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被自己人插一刀。

  如果从数据上来看,吉鲁并没有这么不堪。本赛季,他已经为阿森纳打进了13个球,其中8个来自联赛,5个来自欧冠。除了对奥林匹亚科斯这个帽子戏法,他在欧冠比赛中两破拜仁的球门。从这一点来讲,那些说吉鲁是虐菜高手的评价毫无疑问是站不住脚的。

  不管是神经还是刀,对于阿森纳来说,吉鲁都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当桑切斯这条大腿缺阵的时候,只有他还能为温格雪中送炭。

  展望

  枪手淘汰赛最怕碰马竞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阿森纳艰苦进入十六强后,温格如是感慨。

  在欧冠十六强的秩序里阿森纳是常客,所以进入十六强对于他们来说算是计划内的事情。但是进入十六强之后阿森纳何去何从,对于温格和他的球队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了。从2010-2011赛季开始,他们已经连续5个赛季没有进入八强了。这5个赛季里,他们先后在十六强淘汰赛输给了巴萨、AC米兰、拜仁(两次)和摩纳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被问到了十六强抽签最想碰到谁这个问题。对此,温格表示:“此刻我还没有心情去想接下来的事情,因为我们差点从小组赛出局,所以我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了这场比赛上。今晚这种比赛在很激烈的气氛中进行,证明了我们拥有强大的性格,这种比赛让球队愈发的强大。”至于接下来会遇到谁,温格认为“爱谁谁”。

  根据规则,在十六强抽签中,小组第二的阿森纳将会遇到小组第一的球队,在小组赛同组球队回避以及同联赛球队回避的原则下,他们可能抽到的对手有5个,分别是皇马、巴萨、泽尼特、马竞和沃尔夫斯堡。

  阿森纳官网做了一个调查:十六强比赛中你想碰到谁?投票结果显示,泽尼特成为阿森纳球迷最中意的对手,46%的票投给了来自俄罗斯的他们。其次是沃尔夫斯堡,德甲新贵得票率为33%。那么,谁是阿森纳球迷最不想碰到的球队呢?巴萨还是皇马?都不是。阿森纳球迷十六强比赛中最害怕的对手是西蒙尼的马竞,只有4%的球迷愿意与床单军团相遇。

  不管是遇到谁,就像温格所说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给了阿森纳巨大的信心。球迷也从中收获了信心,这不,在阿森纳官网进行的“阿森纳在欧冠会走多远”的调查中,43%的球迷认为,“阿森纳是冠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