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球鞋趣事:小加模仿小李飞刀 JR爱上解鞋带

2015年12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NBA球鞋趣事:小加模仿小李飞刀JR爱上解鞋带
小加索尔飞鞋防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在北京时间昨天森林狼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今年的状元秀唐斯在手拎着队友维金斯一只鞋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防守。在此之前,NBA赛场上曾发生过不少与球鞋相关的趣事。可别小看了球鞋的作用,它除了能保护球员的脚踝,在防守端还有各种妙用,小加索尔、JR-史密斯等人都深谙其道。当然,这些奇招对米勒这样的球员可能是无效的。

  小加索尔飞鞋砸人防守

  如果球鞋掉了拿在手里来不及穿上,它可以用来干什么?灰熊中锋小加索尔告诉我们,可以用来扩大防守面积。2013年3月18日,在灰熊和爵士的比赛中,小加索尔就模仿李寻欢使出了一招“小加飞鞋”,成功阻止了对方直接得分。当时,小加索尔在防守中被踩掉球鞋,队友捡起后递给了他,但小加索尔忙着防守,顾不上穿鞋,只能拎在手里。眼看爵士球员费沃斯突进内线就要得分,小加索尔急中生智,直接飞鞋打在费沃斯的手臂上。虽然小加一副无辜的样子,但裁判还是吹罚了他犯规。

  普莱斯扔鞋防守吃T

普莱斯扔鞋防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普莱斯扔鞋防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估计是得了小加的真传,前湖人后卫普莱斯也学会了用飞鞋,而且他的杀伤距离更广。2014年10月13日,NBA季前赛,湖人对阵勇士,普莱斯持球进攻,不成想被伊戈达拉从身后踩了一脚,不仅鞋子掉了,身体还失去平衡丢了球权。是可忍孰不可忍,普莱斯拿起鞋狂追伊戈达拉,眼看来不及跑着追上对方,普莱斯抓起鞋就扔向伊戈达拉的屁股,结果裁判毫不犹疑地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

  伊戈达拉不让布鲁尔穿鞋吃T

伊戈达拉一脚踢飞布鲁尔的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伊戈达拉一脚踢飞布鲁尔的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伊戈达拉也不总是受伤害的一方,有时候他也会使坏。今年1月份,火箭主场迎战勇士,布鲁尔在一次防守中踩掉了自己右脚的鞋,勇士队斯佩茨中投命中后,火箭准备发底线球。布鲁尔想趁此机会捡起鞋穿上,结果伊戈达拉走过来一脚将鞋踢出两米远,裁判见状吹停比赛让布鲁尔穿上鞋,而伊戈达拉因此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阿里扎被对手扔了两次鞋

巴顿扔阿里扎的鞋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巴顿扔阿里扎的鞋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跟队友布鲁尔相比,阿里扎更惨,他被扔了两次鞋。在本月火箭客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阿里扎的球鞋就被掘金悍将巴顿扔向了场边。当时,掘金快速反击,阿里扎防守时被人踩掉了鞋子,坐在本方半场。回防的巴顿看到阿里扎和他身边的鞋,毫不犹疑地拎起鞋扔到了场边。这下阿里扎不乐意了,冲上去质问。裁判听到阿里扎的抱怨后,第一时间响哨,观看录像后给了掘金一个延迟比赛的技术犯规。要说阿里扎也够倒霉的,2009年效力火箭时,就曾被阿泰斯特(现在叫慈世平)扔过鞋子,阿泰还振振有词地说扔鞋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韦德在对手面前把鞋扔飞

韦德扔飞毕比的球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韦德扔飞毕比的球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同样的是扔鞋,还是当面扔,韦德就幸运地躲过了裁判的处罚。2012年5月1日,在热火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毕比在争抢篮板时球鞋被韦德一脚踩掉,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把球送出去,不是穿鞋,但就是这么一小会儿时间,韦德拿起鞋直接扔出了场外,毕比无奈地只能去场外捡鞋,让尼克斯面临4打5的窘境。

  钱德勒拦截飞鞋

钱德勒拦截飞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钱德勒拦截飞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果鞋被自己人捡到了,是不是就可以顺利穿上了?前小牛球员钱德勒告诉你,没门。2014年12月14日,在小牛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勇士球员斯佩茨在一次进攻中自己踩掉了鞋,库里见状将鞋扔到场边,斯佩茨就这样光脚在场上跑了两个回合。等场上节奏降下来后,库里顺势捡起地上的鞋准备扔给斯佩茨,但小牛球员钱德勒斜刺里杀出,将鞋直接“帽”出了场外。虽然勇士主帅、球员都对此抱怨,但钱德勒并没有因此吃到技术犯规。

  JR-史密斯爱解对手鞋带

JR史密斯飞速解马里昂鞋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JR史密斯飞速解马里昂鞋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现骑士后卫JR-史密斯看过以上几位大神的“表演”,表示太过招摇了,其实在鞋带上做做手脚就好。效力尼克斯时期,JR-史密斯曾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趁着争枪罚球篮板的空当解开了小牛球员马里昂的鞋带,而后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他又故技重施,同样是在争枪罚球篮板时,他试图解开门罗的鞋带,但这一回他没有成功。联盟看不下去了,决定杀鸡儆猴,罚了JR-史密斯5万美元。不过,JR-史密斯显然没有吸取教训,在之后比赛中第三次解了对手的鞋带。不得不说,JR-史密斯的手段挺隐蔽,但就是有点费钱。

  米勒总决赛光脚投中三分

米勒接过队友拿过来的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米勒接过队友拿过来的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以上在鞋子上做文章的防守技能,对前热火球员、神射手米勒来说或许是没用的。2013年NBA总决赛,热火对阵马刺,在第6场比赛的第4节,米勒的球鞋在篮下不小心被踩掉,但热火随后马上反击,米勒一看形势不好,马上将鞋子直接扔到场边,随后光着一只脚跑到詹姆斯左侧,接应詹皇的传球,扬手三分命中,帮助热火完成反击将比分追近,直到马刺暂停,米勒才借机将鞋穿上。在总决赛历史上光脚投进三分的,米勒估计是头一个。(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