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全明星赛北方队取胜 比斯利献超级大三双

2016年01月18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CBA全明星赛北方队取胜比斯利献超级大三双
比斯利火力全开,狂砍63+19+13,蝉联全明星赛MVP。

  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昨日落幕,北方明星队在全明星正赛中以172比145轻取南方明星队。在这场不设防的表演赛中,彻底“放开打”的比斯利豪取63分19个篮板13次助攻,创得分新纪录,蝉联MVP并获得1万元奖金。在拿到装有现金的奖金信封后,比斯利把钱放到背包里面,抱着儿子返回更衣室。随后,他发现奖金不见了。据其翻译介绍,比斯利不知道奖金是如何丢失的,从更衣室出来后,他们找到赛场的安保人员寻求帮助。截至昨晚11时30分,比斯利尚未找回丢失的MVP奖金。

  热场

  周琦伤停变身“大魔法师”

  近些年的全明星周末已沦为“鸡肋”赛事,今年的全明星赛与往年大同小异。本次全明星周末在号称“CBA第一馆”的东莞文体中心举行,在前一天的星锐赛上,现场球迷上座率超过了往届,昨晚的正赛也坐了近8成观众。

  在全明星赛球员名单公布后,不少球员和教练以各种理由退出,目的是安心备战更为重要的CBA联赛。赛事运营方力图有所改变,希望用娱乐和体育相结合的方式走出一条新路。为了全明星周末,运营方邀请了好声音周杰伦战队的冠军歌手陈梓潼献上为CBA联赛打造的一曲《One More》。

  开幕式上,周琦、郭艾伦、赵岩昊、周湛东和王潼表演了一个名为《魔法精灵》的节目。绰号“大魔王”的周琦扮演了一名技艺高超的魔法师,博得不少观众的喝彩。

  为了报道这次全明星周末,各家媒体派出不少人马,一家门户网站甚至邀请了CBA拉拉宝贝担任记者来报道这次赛事,也算煞费苦心。

  为了服务球迷,联赛主赞助商在球馆外设立展台,并邀请李宁签约球员为球迷签名。在全明星之外,媒体更为关心的是CBA公司的筹建,这次18家CBA俱乐部的私下聚会,被视为CBA真正职业化春天的来临,这无疑给了媒体和球迷一个惊喜。

  串场

  李秋平偷闲试训“小土豆”

  每年CBA全明星球员名单公布后,都会经历多次更改,幕后一大原因是不少球员不想来。

  今年重金引进内外援之后,新疆队暂时排名常规赛第一,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冠。当全明星名单公布后,篮协宣布周琦、王子瑞都因伤病缺阵,主教练李秋平也向全明星告假不能前来。

  周琦最后还是来了,没有上场的他参与了不少全明星组织的活动。周琦团队此行的一大目的是借全明星赛之机,在东莞与一些公司进行交流,希望能够与更加专业的经纪公司合作,来帮助周琦未来的个人发展。“现在还是更多地考虑联赛的事情,也没太多心思去考虑NBA的事情。”周琦坦言,如果想去NBA自己还需多提高,“NBA毕竟是世界上最顶级联赛,对于各个方面要求都比较高。”

  与周琦的伤病不同,王子瑞其实很想参加全明星赛,但被新疆队拒绝。“连给我去找回自信的机会都不给了,我这么顾全大局的人都失去信心了,哎。”王子瑞在微博上表达了无奈的心情。

  李秋平也没有以教练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李秋平第一次拒绝全明星了。

  去年,作为黑马青岛队主教练,李秋平当选北区全明星队助教,但他表示因个人原因不会去北京参加全明星活动。同时,李秋平直言,CBA全明星已经沦为赞助商的游戏。也有消息称,李秋平其实人在东莞,目的是试训内特·罗宾逊,一旦试训成功,新疆队将用“小土豆”更换小外援古德洛克。

  秀场

  球员先行享受“莞式聚会”

  很多来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普遍的一句话是“好好享受全明星的同时,希望给球迷带来快乐。”但在教练的眼里,“别受伤”是他们唯一的要求。

  在NBA,全明星周末是一个超级派对,能很好地拉动一座城市的消费。因为全明星赛都是安排在周末举行,有两天的假期,全明星赛也能让有钱、有闲、有小孩的家庭乐呵一下。球迷们以最小的代价,看到了最多的球星。而球星们终于可以不必计较比赛的胜负,放开手脚地玩个够。

  在CBA,球迷更多的还是在看明星,还没有那种聚会或者家人团聚的概念。好在CBA球员在这方面先行一步,本次全明星,不少球员的家人都来到东莞。一些外援的家人,也从美国来到中国,一起度过全明星周末。在星锐赛上,孙悦和妻子陈露大秀了一把恩爱,两人坐在场边亲吻的镜头,也被摄影师记录下来。

  昨晚的正赛大家也都非常放松,阿联与队友接连上演空接扣篮,阿联的22分全部为扣篮获得。不过,全场最瞩目的明星无疑是拿下超级三双的比斯利,他的63分也创下了全明星赛纪录。

  遗憾的是,与最近几届扣篮大赛一样,本应作为一大亮点的扣篮大赛依然没有任何亮点,最终上海队的王潼凭借胯下换手扣篮拿到扣篮冠军。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东莞报道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