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新赛季引援顺利 球队目标力保排在上半区

2016年01月21日 09: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20日下午,广州富力队在大学城体育中心副场举行媒体开放日,这也是新赛季富力队的首次公开亮相。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于球队的引援工作比较满意,但他谨慎地表示,球队赛季目标还要在澳大利亚冬训结束后再具体确定。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球队引援工作已完成六七成,新赛季球队成绩要力保在上半区。

  富力队新赛季的阵容基本已经定型。博基拉和米切尔两名外援确定离队,俱乐部已给他们发函,允许两人在欧洲或其他地区寻找新东家,俱乐部也在联系一些球队。张贤秀和雷纳尔迪尼奥新赛季仍会披上富力战袍。阿隆已经归队,目前因为伤病只能进行恢复训练,他能否留队还要看他个人的职业态度以及有没有球队将他高薪挖走。

  雷纳尔迪尼奥因为回国办澳大利亚签证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瑞典国脚级后腰斯文森也回国处理事情,目前只有张贤秀、阿隆和新援布鲁尼奥3名外援在广州。内援方面,富力队本赛季放走了姜宁、李岩、张远、李健华等球员,主要引进了陈志钊和杨挺。唐淼仍在进行康复训练,估计4月份才能参加正式比赛。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富力队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冬训,内外援将悉数参加,期间球队会打6至8场热身赛。黄盛华表示,球队新赛季引援工作已完成六七成,接下来要根据冬训和热身赛的情况,决定是否再引进新的球员。不排除还有大手笔引援的可能。

  斯帅对于冬训非常看重,他表示:“准备期对于球员来说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他们需要体能的储备,到目前为止,球员都做得不错,训练情况良好,球队也没有出现伤病。布鲁尼奥和斯文森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相信他们利用场上能力能帮助球队,发挥出良好的水平与表现。”

  上赛季富力队成绩不佳,外援状态不好、心思没有完全放在球场上是主要原因之一。斯帅也特别强调:“希望球队有个焕然一新的面貌,比上赛季更加积极。我来到这里并不只是帮助球队保级,我想带队打出华丽足球,在中国职业足坛占有一席之地,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可能现在谈球队的目标为时尚早,有些球员还没到位,球队还需要磨合,从澳大利亚训练回来之后,会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我对现在参加训练的球员感到满意,他们接受我的训练要求和理念。”

  近期富力队有不少球员身陷转会传闻,其中包括随队训练的恒大球员弋腾和上赛季球队主力门将刘殿座。黄盛华透露,弋腾此前随富力队训练是为了保持状态,他目前被恒大租借到其他俱乐部,已不随富力队训练。球队目前也没有出售刘殿座的具体方案。“至于杨超声和廖力生能否来富力,那得去问恒大”。

  在谈到新赛季目标时,黄盛华说,“首先确保踢出自己的风格,成绩达到投资人的预期,留在联赛前列,大家知道今年各俱乐部的引援竞争特别激烈,投入也特别大,我们对薪金结构和人员的进进出出也有一些预期,我们要力保在上半区,然后再看看取得什么名次。今年足协杯的赛程对我们相对有利一些,希望在足协杯上有所突破。”

  对于目前中超各俱乐部的“引援竞赛”,黄盛华评价道,“每一个俱乐部都有一个对于自身成绩以及市场、定位的预期,富力在这方面的预期也不是很低,但我们希望能够更加理性地去看待市场。我们即便是买卖球员,也希望在一个相对公允的市场价值下面去做这些事。富力今年任务就是两线作战,我们希望以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比较好的氛围下去踢比赛,所以不会在市场上购入一些非常昂贵的球员。”

  ■记者观察

  布鲁尼奥有哈默德影子

  20日媒体采访结束之后,富力队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与中乙球队沈阳城市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卢琳的世界波,富力队1比0战胜对手。布鲁尼奥此役首发出场,赢得一个点球,可惜他亲自主罚时被门将扑出。从技术特点来看,布鲁尼奥的确与哈默德比较像。

  布鲁尼奥来广州没几天,却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他的叔叔里贝罗曾在甲A时代在中国踢球,效力重庆力帆等几支球队。里贝罗告诉侄子中国是个很好的地方,这里的人很友善,球迷也很热情。所以布鲁尼奥从小就想来中国踢球。

  “广州的气候与欧洲差别很大,没有欧洲这么冷,我觉得很适应,因为与我的家乡阿莱格里港很像广州。”布鲁尼奥说,他希望能很快融入球队,帮助球队进步。

  布鲁尼奥在丹麦联赛效力时个人能力不俗,但团队意识是他的弱点。这些不免让人想起富力队曾经的锋霸哈默德,他是一名让对手胆寒的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但总是有些不合群。

  从20日这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布鲁尼奥被放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他踢得非常积极,多次上演连过对手几名球员的表现,爆发力比较强,技术不错,背身拿球能力也比较出众。他有一次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对手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可惜他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在怀中。

  此役布鲁尼奥与队友的互动较多,看得出他在刻意寻求与队友的配合,并没有显示出太独的球风,不过这方面的情况还要由时间去检验。

  陈志钊出现在左路靠中间的位置,他的状态保持不错,几次横向突破,在禁区前比较冷静,与队友的配合也比较默契。近几个赛季,富力队缺少突破能力出众的球员,常常在阵地战中打不开局面。相信陈志钊能够在这方面帮助球队。

  24日,富力队将在深圳大运中心足球场与来自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尼什劳动者队踢一场热身赛。预计那时球队的阵容可以更完整一些,布鲁尼奥等新援与球队的磨合也能更好一些。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