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C罗赞齐祖 苏宁称买特谢拉物超所值

2016年02月0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C罗赞齐祖苏宁称买特谢拉物超所值
资料图:C罗。

  中新网2月8日电 过去的一周虽然临近春节,国内外体坛依然热门话题不断。皇马、巴萨在西甲联赛中纷纷取得狂胜,C罗盛赞齐祖执教工作,梅西进球数破500,被封“天神”;国内方面,特谢拉以5000万欧元天价加盟江苏苏宁,成中超新标王,俱乐部表示物超所值;高洪波再度当选国足主帅,自称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2月1日 C罗:齐达内执教是皇马成绩提升关键

  北京时间1日凌晨,“银河战舰”皇马在主场秀出恐怖攻击活力,以6比0狂胜西班牙人队,目前在争冠路上仍落后榜首的巴萨4分并多赛一场,不过距离排名第二的马竞只差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齐达内接替贝尼特斯出任皇马主帅之后,皇马在3个主场比赛中轰入16球仅丢1球,几乎建立起统治级的优势。“球队状态很好,齐达内过去三周的工作是现象级的,球员们感觉越来越好,自然能取得好成绩。”C罗赛后说。

  “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去踢球,现在我和全队都有一种良好的心态,很多事情都是齐达内担当了良好的角色,我们必须努力去达到主帅提出的要求。而齐达内的执教则是皇马成绩提升的关键。”C罗说。

  2月2日 马季奇告别国安:北京永远在我心里

资料图:马季奇(左)。
资料图:马季奇(左)。

  达科-马季奇,作为中国足球联赛历史地位比肩马麦罗、扬科维奇的外援,2日下午正式与北京国安乐视队告别。回望七年国安生涯,马季奇感慨地说:“即使我离开了,北京将永远在我的心里。”现场有女球迷激动痛哭,泣不成声。

  告别仪式上,马季奇庄严地宣读手中早已准备好的答谢词:“今天,我会全程说中文。为国安效力,就是我的梦想成真。”

  下赛季,马季奇将加盟长春亚泰。回顾这段国安岁月,马季奇说:“穿上绿色球衣是我的梦想,它已经实现了。虽然今天离开了,但我的心会一直留在这里,你们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2月3日 高洪波:成为国足主教练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资料图:高洪波。
资料图:高洪波。

  足协3日公布高洪波成为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当晚,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每一位中国足球人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自己长期追求的目标。

  高洪波透露,由于这支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将在3月下旬进行,国家队争取在2月份能够安排一期集训。如果只按照原来计划的在3月17日安排一次训练的话,那么备战将十分匆忙。高洪波说,现在正同各相关俱乐部进行协商,因为各俱乐部也正在进行新赛季的备战,都有各自的训练计划。

  高洪波1月初曾建议,要为这支中国队营造良好的氛围,现在这些球员在俱乐部踢球的条件非常好,选拔他们出来组建中国队,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这支队伍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2月4日 西班牙媒体封梅西为“天神”:无需多说什么

  一个帽子戏法,一场大胜,梅西带领巴萨于4日在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主场7比0横扫巴伦西亚。与此同时,梅西个人职业生涯进球数达到惊人的501个,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在赛后为阿根廷人送上了“天神”的封号。

  梅西本场比赛状态奇佳,展现了左右脚均衡的实力连进三球,同时,他还为巴萨赢得一粒点球,同时还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难怪媒体“跪拜”,他们如此赞美梅西:“还需要多说什么吗?不需要了。谢谢你,巨星。”

  2月5日 苏宁高层:5000万欧元买特谢拉物超所值

  5日,江苏苏宁将今冬中超引援价格再一次刷新,以5000万欧元(约合3.67亿元人民币)的高价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中场、26岁的巴西球员特谢拉签约4年。这一价格,再度刷新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的最贵引援纪录,同时特谢拉取代马丁内斯成为中超新标王。

  对此,苏宁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坦言:“特谢拉比较年轻,在前场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相信他的加盟会使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升,我们认为还是物有所值的。”

  据悉,特谢拉已完成体检,将于近日抵达南京与球队会合,备战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刘军透露,“苏宁还计划引入一名实用型外援前锋,完成俱乐部‘处子’赛季的外援拼图”。

  2月6日 JR史密斯:我是联盟最好三分投手之一

  据NBA中国官网6日消息,对于自己未能入选多伦多全明星三分赛的球员名单,骑士球星JR-史密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表示除了比赛数据和分析,联盟应该有更明智的选择。

  JR-史密斯可能是现役最被低估的三分射手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投进1584记三分球,是历史第18号三分手,现役球员中只有库里的数据比史密斯优秀,史密斯说:“我不能表达不满,但我会尽量不让落选这样的事影响我。我们是东部第一,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谁在全明星上出风头。”

  看上去联盟不选他也没有折损JR的信心,他表示:“我觉得我还是最好的三分手之一,不管是今年、去年还是我4岁的时候都是如此。”

  2月7日 国家体育总局: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7日,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关于反兴奋剂的问题回答了记者问。发言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奥委会一直坚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立场,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近日,网络上流传个别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报道引发了极大关注。谈及此,发言人表示,从原来的国家体委到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奥委会,一直坚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立场,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使用兴奋剂不仅严重损害了运动员的身心健康,而且违背了公平竞争原则,腐蚀了体育精神,败坏了体育道德,扭曲了人的灵魂,是一种欺骗行为,严重影响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对于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我们一直高度重视,陆续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打击。”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如是说。(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