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男篮一打广东就发怵 比斯利已被对手看透?

2016年02月16日 14:4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愁绪挥不去苦闷散不去,为何我心一片空虚;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满腔恨愁不可消除……在输给广东的夜里,搭配上陈百强《为何偏偏喜欢你》的歌词,倒是十分符合山东高速男篮的心情。歌名用在广东队身上更贴切些,山东队得改成“为何偏偏总输你”。华南虎,山东队始终迈不过的一道坎儿。怎么又是你?怎么老是你!

  [关键词:外援]

  32分数据难掩低迷比斯利已被广东看透?

  32分17个篮板,昨夜是比斯利的首场CBA季后赛,他交出了一份看似不错的成绩单。不过,数据却难掩比斯利整场低迷的表现。这一次,比斯利不但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甚至难用及格来形容。

  昨晚比斯利被安排首发登场,开局后他的进攻欲望很强,甚至差点扭伤自己。不过在广东队强悍的防守下,比斯利打得十分别扭,进攻效率较低,还不断出现失误,首节只拿到了4分。到了第二节,比斯利仍旧没能找回手感,单节得到6分,他的低迷让高速男篮在场面上很被动。好在关键的第三节,高速男篮在大比分落后时,比斯利终于稍稍找回状态,单节贡献了15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两位数。可惜,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第四节比斯利在后半段重新登场,已经难以扮演球队救星的角色。32分尽管在数据上不算难看,但也有尴尬的7次失误,这让比斯利十分郁闷。

  回想常规赛首轮,比斯利在打广东时大杀四方,全场狂砍49分,然而到季后赛再相遇时,却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了。CBA的首次季后赛之旅的难度,估计也超出了比斯利的想象。一方面,比斯利一个赛季打下来后,优缺点都暴露无遗,广东队也早已将他研究了个透。防死比斯利就能赢下比赛,这是广东队赛前所做的准备工作。昨晚,广东队加强对比斯利贴身防守,让他拿球转身十分别扭。几个回合投不中后,比斯利心态也出现急躁,反而越发打不好。赛后广东队主帅杜峰得了便宜还卖乖:“在某些时刻,我们对比斯利的防守做得还不到位……”

  全场比赛,砍下22分的杰特发挥中规中矩,但面对广东强悍的防守,能做到如此已实属不易。如今高速男篮已经没有退路,如果想要扳回劣势,还得指望比斯利能够尽快找回状态。如果说广东队早已把比斯利看透了,那么高速男篮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如何重新打造一个让对手看不透的比斯利。

  (记者郭吉刚 李康培)

  [关键词:内线]

  篮板球少了18个内线被完爆 怎能不输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速男篮和广东男篮主帅都提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篮板球。杜锋认为球队拼劲十足,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抢下了59个篮板球。凯撒则认为,球队的前场篮板保护不力,给了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季后赛本就是得内线者得天下,广东男篮的内线优势笑傲CBA,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有一个能打满全场的黄皮肤“外援”易建联。加上董瀚林、周鹏这样身高臂长的球员存在,高速男篮在内线高度上并不占优势。赛后凯撒也说:“对方球员的平均身高比我们高,这给球队的防守带来较大麻烦。这场比赛我们被对手抢下19个前场篮板,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其实让对手得到这样的分数已经算不错,可是给他们的二次进攻机会太多。这场比赛即使吴轲在,我们的篮板球也会丢很多。”

  全场比赛,高速男篮的篮板球数为41个,比对方少个18个,其中前场篮板球少了9个。未来的两个客场比赛,需要凯撒考虑的就是如何做好攻防之间的平衡,在保护篮板球的同时,也能让球队拥有持续的进攻火力。而且接下来,高速男篮其他队员都要有争抢篮板球的拼劲。昨晚与广东这场比赛,后卫出身的睢冉抢下两个进攻篮板,并列全队最高,这就是斗志的最好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高速男篮要想让吴轲在本赛季季后赛登场,就必须迈过广东男篮这关。如果能和广东打满五场后晋级,那么吴轲在半决赛就有复出的机会。届时,高速男篮将拥有陶汉林和吴轲这一攻一防的内线搭档,球队的运转才能重回正轨。(记者李康培 郭吉刚)

  [关键词:心态]

  一打广东就发怵难破的始终是心魔

  当你以为永远变成过去的噩梦,却在你的面前再次上演……本赛季,粤鲁两队实力此消彼长,常规赛首回合,高速男篮打破了逢广东21场不胜后,“魔咒已破”成了球迷常挂在嘴边的词。常规赛次回合较量,两队又打得难解难分,高速男篮在最后阶段才遗憾告负。如果说之前广东队一直是“噩梦”的代名词,那么按道理来讲,如今双方再度交手,高速男篮应该早已没了之前沉重的心理负担。

  然而事实证明,昨晚高速男篮依旧得用一个字来形容:累!从上场的那一刻起,高速男篮将士们鼓足了劲儿,在攻防两端拼得十分凶狠,为了一个球权甚至争得人仰马翻。不过,这样的努力却没能换来成效,进攻效率很低,整场比赛只拿到81分,其中两分球命中率只有四成多,失误却高达18次。

  是高速男篮将士们努力不够吗?显然不是。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恐怕依旧是心理因素作祟。看起来,魔咒并非那么容易破除。别忘了,在自己的主场,山东依旧七年没能赢过广东。整场比赛看得出,相比广东队游刃有余的表现,高速男篮队员们打得不够放松,始终没能掌控比赛局面,在落后情况下又显得比较急躁,这种情形下失误肯定会增加不少。

  破咒并非易事,过去诸多惨痛的失利堆积沉淀,山东队想要甩掉心理负担又谈何容易?沉湎过去并非良方,刻意回避也不是办法,球队最需要做的,只有且行且珍惜了。(记者郭吉刚 李康培)

  [关键词:本土]

  除小丁无人得分上双国内球员差距真大吗?

  昨晚季后赛开打之前,如果将四组队伍之间的实力进行对比,那么鲁粤之争可以说是实力最为接近、也是最具悬念的一组。从外援对比情况来看,比斯利和杰特的组合,整体实力在卡特和迪奥古之上;国内球员方面,尽管广东队占据明显优势,但如果回顾高速男篮本土群整个常规赛的表现,这种差距似乎也并不明显。

  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将这种“纸上谈兵”式的幻想撕得粉碎。昨晚,高速男篮外援表现不但不尽如人意,本土球员整体表现更是大失水准。全场比赛,除了小丁砍下13分外,其他本土球员竟然无一人得分上双,而且除了睢冉、李敬宇和陶汉林略有得分外,其他人竟无得分入账。

  反观广东队这边,全队有4人得分上双,可谓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在这种体系下打球,两名外援迪奥古和卡特得分尽管不高,却各自分工明确。迪奥古全场只拿到10分,却贡献了18个篮板球,是球队防守端基石;卡特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同时送出最高的7次助攻,盘活了球队整体进攻。赛后杜锋总结道:“我们一直都在说CBA外援打得比较累,所以我们不像其他球队一样,我们力争把球权分配开来。广东队有很多优秀国内球员,他们可以更多地碰触球去得分,所以才能6人得分上双。”

  本赛季,高速男篮一直在强调团队篮球,但在广东队面前,高速男篮才体会到差距在哪儿。然而,两队之间国内球员差距真这么大吗?在常规赛阶段,高速男篮本土得分比重占到46.8%,这一数据在CBA不算低,也证明了国内球员的实力;而在季后赛首轮,本土得分比重却只有33.3%,表现之差实属罕见。

  (记者郭吉刚 李康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