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男篮出局闵鹿蕾点赞队员 马布里:我不会退役

2016年02月22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奇迹没有出现,在五棵松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北京首钢队,最终仍以94比103不敌新疆队,以1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结束了本赛季CBA的征程。有遗憾,有不甘,卫冕冠军北京队结束了一个艰难的赛季。

  不敌新疆队,止步于季后赛首轮,这一结果并不太出乎人们预料之外。从两队实力对比看,卫冕冠军在新疆队之下,尽管第三场北京首钢杀出一条血路,将悬念带回到五棵松,可悬念无法超越实力的差异。昨晚首钢队一度落后19分的被动情况下,一度实现了反超,体现了这是一支顽强的、值得敬佩的球队。

  北京队昨晚的开局打得不好,进攻放不开手脚,过多依赖双外援,而新疆队重点防守北京队外线,放突不放投的策略非常有效,再加上小外援科顿手感火热,上半场新疆队最多领先北京队有19分之多,比赛似乎可以提前结束了。但不要忘记北京队有马布里,这位刚刚过了39岁生日的老将,带领全队下半场发起了绝地反击,第三节北京队净胜对手12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第四节开局北京队乘胜追击,在吉喆命中一记三分球后,反而领先对手5分。遗憾的是,北京队没能将这样的好局面维持下来,后半段球队进攻效率不高,过于依赖马布里得分。而旧将李根却连连得分,西热力江三分球锦上添花,最终北京队以9分之差败北,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这个赛季对于首钢队来讲经历了太多的困难,先是李根转会离开,随后朱彦西赛季报销,接着孙悦受伤,翟晓川高烧……这一切都在削减球队的战斗力。更重要的是,马布里已经39岁,再像以往那般自始至终保持旺盛的体能已不现实。季后赛首战,北京主场不敌新疆,当时几乎所有媒体的论调空前一致:别提翻盘了,北京能不被横扫就不错了。第二战北京队在三分线外打出超过60%的命中率,却依旧难求客场一胜。那时候的北京队被逼入绝境,杀回五棵松的机会看来非常小了。可在此前主队不败的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北京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取得客场大胜,让悬念得以继续到昨晚。

  北京首钢2015-2016赛季结束了,这样一支永远奋力拼搏的球队值得人们的尊敬,39岁的老马依旧在与年轻人较劲,孙悦崴脚后坚持回到赛场,翟晓川顶着高烧不下火线……北京队不是CBA最强大的球队,但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永不言弃的斗志,依旧是CBA的楷模。

  CBA季后赛·感谢

  闵鹿蕾点赞队员

  你们是真斗士

  没有将总比分扳平,本赛季就此终结,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对于失利的结果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但他还是要感谢全场比赛拼尽全力的队员。

  “确实遗憾,更有不甘,但还是要感谢队员。这个赛季大家一路风风雨雨,非常不容易,包括老马、孙悦,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时刻,你们都是真的斗士。”闵鹿蕾说,“失利并不可怕,我们会调整一下心情,重新开始。队员已经非常努力了,队员能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下拼到最后,作为教练我非常欣慰。”

  赛后依然有不少球迷在球场里高喊“北京首钢队”,闵鹿蕾听到非常感动,同时许下了对于京城球迷的承诺:“我听到了大家的喊声,说实话我很感动,也觉得有点愧对球迷。我要说的是,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更不会灰心,请大家看我们未来的表现。”

  CBA季后赛·对阵

  半决赛赛程

  2月26日 广东VS辽宁

  四川VS新疆

  2月28日 辽宁VS广东

  新疆VS四川

  3月2日 辽宁VS广东

  新疆VS四川

  3月4日(如需要)

  广东VS辽宁

  四川VS新疆

  3月6日(如需要)

  辽宁VS广东

  新疆VS四川

  本版文字 记者 陈嘉堃 J189

  CBA季后赛·主将

  可以被打败不能被打倒

  马布里问球迷:咱们还约吗?

  39岁的第一场球,却成为2015-2016赛季的最后一战,这种感受谁知道?尽管马布里这次没让奇迹发生,但他拼尽全力拿下的29分,赢得了尊重。终场哨音响起时,现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这位城市英雄致敬。

  面对阵容豪华的新疆队,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缺兵少将的卫冕冠军。虽然前两战马布里分别拿到了29分和32分,但人们还是感到,马布里真的有点老了,他一个人扛不动北京。击碎质疑是马布里的习惯,在客场挑战新疆队的第三场,马布里独得37分,让对手吞下本赛季主场首败。“别担心,我们会回来的!”马布里让系列赛的悬念延续。

  北京队在昨晚迎来了非常糟糕的开局,一度落后19分之多。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依旧是马布里。在北京队半场落后13分情况下,马布里第三节拿下12分,分分致命,让北京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可惜因整体实力之差还是输掉了比赛。回顾四场系列赛,马布里场均31.7分,表现依旧出色。

  在马布里看来,球队本赛季困难重重,但同时也是宝贵的锻炼机会。“我们确实遇到很多困难,不过这也给更多球员锻炼的机会。在少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要做到卫冕,本身就是困难的事,我们打得很努力,”马布里说,“赢得了第一个总冠军后,我们就学会了要赢下背靠背的比赛,在我们赢得的三次总冠军中,有两次是在客场完成最后一击。总之,我们会在下赛季开始前重新准备好战斗。”

  本赛季朱彦西意外因伤提前报销,对北京队是一个沉重打击。“朱彦西的因伤退出对首钢队是很大的损失,球队需要他的三分球和防守,而这只是我们遇到的所有困难的一部分。回顾整个赛季我们都非常艰难,下赛季我们需要研究如何在面临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参赛。”马布里说。

  马布里与北京队签订的合同将截止到2017年,明年他将年满40岁。比马布里还小1岁的科比已宣布本赛季后退役,而马布里还将继续征战CBA。“现在我的感觉还很棒,所以我不会退役。”这个消息恐怕是北京球迷最好的元宵节礼物,下赛季大家还有机会看到马布里的精彩表演。

  本赛季结束后,马布里认为针对来年的新赛季准备工作应该立刻开始。“明年的备战工作现在就应开始,我们要好好总结今年的得与失,然后休整之后重新开始训练,包括身体上和精神上。”马布里说,“大家需要一些自我沉淀的时间,然后重新评估我们面临的形势。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被打趴下,我们会重新站起来!”刘平摄 J163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