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主帅怒斥本国媒体谣言:他们习惯编故事

2016年02月23日 08: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佩特莱斯库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田园圃

等待着,等待着,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亚冠首战将在今晚开打,对手是有“越南切尔西”之称的平阳FC。这是江苏足球第二次征战亚冠,客场比赛,也是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球队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大战之前,总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传出,以达到动摇军心的目的,对此,俱乐部和球队已经习以为常。不过,对于来自家乡罗马尼亚媒体的一条报道,主帅佩特莱斯库罕见地动了怒,他希望球队不要受到谣言的影响。

  又一次被造谣 佩帅真的怒了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开战在即,但就在赛前,从罗马尼亚国内传出了让苏宁上下相当吃惊的一条消息。该国媒体《fanatik》刊出报道,称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在接受其采访时炮轰俱乐部,在引援时没有和自己商量,并直言尽管花大钱引进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但球队新赛季不可能拿到冠军。

  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金陵晚报记者也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佩帅,对此罗马尼亚人给出了强硬的回应。“我也是今天早上才刚刚知道这个消息,非常震惊,因为我从来没有接受过这样的采访,据我所知,这家媒体在罗马尼亚的名声就很差。”佩帅说,“事实上,罗马尼亚有很多这样非常不负责任的小媒体,这是罗马尼亚媒体的一个现状,他们经常没有进行采访,就自己在编故事,传播谣言。”

  说到这,佩帅还专门举了一个例子。“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去年足协杯决赛前,也从罗马尼亚国内传出了我将要下课的消息,但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我还坐在这里。”佩帅表示,越是关键的比赛之前,这样的谣言就越多。“所以我要提醒大家,不要受一些小媒体的挑拨。”

  此前佩帅曾表示,多线作战,他的球队需要更多球员,那么对于俱乐部的引援,佩帅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今年,我们的俱乐部引进了许多非常有实力的外援,我很高兴,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外援的水平,都很高,相信我们新赛季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对手已赛两场 苏宁还在磨合

  生气归生气,对于本场比赛,佩帅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我们来说,明天这场比赛相当重要,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又是亚冠的客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佩帅表示,“对手是越南的强队,近年来在亚冠主场比赛时,成绩也不错,我们这个客场很艰难。但既然来了,我们的目标肯定是赢球。”

  英超在越南相当受欢迎,苏宁队中,在越南当地人气最高的无疑就是刚从切尔西转会苏宁的拉米雷斯。球队抵达胡志明机场时,就有不少身穿切尔西球衣的球迷等在出口,迎接这名曾经的切尔西大将,但由于球队走了VIP通道,这些越南球迷未能如愿。昨天球队在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到球场进行踩场时,巴西人以及同样和切尔西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佩特莱斯库也受到了当地切尔西球迷会的热烈追捧,他们还特地为两人制作了一条欢迎横幅。

  发布会上,拉米雷斯是否能首发的问题也被当地媒体提出。“拉米雷斯是巴西国脚,拥有相当多的经验,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他也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毫无疑问他明天将会首发。”佩帅表示,“当然,我们的几名外援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这里的天气。”

  佩帅表示,球队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尽快磨合。由于中超还未开战,从热身赛来看,球队的磨合情况还待加强,但对手平阳FC所处的越南超级联赛已经在2月20日晚进行了一轮,该队在主场2∶0轻取,为和苏宁的比赛开了个好头。此前,该队还进行了越南超级杯的比赛,击败劲敌河内TT之后,该队捧起了冠军奖杯。

  不利客观因素 需要尽量克服

  老佩想着带队在客场取胜,俱乐部也有同样的愿望。“要想赢球并不简单,我们会重视对手,但目标就是拿三分。”然而,越南当地的一些客观因素,比如炎热的天气,还需要苏宁上下去尽快适应——南京这几天的温度并不高,但平阳FC所在的城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比赛当天也只会高不会低。

  “天气和场地,对比赛双方是一样的,也许对手平时接触得比较多,会更适应一点。”佩帅说,“比赛是当地时间17点,当然,如果能再晚一些比赛,比如晚上七八点再开球,对我们来说可能更有利,但现在就是这个时间,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尽量去适应。”对于球队来说,他们只有昨天18点到19点一个小时的时间适应场地和气温。同时,李昂和张晓彬虽然都随队来到越南,但昨天并未踩场,今晚出场的可能性不大。

  平阳FC主场的球场叫做丘豆运动场(又名立垒运动场),容纳人数为18250人。无论是外观、观众看台还是教练指挥席,都显得比较陈旧,更衣室更是只能用简陋两字来形容。但即便如此,平阳俱乐部还是通过了亚足联的验收,顺利获得亚冠举办资格。

  为了能亲眼目睹球队的比赛,有不少江苏球迷来到越南,加上当地的华人,预计今晚将有七百名球迷为苏宁呐喊助威。俱乐部也计划做一条条幅,用中越两国文字,向主场的球迷们问好。

  发布会上,也有媒体向随主帅出席的吴曦提问。由于刘建业没有跟队到客场作战,吴曦很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担任队长。面对“拉米雷斯等中场球员到来后,你在球队的角色定位是什么?希望为球队带来什么?把更多精力放在进攻组织上还是自己进球?”这一连串问题,吴曦表示,足球是团队运动。“作为个人,我希望能融入到整体中,起到带头作用,把中超和亚冠的比赛都打好。”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