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恒大具备亚洲冠军水平 替补也比苏宁替补强

2016年02月28日 16: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身价最高的一场比赛、全球冬季转会“标王”与“榜眼”对决、两支本赛季投入最大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在各种“卖点”之下,让今年超级杯的比赛变得“星光熠熠”。尽管苏宁与恒大两支球队身价相近,但是这并不能反映球队的实力。在昨天晚上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超级杯决赛中,苏宁0:2不敌恒大,没能在重庆延续3年前超级杯夺冠一幕,而恒大的出色表现,也让江苏足球感受到与中超老牌豪门球队之间的差距。

  实习生 龚铭城 特派记者 张昊 重庆专电

  A

  标王之战

  还是两队的旧人抢镜

  本场比赛,两队王牌对王牌,拉米雷斯与保利尼奥的前英超内战,特谢拉对马丁内斯的标王之争。不过,苏宁2800万欧引进的拉米雷斯,上半场比赛几乎很少看到他拿球。直到第77分钟,拉米雷斯凭借个人能力拿球突入禁区吓出恒大球员一身冷汗。相比于拉米雷斯,他的国家队队友,转会费只有一半的保利尼奥本场比赛则非常活跃,给苏宁的球门造成很大威胁。

  5000万的标王特谢拉没有首发出场,上半场的比赛苏宁打得一盘散沙,直到下半场特谢拉登场之后,情况才有所改观。他上场之后解放了拉米雷斯的位置,特谢拉、拉米雷斯、萨米尔的进攻三叉戟配合改变了苏宁上半场的劣势,但是无奈还是磨合不够,枪只做到了“光”,还不够“快”。反观恒大4200万的外援马丁内斯,在恒大第一场打亚冠的比赛中被球迷们冠以了“水货”的称号,但是昨天的表现,已经可以摘掉这顶帽子了。虽然没有完全打出中锋的感觉,但是今天他把苏宁的右路可以说是搅得“鸡犬不宁”。恒大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他在禁区前沿的拿球吸引了3名苏宁的防守球员,才造成右路黄博文传中助攻。

  不过,本场王牌之战,最抢眼的还是两队的旧人,苏宁方面是萨米尔,恒大则是高拉特。亚冠没有报名的萨米尔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虽然被外界调侃“大腿”变“腿毛”,但萨米尔昨天的表现,还是告诉了球迷谁才是真正的“大腿”。上半场作为球队的前腰,他可以算是球队中最稳的球员了,拿球传球恰到好处。下半场由于战术原因顶到了最前面,但是和特谢拉以及拉米雷斯打出了微妙的化学反应,这场比赛过后,相信许多球迷为他没能亚冠报名会有些可惜吧。同样,恒大的老外援高拉特是昨天赢球的关键,他两个绝对实力的进球,让比赛的进程在上半时就变得简单明了。

  球迷“撞衫”

  重庆奥体成了苏宁“主场”

  重庆这座城市,对于江苏足球来说并不陌生,2008年,江苏足球就是在这里冲超成功,虽然这几年重庆足球成绩平平,但球市一直比较火爆,昨晚的中国足坛超级盛宴,有50380名球迷到现场加油助威。

  赛前3小时,重庆奥体中心球场外已有不少球迷排队等待进场,显然这场13亿人民币的对决吊足了球迷的胃口。随着进场球迷增多,球场内的看台也被蓝色覆盖,仿佛回到了南京奥体中心,苏宁主教练佩特雷斯库在进场的时候,以为几万名球迷是从江苏专门赶到重庆为球队加油。

  不过,随后恒大的进球给出了答案,当高拉特打进第一个漂亮的凌空抽射后,现场几万名身穿蓝色球迷服的球迷齐声为恒大欢呼,身边的广东记者甚至纳闷,怎么苏宁的球迷在为恒大加油?很快,正确答案揭晓:现场球迷穿的蓝色球迷服由本次比赛赞助商提供,颜色正好与江苏蓝色球服“撞衫”。但“撞衫”其实也是苏宁的无奈,在比赛前一天官方晚宴时,就确定比赛时恒大穿红色球衣,苏宁穿黄色球衣,但到赛前联席会时,苏宁方面表示球队只带了一套蓝色比赛服,只能穿与球迷颜色一样的球衣上场比赛。

  在恒大2:0领先后,现场的重庆球迷与苏宁恒大球迷一起掀起人浪。看到落后的苏宁进攻到恒大禁区附近时,也会从座位上站起来,只可惜苏宁的攻势没能最终转化成进球,大家又是一片叹息声。下半场78分钟时,苏宁球员拉米雷斯“一条龙”突破到恒大禁区疑似被放倒,主裁判谭海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谭海这一判罚还引发重庆球迷为苏宁“打抱不平”,并高喊“黑哨”。当然既然是在重庆比赛,也可以听到当地球迷特有的“雄起”加油声,看台上也挂着“中国梦足球梦”的横幅,期望着中国足球能够早日雄起。

  C

  兵不厌诈

  恒大赢下史上最豪华超级杯

  虽说以往的超级杯都被看做鸡肋,但今年因为有了商战的背景,比赛的关注度彻底改变。恒大首发阵容出来的时候记者们会心一笑。赛前斯科拉里所谓的轮换阵容说法完全是为昨晚的全主力首发暗度陈仓。两支球队场内场外的明争暗斗,也让比赛变得剑拔弩张。兵不厌诈啊。

  不过,恒大的全主力阵容实力确实具备了亚洲冠军的水准,虽然斯帅口口声声表示球队的磨合不够,非常需要比赛,但他们在苏宁中前场的配合跑位让人眼花缭乱,攻击效率奇高。在一阵接着一阵的压制之中,苏宁也就获得了一两次让人记得住的进攻。然而即使这样,斯科拉里依旧不满足。在第85分钟,恒大才开始换人。不过,即使是换下主力,恒大替补席上坐着的球员远比苏宁的替补席强大很多。所以这场比赛的输球,对于苏宁来说绝对不仅仅是输在球场之上。赛后,也有记者问到了这一问题,85分钟才换人,斯科拉里究竟是什么考虑?斯科拉里的回答也非常俏皮:“我本来要换五个(比赛只能换三人),但我只换了四个。两个换人出现在首发(比赛前调换阵容),两个出现在场上(比赛时更换了两名球员)。球员还有休息、睡觉、吃饭、午休的时间,我们相信球员有这样的时间就足够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需要这样一个磨合来找比赛的节奏。”

  果然,赛后恒大老板许家印也发出了300万的赢球奖,这在恒大超级杯的历史上也是头一回。

  ■赛后发布

  佩帅:恒大应该获胜

  赛后的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还是大方地祝贺恒大,而且认为他们应该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这场比赛来说,谁都不想做输的一方,但是现在的恒大还是最强的球队,多年的发展,他们已经非常成熟,队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对于我们来说,新的队员刚刚到位,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方面存在问题,今天这场比赛,恒大他们应该获得这场胜利,恭喜恒大。”

  有记者问道:距离最好的苏宁,还差多少,赛季准备期,是不是太短了?佩特雷斯库回答:“准备期外援到位比较晚,海外拉练时,多名外援没有到位,特谢拉等外援还要在有限的磨合时间里赶着去香港拿签证,队员磨合时间不够,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当然,现在的时间上也没有给我们更多的训练时间了,比赛已经开始了,现在就是亚冠、中超三四天一场球的节奏,只能边打边磨合了。全队的目前的磨合状态高于百分之五十,但是距离达到百分之百的磨合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

  本场比赛首发名单中并没有特谢拉,佩特雷斯库解释说:“没有派他上场的原因是考虑到特谢拉打完越南比赛之后,还赶着去拿签证,他是前天夜里才赶到重庆,身体消耗比较大,毕竟要考虑亚冠联赛,所以通盘考虑,让萨米尔首发。”现场有媒体询问佩帅,比赛最后时刻,有一个疑似点球没有判,当时看到场边的主帅情绪比较激动。对此,佩帅给出了非常客观的说法:“当时在现场,从我的角度来看,当时应该是一个点球,没有判当然是比较失望。但是我必须要说,即使点球打进、我们比赛中还有机会,我们也还是要通过这场比赛看到我们和恒大之间的差距,今天的比赛,我们不是输在一个点球没有判给咱们上。”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