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媒给国安新赛季排座次:群雄环伺需险中求胜

2016年03月04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永远争第一”,一直是北京国安的口号。今年,国安队大手笔引援,让人看到了争夺第一的决心和希望。不过,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众中超豪门的投入都是天文数字。国安的投入,也就不显得那么“一枝独秀”了。今年中超有了BIG7的说法,在亚冠四强的基础上,还有准豪门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土豪”华夏幸福。国安今年能排第几?这是北京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看赛程

  不打亚冠

  国安可全力拼超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最大利好就是不参加亚冠比赛。少了亚冠这一战线,国安队可以全力投入到联赛之中。相反,国安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港、恒大、鲁能和苏宁都陷入双线作战。国安队可以集中精力打联赛,至少从心理上占了先机。

  中超强队中,国安队平均年龄26.9岁,仍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去年,国安队33岁以上的有周挺、马季奇、德扬、徐云龙、邵佳一5个人。而今年33岁以上的球员中,只有周挺、徐云龙、杨智3人,但要算上31岁的外援拉尔夫和32岁的伊尔马兹,国安队的平均年龄在中超仍是老大哥。最近5个赛季,国安队都是上半年成绩比下半年好。虽然上半年国安队是双线作战,但球队年龄大,身体恢复慢的弱点,还没显现。经过上半个赛季的南征北战之后,国安队下半年老将体能下降,反应、速度各方面能力都有所下降,体现在成绩上就是赢球少、积分少。今年,国安队少了6场亚冠小组赛,也少了至少3个亚冠客场的奔波,对于全队的休息来说,确实有帮助,但是下半年国安队的老将们,尤其是伊尔马兹和拉尔夫这两名外援表现怎么样,能否尽到各自的职责,将直接关系到国安队的名次。

  看对手

  群雄环伺 国安需险中求胜

  广州恒大

  看完亚冠前两轮比赛,尽管广州恒大在中超BIG4中得分最少,但广州恒大的整体稳定和球队成熟的气质、打法,可以显示出这支球队仍是中超霸主。恒大的年龄结构合理,球队仍在上升。新加盟的外援马丁内斯实力超群,只是暂时没有融入到恒大阵容之中。一旦马丁内斯发挥出水平,那么恒大又将大杀四方。

  对于国安队来说,目前恒大队外援欠磨合,算是有利条件,双方首次碰面将会是4月9日的工体。这场比赛,也可能是国安队新赛季首个主场秀。原定于3月11日国安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可能再次被延期。如果这场是国安新赛季工体首秀,那么届时工体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恒大队4月5日将在客场打亚冠,国安队可以以逸待劳,至少在主场拿下1分,甚至是3分。下半赛季,7月24日恒大队主场战国安,正是7月流火。国安历来不擅长在南方高温环境下比赛,此番客场做战国安负多胜少。总体来看,如果国安与恒大,各从对方身上取3分,那么算是打了一个平手。国安仍有争冠机会。

  山东鲁能

  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的这两个赛季,山东鲁能队一直是国安队的苦主,国安只赢过一次。国安输就输在了年龄上,鲁能对阵国安的比赛,赢就赢在了年轻人的冲击力。

  亚冠比赛中,鲁能队表现得越来越成熟。今年鲁能引援对症下药,中后场外援的到来,一下弥补了鲁能的防守短板,反而激发了鲁能队的进攻能力。攻守平衡的山东鲁能,亚冠两战两胜,全取6分,令人生畏。鲁能一批自己培养起来的年轻球员刘彬彬等人均已成熟,他们是鲁能的支柱,也是鲁能夺冠的资本。鲁能经过前三个赛季从进攻到防守的打造之后,今年将会爆发。

  5月29日,国安客战鲁能,凶多吉少。9月25日,国安主场迎战鲁能,或许能全取3分。

  上海上港

  亚冠赛场上,上港队的攻击三叉戟,已经大杀四方。埃尔克森、武磊和孔卡的组合,让上港亚冠两战拿到3分。尽管这三叉戟的威力让人感到恐怖,但是上港的烂后防和屡屡被洞穿的中场,让上港队仍对全局难以控制,缺少恒大队那种在比赛中的统治力。尤其是上港队输给了实力平庸的墨尔本,让人看到了上港队后防能力有限,难当大任。

  上港堪称青年近卫军,其前身是上海东亚,球员们基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默契程度毋庸置疑。只不过有些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上升空间有限,这也限制了上港队的上升空间。上港还缺少顶尖的国内球员。

  国安队5月15日工体迎战上港,那时上港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淘汰赛尚未开始,可以全力一战。这将是一场焦点之战,国安主场赢球不容易,输球也不可能。9月10日,国安客战上港。下半赛季,国安队应该会补充新的外援前锋,届时实力获得补充的国安队客战,击败上港或许不是意外。国安今年压住上港,并非没有机会。

  江苏苏宁

  这个冬季转会市场上,江苏苏宁投入最多,买进了特谢拉、拉米雷斯和若三名顶级球员。两场亚冠比赛,三名世界级球员的能力鹤立鸡群,让苏宁尝到了亚冠4分的甜头。然而,一支球队是11人比赛,4名高水平外援,不能扭转全队实力参差不齐的现状。苏宁的本土球员,与上港、鲁能和恒大相比,有名气,无实力。苏宁击败全北现代,有些幸运的成分,依靠高水平外援几次反击得分,而对手在围攻之中错失多次破门良机。这反映出苏宁的防守仍是短板。一支没有防守的球队,在中超不足为惧。

  5月8日,亚冠小组赛刚刚结束,苏宁正是疲劳之师。北京国安工体迎战苏宁,应有胜算。8月21日,两队再次交锋,对于国安队最大的挑战,仍是南京炎热的天气。

  上海申花

  今年申花下重金引援,有几名球员的实力只在国安之上,不在国安之下。尤其是曼萨诺前往申花执教,这对于国安队来说,算是一个坏消息。曼萨诺不愧是西甲名帅,对于一支球队细节的洞悉,了如指掌。这样的申花打国安,国安在明,申花在暗,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6月26日,国安工体迎战上海申花,能否拿下3分,还是主场爆冷失分,是个未知数。10月30日,国安与申花再度交手,届时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定着国安队是否能够获得亚冠资格。

  华夏幸福

  如果不是华夏幸福重金引进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这支球队本不值一提,他们仍是保级球队的实力。然而,华夏幸福在转会市场投入了7个亿,重金买入了一批高水平外援,已不只是为了保级而战。然而,遗憾的是,华夏幸福引进的内援金洋洋等人,在国内仍不是顶级球员。一流的外援加二流的本土球员,能够保级,但距离争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屈指算来,今年对国安队争冠,真正能产生威胁的球队,只有恒大、鲁能、上港和申花。国安要想晋级亚冠,恐怕鲁能、上港和申花是绕不开的球队。今年国安能否夺冠,除了看赛季中期的引援是否落到实处,还要看扎切罗尼与国安俱乐部的磨合。国安队目前的短板,仍是年龄大,中后卫和前锋都有明显的人员短板。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