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发型控:小贝引领潮流C罗爱臭美 佩佩雷人

2016年03月17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小贝。
资料图:小贝。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上轮皇马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贝尔的一个行为令皇马教练席感到震惊。威尔士人没有一心一意地踢球,而是专注于整理自己的一头长发,看上去,他的发带出了些问题,因此他总共花费了25秒时间才把自己的装饰性工作完成。作为球员,有爱美之心很正常,但如果醉心于此,就有点不务正业了。

  小贝发型走在时代前沿

  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退役后,小贝的发型一直走在时代前沿,成为万千球迷模仿的对象。1996年刚成名时,小贝以一头英国青少年传统秀发出现在观众面前。1998年时,他又将一头短发染成了金色。2000和2001年,他帅气的光头造型和颇具摇滚朋克风的莫西干发型受全球粉丝纷纷效仿。2003年,小贝以不羁的长发造型引领了潮流,他或是扎个两个辫子,或是以玉米辫子发型现身。2006年,他略显凌乱的头型也曾风靡一时。2009年的小贝选择了鲨鱼头发型,如今,他又切换到了露额大背头发型。

  C罗中场休息时换发型

资料图:C罗。
资料图:C罗。

  皇马阵中爱护自己发型的可不只贝尔一个人,C罗有过之而无不及。2012年欧洲杯葡萄牙对阵荷兰的比赛上半场,C罗的头发显得错落有致,前额头发纷纷蓬起,类似小贝当年迷倒万千的“炸毛”,尤其在打进第一粒进球后,C罗的发型沾满了汗水,在哈尔科夫冶金球场的灯光照耀下型男味十足。但是半场归来,C罗又换了另一个发型!短短的十五分钟中场休息时间,C罗将之前蓬起的“炸毛”发型纷纷梳理一遍,前额的头发纷纷有致的“躺在”在后方,配上醒目的发胶色彩,C罗再现了往日的“瓦伦蒂诺”发型。

  佩佩头上长“鹿角”雷人

资料图:佩佩。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资料图:佩佩。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有C罗和贝尔两位时尚达人在阵中,皇马大佬佩佩怎能不受影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佩佩都是以光头形象示人。但后来因为女儿一见光头就害怕,佩佩开始留长发,发型有点“蓬蓬头”的味道。但佩佩有点太高估自己对时尚的掌控能力了,他理了一个满头竖辫子的造型,犹如一头乱乱的鹿角,惹来不少网友嘲笑。估计是内心受到了伤害,佩佩没过多久又换回了光头造型,果然只有这样才符合他“武僧”的威名。

  内马尔从非主流变高富帅只差一发型

资料图:内马尔。
资料图:内马尔。

  巴萨阵中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换发型的频率也很高。早些年,内马尔曾尝试过蓬蓬头发型,结果把球迷雷得外焦里嫩。后来,内马尔很明智地换成了莫西干发型,很有小贝当年的范儿。内马尔的莫西干发型也分好几种,比如飞机头、胭脂鱼,他通常还会将头顶留下的头发染色,看起来形似鸡冠,也有人称之为“鸡冠头”。染色以后的莫西干发型,在内马尔头上看起来颇有几分“洗剪吹”和“杀马特”的戏谑意味。去年年底,内马尔为了致敬库里,又理了一个跟“萌神”一样的发型,结果被梅西和苏亚雷斯一顿嘲笑。今年年初,为了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内马尔又换了发型,这次他换了一个干净利落的发型,优雅中透着霸气。

  贝巴一场比赛下来发型不乱

资料图:贝尔巴托夫。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贝尔巴托夫。图片来源:新华网。

  贝尔巴托夫,中国球迷称他为“潇洒哥”,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踢球淡定潇洒、姿势优雅,而且因为他通常一场比赛下来跑动有限,汗都没流几滴。在一场保加利亚国家队比赛中,他全场比赛仅仅跑动2032米,还不到其他球员平均跑动距离的一半。那么,在球场上他都忙什么呢?整理发型。贝尔巴托夫的大背头发型来自于教父里面安迪-加西亚扮演的角色。“有很多人说我象他,在发型上我确实受到他的影响,我甚至还研究他抽烟的样子,现在我能和他用一样的方式拿烟”。贝尔巴托夫说。或许是因为醉心于发型,贝巴的职业生涯一直未达到球迷期待的高度,如今只能混迹于希腊联赛。

  费莱尼为慈善尝试雷人发型

资料图:费莱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资料图:费莱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曼联球员比利时球星费莱尼那一头的蓬蓬头发型一直为球迷津津乐道,有球迷戏称,如果费莱尼把头发剪短,他的头球能力将大幅下降。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费莱尼曾表示,如果能率比利时夺冠的话,他就会修整掉原来的“蓬蓬头”。虽然最后比利时在八强战中被阿根廷淘汰,但费莱尼依旧去理了个光头。不过,没过多久,费莱尼的头发又长长了,变成了原来的发型。如果你觉得费莱尼不再折腾自己的发型了,你就大错特错了。为了支持一家慈善组织,费莱尼又理了一个方块头,看后让人忍俊不禁。

  本田圭佑打理头发每年花118万

资料图:本田圭佑。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本田圭佑。图片来源:新华网。

  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在发型上下的功夫,丝毫不亚于足球训练。日本媒体《POST7》披露,本田圭佑一年光是打理头发就要花费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本田圭佑的御用理发师每隔三个星期都要从日本飞到意大利专门为本田圭佑剪发,差旅费由本田圭佑来出。本田圭佑的御用理发师名叫林熏,他同时也是香川真司的御用理发师。中田英寿当初在意甲踢球时,林熏也是每三个星期要去意大利一次,为中田英寿剪一次发。(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