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拯救中国男足亚澳都在行动 中超外援打响第二战场

2016年03月30日 09:1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拯救中国男足亚澳都在行动中超外援打响第二战场
    赛前,摆在国足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击败卡塔尔。如果中国队无法战胜卡塔尔,那么此前所列出的晋级条件都将失去价值。

  菲律宾、澳大利亚、伊朗分别击败对手 满足国足出线的3个条件而国足自己也非常争气地2:0战胜卡塔尔 惊险晋级十二强赛

  因为孱弱,这么多年来,国足一次次被逼到悬崖边,一次次面对生死决战。仅40强赛最后一轮对阵的卡塔尔队,就曾在世预赛上两次令国足折戟,著名的“黑色3分钟”,即由卡塔尔队而起。这次也是一样,国足早已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后一战中做好自己。值得肯定的是,在高洪波的带领下,他们做到了! 更神奇的是,利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传来,国足出线了!

  每一次风吹草动都让人一惊一乍

  因为自己不争气,总是被推到悬崖边,当生死决战来临,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人一惊一乍。压力太大,就连中国足协都极为罕见地针对有关“蔡振华表态”的报道进行了辟谣。 29日,中国香港有关媒体也给出回应,公开致歉。

  几乎同一时间,亚足联也公布了参加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的各队名单,卡塔尔队的变化再次引起关注。之前有消息称,因为队中多人停赛,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他们这次只带了17名球员。但根据亚足联公布的名单,他们还是补齐了人数。增报球员中,有4名归化球员。分别是8号鲁伊兹、15号佩德罗、19号蒙塔里、23号艾勒丁,他们分别来自巴西、葡萄牙、加纳和埃及。

  不过,距离比赛打响还有3个半小时,卡塔尔队的“态度”终于亮明。他们提前提交了首发名单,11人中,只有3人参加了上轮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对于一支已经出线的球队来说,这样做非常正常。包括上轮有球员主动染黄洗牌,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卡塔尔队的重点已提前移向12强赛,他们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隐患。这在客观上帮到了中国队,大家也只能“帮”到这儿了!

  每一次进攻都让人热血沸腾

  中国球迷的热情从来无须怀疑,赛前4个小时,陕西省体育场周边就变得熙熙攘攘。看台被坐满了,比赛尚未打响,球迷们就掀起了人浪!“下课”的喊声也提前响起,不过,矛头指向,是足协高层。

  这是考验国足的时刻,也是考验高洪波的时刻。针对上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高洪波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张琳芃复出本在意料之中,变数主要体现在进攻端,高洪波留下了武磊,放弃了杨旭。此外,国足中场也大变脸,李学鹏位置前移,上轮替补出场的黄博文、张稀哲则取代了吴曦、于海。本场比赛真正考验的,也正是国足的攻坚能力。从场面上看,他们确实占有优势,第21分钟,张稀哲在禁区内将球传给武磊,后者被防守队员推倒,但裁判并未吹罚点球。 4分钟后,赵明剑赢得前场任意球,张稀哲快速发出,武磊心领神会插入禁区完成射门,可惜也被对方后卫挡出。这是上半时国足最好的两次机会,只是未能有所收获。

  下半时李学鹏和姜宁互换了位置,第52分钟,高洪波用于大宝将姜宁换下。相比于上一场,绝境中的国足这次很拼!第57分钟,他们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进球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武磊下底传中,李学鹏劲射被挡出,于大宝补射又打中横梁,黄博文再补射,终于为国足叩开了胜利的大门。第88分钟,国足大门遇险,但曾诚神勇化解后,国足马上打出了犀利反击,并由武磊破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锁定胜局。

  2:0,这一次,在极为被动的境遇中,国足终于赢了!在几乎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靠着全亚洲乃至澳洲的“帮助”,更重要的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中国队终于昂首挺进12强赛!

  半岛晨报西安3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声音

  高洪波:将来国足教练组是中外结合

  “中国队的胜利是全国球迷支持的结果。经过19天的工作,打这两场比赛,非常感谢我们的工作团队,工作非常细,非常认真,把球员竞技状态、身体条件都调整得非常好,训练保障也非常到位。最后感谢球员们,我觉得他们是正常发挥。中国男足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经过20多年的职业发展,我们还是有些提高和进步的。今天他们就是正常发挥,希望中国男足越走越好。 ”这是高洪波的赛后感言,联系到后面的回答记者提问,却更像是临别告白。

  出线之后,高洪波是否还能继续担任国足主教练?“我也是中国足协执委,在中国足球专业发展上,肯定会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如果中国队能够打进12强赛,教练团队肯定是中外结合。到底谁来带领这支球队,还需要综合性评估。 ”高洪波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很显然,将来国足还将继续聘用外籍主教练。高洪波同时表示:“作为一个中国教练,能够再次回到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首先感谢领导信任,对自己的信任、支持,也是保证能够完成这次比赛的一个基础。 ”在被问到是否“不甘心”的问题时,高洪波表示:“在中国的土地上干任何教练的工作都是可以的。 ”半岛晨报西安3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友军

  中超外援打响第二战场

  万万没想到!澳大利亚主场战胜约旦本在意料之中,29日深夜,菲律宾队也绝杀了朝鲜队,一切都在按照最有利于中国队的轨迹运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外援在第二战场相继建功,绿城的卡希尔打进两球,建业的帕蒂尼奥两次助攻!

  这原本是一场长达8小时的漫长战斗,没想到,开局对中国队竟如此有力。 29日17时,澳大利亚主场迎战约旦,卡希尔率先建功,后又梅开二度,而澳大利亚队也以5:1的悬殊比分轻取3分。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尚未打响,5选3的出线条件就变成了4选2。菲律宾与朝鲜队的比赛先于中卡之战15分钟进行,这被认为是决定中国队命运的重要一战,只是,赛前谁都不敢对菲律宾队抱有太大希望。出人意料,菲律宾队先进球了,助攻的正是帕蒂尼奥!虽然优势只保持了很短暂的时间,比分就又被朝鲜队追平,但1:1的半场比分至少让中国队看到了一些希望。比赛时,国足领队、助教也都在不停地刷着手机,时刻关注这“第二战场”的进程。下半时朝鲜队又攻入一球,不过,菲律宾队持续奉献惊喜。但中卡之战进行到71分钟时,又传来了菲律宾队追平的消息!这一次,进攻也是由帕蒂尼奥策动的。而在第90分钟,帕蒂尼奥再次助攻,菲律宾完成逆转。中超外援立功了! 半岛晨报西安3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对手

  卡塔尔主帅:中国队发挥更好

  从阵容安排来看,卡塔尔队明显有所保留,但看场上表现,他们却丝毫没有松懈。第78分钟,武磊杀入禁区被撞倒,见裁判未判,遂起身张开双臂表示抗议。对方球员上前一把将其推倒,按规则,这样的行为是应该亮红牌的,不过,此时裁判正在背对事发现场,未能看见。全场球迷都在抗议,中国球员见状,将球踢出边线。此举并不聪明,但出人意料的是,卡塔尔球员立即发出界外球,开始进攻。当时,他们正一球落后。可以看出,卡塔尔人还是很想扳平,甚至取胜的。而从比赛内容来看,卡塔尔虽然输了两个球,他们的替补阵容却并不比中国队逊色多少。

  大幅度调整阵容,更多是为了自己。“虽然失利了,但我们这11个球员是能够胜任比赛任务的,今天失利主要原因是中国队发挥更好。当然,失利会给球队造成影响,但我相信这些球员是可以留待检验的。 ”卡塔尔队主教练卡雷尼奥坦言,他也没有刻意试用新球员,“他们都有丰富的经验,只有一人是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 ”不管怎样,卡塔尔队的安排在客观上还是帮到了国足,卡雷尼奥如此评价这场比赛:“很艰难,失利的主要原因是球多数时候都在我们的半场运转,而没有给对手更多压力。 ”高洪波则如此评价对方的用人:“卡塔尔队在近五六年的亚洲赛场上越来越成为一支强队,需要引起我们更多的关注。至于让谁上场,那是他们的教练员选的。 ”

  半岛晨报西安3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